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1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 1
    怪山多灵气。

    世间大山无数,被人叫的出姓名的大山终究是少数。

    第眼望见这座山的时候,七夜就知道,四妖山即便不是此处,也离得不远了。

    因为这座山,太孤了!

    山势连绵,却唯独此山前后无枝脚,左右不相邻,且远远的便能看见有山泉自西南而来。

    这样的山势,按风水二十四山分金立向定吉凶之术来说,称作子山午向,又犯寅卯。

    西南水为灾,男孤女寡,犯者非淫即绝。

    换句话说,这样的山,就不是寻常人能呆的地方,死人活人都不行!

    妖,就不算了。

    越往前走,那股味儿便越重。七夜心中已经在暗自吃惊,四妖山名副其实,是真正的妖山!

    直走到天色将黑。

    山林中的林荫小路,似乎被刻意修整过,并没有肆意生长的荒草野树拦路。

    路上并不是只有七夜个身影。

    从踏入这座山开始,七夜就能感觉得到,身边总会有莫名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面前开始有三三两两穿着衣袍的人出现,手里提着礼盒。

    大概是注意到了七夜,纷纷驻足。

    弥漫在鼻子中间的滔天妖气告诉七夜,这些没有个是真正的人类!全是妖!

    他们好奇的打量着这个踏入他们领地的异类。

    七夜紧锁着眉头,却不慌张,浑然不惧的迎上他们的目光。

    换来的是几道冷笑声。

    七夜听到有人低声交谈:“怎么会有人出现在此处,君狰想干什么?”

    “听说,狐族的那丫头有个人类的相好,嘿,君狰以磊落自诩,如今看来,不过如此!”

    “上次被君狰救回来的狐族老十三说,那个曾经甚是厉害的除妖人已经经身修为尽废!这人敢只身前来,相必应该不是。”

    “除妖人杀我不少族类,是与不是,我出手试不就知道了!”

    说完,狭窄的林荫小道上,前面那道身影冲七夜怪笑两声,走过来。

    对于妖,七夜从来就不曾怕过,所以他不再刻意压低身上的气息。

    人在战场上尚且会有煞气,更何况,曾经被誉为除妖第人的七夜,斩妖无数。

    在场的妖物猛然变色,走向七夜的那只妖更是僵在原地,汗如雨下。

    这股血气,让他们恐惧。

    七夜从怀中掏出请柬,说:“亲事在何日?”

    “今……今日……晚间!”

    七夜点点头:“亲事之前,我不想生事!”

    说罢,径直往前走去。

    只留下身后那几只妖大口喘着粗气。

    七夜的心底,总算松了口气,紧赶慢赶,总算还是来得及。

    想起苏妩,七夜心底说不出的滋味儿,年多了,七夜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很可能就要这样过去了……

    人有智者,妖亦如此。

    真正进入山中的时候,眼前并不是七夜心中以为的那样荒僻,人世间的景象,此处竟然被模仿出了三分。

    依山而建的房屋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各处高挂,灯火通明。

    与人类办亲事不同的是,妖拜的不是天地,也不是高堂,他们敬的是赐予他们这切的月母,

    所以,今晚注定是个月如满弦的夜晚。

    随处可见攒动的人影,或者说妖影。

    精怪是没资格来此处落座的,它们只有端茶倒水的资格,能坐在此处的,最少也要有能化成人形的修为。

    很巧的是,负责执笔掌管礼簿的,正是那中年狐妖。

    看到七夜,中年狐妖嘿的声笑了:“我当以为,你不敢来了!”

    七夜没理他,递了请柬,便准备随意找处石桌石凳坐下。

    中年狐妖提高了嗓音,讥声怪笑说:“废物东西,那可不是你能坐的位子!你还不配!”

    哗啦……

    中年狐妖的话,几乎吸引了所有妖物的注意力。

    先前沉醉在喜事氛围中没有注意到七夜的妖物,这下子,全部转过了头。

    七夜并没有去刻意的隐藏自己身上的人味儿。

    所以,数不清的惊呼声:“怎么会有人出现在这里!”

    更不乏有贪婪嗜血的目光望着七夜。

    也有的目光纯碎的只是因为诧异。

    七夜没有注意到的却是,个角落里的石桌前,个正独自喝着酒水的身影,很是惊异的看着七夜,笑的意味不明:“你还真来了……”

    中年狐妖似乎并不满足现在的状况,指着七夜变本加厉的骂道:“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仙人们坐的地方,你也敢坐?”

    嘈杂的声音忽然静下来。只有那中年狐妖得意的有些癫狂的斥骂声。

    有真正修行得道的妖,或许看不惯中年狐妖的态度,可也只是皱了皱眉。

    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七夜身上,他们很想看看,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到底会用怎样的手段化解面前的难堪局面。

    七夜停都没停,抓起桌上的酒壶喝了大半,擦干嘴角。

    没得到回应,中年狐妖目光愈歹毒,正要开口,却正对上七夜似笑非笑的眸子。

    七夜翻手掐了个决,巴掌拍向中年狐妖。

    “轰隆……”

    中年狐妖身子轻飘飘的飞出去,砸断了地上三五个石桌,吐出大口鲜血,不敢置信的望着七夜。

    七夜收手,再此饮了杯酒,说:“聒噪,真当我不敢杀你!若我剑在手,杀你只需弹指间!”

    中年狐妖亡魂大冒,眼中的不敢置信变成了滔天的恐惧,指着七夜满脸的惊恐:“不可能……七夜……你……你的修为恢复了……”

    嗡—

    “什么,他是七夜……”

    原本安静的气氛因为七夜这两个字被打破。所有的妖物看着七夜面色大变。

    而那个角落里,自从中年狐妖说出这句话后,那道身影的眼神猛然收缩,盯着七夜,嘴角轻轻的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