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0章 师徒义,儿女情!
    李淳风自然是有能耐的。

    这两日6家上下,就没人睡得好,李淳风更是刻不曾合眼。

    6方醒来的时候,有苏还没有动静。

    等到6方眯着眼站在院中贪婪的望着将尽的黄昏时,6家人已经再也掩饰不了心中的喜意。

    6父在商量着大办喜宴的时候,6浅浅却有些高兴不起来。

    有苏到现在依旧没有醒。

    6浅浅在想,哥哥都承受不了的妖魂,这个曾经吓唬自己的人怎么就能受得了呢?哥哥已经醒了,他,不会出什么事情吧……

    走进屋子的时候,李淳风正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珠子动不动的盯着床上的有苏。

    6浅浅倒了杯水,递到李淳风面前,好奇的说:“喂,你们俩,到底是什么人啊?”

    口喝干了水,李淳风用袖子擦去嘴角的水渍,笑容难掩疲惫之色:“小丫头,你还欠我十贯钱呢!”

    6浅浅瞪大了眼睛,吐了吐舌头:“不愿意说就不愿意说,你这个坏家伙,也开始调侃我了!”

    李淳风蓦然愣住,摇头笑笑,不再言语。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床边,似乎各有心事。

    最先现有苏脸色不对劲的是6浅浅。

    李淳风掐过有苏的手腕,良久忽然松了口气,露出丝笑:“果然,是你的机缘怎么也躲不掉,这世上怕是再没有人的命格比你更奇特了!”

    可有苏的面色在飞的变幻,口中无意识般吐出几个字:“老七,别来找我……”

    短短六个字,屋外的天,风云变色。

    院子中6方的声音传过来:“怎么好端端的就变天了……”

    李淳风面色巨变,掐指算了算,忽的瘫在床边,看着6浅浅惊慌的几乎说不成话:“快……快拿水来,把他泼醒,晚了就来不及了……”

    第二日的早,6家门前。

    6父说:“太史令不妨多住几日!如此大恩大德……”

    李淳风打断6父的话,从怀里掏出封书信和张药方,说:“谈不上,只是,我朋友有苏就拜托府上多多照应了!这是我配的药方,每日早晚煎服两次给有苏服下,劳驾了!这封书信,烦请6老丈想法子交到长安城武卫帐下张将军手中!”

    说罢,李淳风看着旁神色极差的有苏笑道:“你且在此多修养几日,我办完了差事,再来寻你,另外,别胡思乱想!”

    有苏却似乎听不到李淳风的话,盯着李淳风的眼睛:“你在担心什么……这可不是你的懒散性子!”

    李淳风笑着拍了拍有苏的肩膀没有回答,最后看了眼6浅浅。

    6浅浅眼睛眯成了月牙,口型不断变化:“放心吧,我不会把那日的事情说出去的!”

    李淳风走了,从未有过的急切。

    有苏远远的看了几眼,只觉得精神异常的差,刚醒来不足两个时辰,昏昏睡意便又席卷而来。

    6父打量了下手中的书信,只见上写:“武卫,张季襄亲启……”

    **********************************

    李淳风赶到庄子的时候,七夜,也终于再次踏上了那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山道。

    二十多年前,师父就是抱着自己从此上了山门。

    七夜到现在依然很奇怪,自从那日杨成风从山妖君狰手中逃走,便再也不曾听闻过关于他的传言。

    如果山门之祸真因杨成风而起……

    七夜忽然攥紧了拳头。

    路安稳的走到山顶,七夜心里却异常的慌,这路来,少了些东西,曾经山腰的大雾不见了!

    往日的此处,山风习习,云雾飞鸟,可如今,只有沉沉的暮气。

    七夜双指翻动,望着空荡荡的山门方向,踏动步罡:“听吾号令,阵开……”

    哗啦啦……是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七夜心紧,这根本不是护山大阵,只是个蒙蔽世人的寻常障眼法!

    障眼法散去,入眼的,是片废墟狼藉。

    破碎的山门,再不见了往日的宏伟大气。

    曾经眼望不到尽头的道场,也变成了处处焦土。

    这里,该经历过场怎样惊天动地的争斗!

    到底怎样恶劣的形势才能把个以术见长的门派逼成如此模样。

    七夜浑浑噩噩,踉跄着打量着眼前的切,宛若梦境……

    昔日的师兄弟……

    昔日早课晚课对别人严厉却总是对自己格外慈祥的众师叔师伯……

    还有自己的师父……

    都不见了,任凭七夜此刻怎样的呼喊,都得不到点儿回应!

    七夜跪倒在那道断流的瀑布前,望着那熟悉的残破木桶张大着嘴巴,钻心的撕裂感和滔天的愤怒让他哭不出丝毫的声音,只能张大着嘴巴任凭涕泪淌过嘴角……

    “嘿,原本没抱打算,结果还真让我给等上了!看来时间还来得及,为了看你这废物失意的模样,我可是专程来给你送请柬来了,不虚此行啊!”

    七夜面色木然的回过了头,是那日在林子里遇到的中年狐妖。

    见七夜回过头,中年狐妖笑的更开心了:“就是不知道我偷偷摸摸给你送请柬,那几位山妖大人会不会怪罪与我,可是,我实在忍不住想看你痛不欲生的模样!管不了那么多了,就是不知道个没了修为的废物眼睁睁的看着苏妩和别人结成妖亲会是怎样的情形……真是迫不及待啊!”

    七夜忍住心中的杀意站起身,冷眼看着得意的有些夸张的中年狐妖:“小妩?她怎么了?”

    中年狐妖把张红色请柬扔到七夜脚下,轻蔑的道:“别这么看着我,废物个还想在我跟前抖威风?”

    七夜捡起,翻来看了看,那赫然是张新婚请柬。

    中年狐妖摸着嘴上的字黄须,尖声笑道:“怎么,不敢去?哈哈哈,哎呀呀,曾经惊才绝艳的七夜如今竟如此窝囊?”

    可下刻,中年狐妖却诧异的愣住了。

    七夜将请柬装进怀里,咧着嘴笑了,说:“多谢你送来请柬,今日便不杀你!七日后,四妖山见!”

    中年狐妖神色意外的反复看了七夜几次,似乎没现什么不对的地方,所以只是咬牙切齿的说了句:“哼,都到这时候了,还如此嘴硬,有你这废物哭的时候!”

    说完,便恨恨的化成道赤影,消失在山中。

    七夜垂下眸子,轻声说:“小妩,若非你愿,有二哥在,谁也动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