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2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2
    当世两个除妖人的名头,在场的妖还真没有不知道的。

    特别是曾被狐族老十三不断宣扬早已经丢掉了修为的七夜。

    可现在,那个人似乎就活生生的站在他们眼皮子底下。

    不过,耳闻归耳闻,总会有人不信。

    有离的近的看着地上惊恐的中年狐妖嗤笑说:“狐狸就是狐狸,弱不禁风,老十三,被个活人弄成这副德性,你也好意思嚷嚷着你们一族何等厉害?”

    中年狐妖并不生气,擦去嘴角血渍,余悸未消,低声说:“话谁都会说,可是别怪我没有警告你,你若见识过当年巅峰时的七夜,你便会明白,在他跟前除了那四位大人,我等根本不足为提!”

    这话,说的就极妙了!

    果然,性子急的,勃然大怒:“放你娘的狗屁,你自己窝囊,休把我等一块儿提上!一个力气大些的人加上些不着实际的名头便把你吓成这幅鬼样,瞪大了你的狐媚子眼给爷爷瞧好了!”

    说完,迈着大步走到七夜桌前,伸手就要提七夜的衣领。

    意外的是,七夜动也没动,躲也没躲。

    任由那双粗犷的大手掐到自己身上。

    七夜依旧动也没动。

    有声音好奇的说:“山虎,作什么?”

    山虎却涨红了脸,手臂青筋暴起,可七夜依旧纹丝未动。

    道门五岳压顶咒,还不是区区一虎妖能撼动的。

    明白过来的众妖,终于第一次变了颜色。

    中年狐妖脸上却更加灰败了,眼前这一幕无疑更加印证了某些东西。

    若是七夜仍旧是个废人,一切好说,满足了自己的卑劣心思,杀了便是!

    可若是一个全盛的七夜……

    中年狐妖忽然面如土色,后果不堪设想,即使君狰磊落饶得了他,其余三位也不会放过他……

    总让一只妖如此揪着衣领总归不太好看,所以七夜抬起头饮杯酒笑道:“你身上煞气虽重,却无因果血气,你是个正道的妖,我不伤你!”

    山虎蓦然松开,惊疑不定,半响,忽然一脸郑重的对七夜拱了拱手,随即便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

    中年狐妖意味不明的说:“山虎,你要去何处?”

    山虎顿住,翁声闷道:“他是有真本事的,敢为了天狐那丫头孤身来此,也是个让人敬的,他和天狐的事情,我有耳闻!都说君狰性情磊落,我也一向服气。可是,今日把这人好端端的请来做什么?看他笑话?如此一个汉子,你们看得,我山虎看不得,这酒宴不吃也罢!”

    说完竟甩身要离去,被身边的同伴拉住劝说良久才闷闷不乐的坐下来。

    所有的妖都以为七夜是君狰请来的。

    这就让中年狐妖更不安了,事情似乎更加不妙了,他冲山虎冷笑说:“一个杀了我等不知多少族类的人,你也为他说话?”

    山虎瞪着眼:“你何尝又不曾杀过人?许你杀人,就不许别人杀你?什么族类,要我说,真正能区分族类的就不是人与妖之分,而是正与邪,好与坏!”

    山虎话落,鸦雀无声。

    七夜平生第一次,从一个妖口中听到了让他豁然开朗的话!

    埋藏在心底的顾忌被这些话彻彻底底消去了。

    是啊,妖又如何,若心正,我近之爱之慕之,又如何?

    若人心卑劣龌龊,穷凶极恶,我除之诛之杀之,又如何?

    三声锣响,这意味着正主就要来了。

    在场的都心照不宣的各回何处,只是不时依旧会眼神怪异的打量上七夜几眼。

    他们很想知道,那四位大人,和这个也不知道是不是名副其实的除妖第一人之间,会生出一场怎样的好戏!

    山中四妖,君狰,蛊雕,诸犍,天蜚。

    七夜终于第一次见到了存于这世上的四位大妖。

    每一个拉出来都是能让世间动乱四起的存在。

    七夜皱着眉头想不通,到底是什么在制约着这四个大妖,多年只能隐匿在此山中?

    而看到君狰身旁那个一身红色婚袍的大妖时,七夜眸子忽然停住。

    山中有妖,名曰天蜚,行水则竭,行草则死,见则天下大疫。

    原来要娶小妩的,不是君狰!

    红袍白发,独眼。

    第一眼,天蜚给七夜的感觉便很不好,仿佛世间所有不好的气场都在这妖身上。

    一个修为到如此地步,化成人形还只能化出独眼的模样来的,七夜不敢想这样的妖,骨子里该凶残到了何种地步。

    七夜的存在是瞒不住这四位大妖的。

    联袂而行的四妖,几乎同时面上一变,目光刀一样落在七夜身上。

    仿佛有上万蚂蚁在身上啃咬,七夜握着拳,忍着后背的酥麻冰凉感。

    君狰皱着眉,面上最为意外,看向七夜沉声道:“是你?”

    这时候的七夜,一点也不轻松!在这四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大凶面前,他真的轻松不起来。

    可也只是不轻松而已。

    对于君狰的话,七夜晃了晃空掉的酒壶:“对,是我,你说过,你带苏妩来了四妖山!怎么说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君狰,酒已经没了,你不会小气到酒也不管够吧!”

    君狰面色有些复杂:“你不该来的!”

    七夜依旧笑笑:“酒壶空了!”

    场中的群妖,此刻,已经没有了一个再敢轻视七夜的了,至少,跟君狰这么说话,他们还不敢。

    君狰没有动作,天蜚的那张极其诡异的嘴巴忽的扯出一个怪笑,眼中忽明忽暗:“你是七夜?哦,君狰对我提过,小妩的二哥,虽然是个变成了废物的人类,不过你能来,挺好!挺好!”

    说着,随手从身旁桌上拿起一壶酒踱步到七夜跟前,直勾勾的凑到七夜脸上,看新奇事物一般来来回回看了半响,才俯首帖耳的低声冷笑说:“今日是我大喜的日子,酒,随便喝……也罢,我天蜚大不了舍弃一回颜面,让你最后再做一晚小妩的二哥。所以啊,你最好,安安分分的喝酒!”

    七夜怎能听不出天蜚话语中极度压抑着的杀意和妒意。

    以天蜚的脾性,怎么能容忍自己的意中人和一个男人有所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