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5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5
    从收到请柬,七夜宁愿暂时放下师门之仇。风餐露宿,所为的,不过是能够在今日出现在苏妩的面前。

    可此时,七夜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只是一个笑话!不用中年狐妖的讥讽,在苏妩点头的那一刻,自己所做的这一切的一切,就成了一出笑话!

    很想问问贼老天,如果当真看自己不顺眼,当初何必让师父救下自己!既然让自己活了下来,却为什么如此戏弄?

    七夜面上很平静,毕竟,今夜还是苏妩大喜的日子。

    小妩她自己都点了头,自己又何必再无理取闹……

    或许,天蜚说的对,今夜就该好好喝酒才是!

    面对众妖不同的目光和议论声,七夜深吸了口气,笑着冲苏妩说:“既如此,便没什么可说的了!只是二哥来的仓促,身上也没有能入眼的东西做礼,日后一定补上,也不枉咱们相识一场!”

    七夜的话,再一次让众妖感到意外。

    “早该这样,七夜,天狐毕竟是妖,你应该明白!”

    君狰走到跟前,松了口气,说。

    七夜眸子闪烁不定,有些嘲弄的看着君狰:“当初小妩妖元受损,危在旦夕,今日来看,我当谢谢你才是。虽然不知道你们用了什么法子,让她性情大变,可毕竟还是救了她。”

    说罢,七夜瞥了一眼地上的中年狐妖。

    就是这一眼,让中年狐妖亡魂大冒。

    君狰皱了皱眉:“你以为是我等动了什么手段?七夜,我可以跟你保证,绝对没有!她是天狐,足以魅惑众生的天狐,你觉得天狐的性情会让别人左右吗?”

    七夜沉默。

    君狰又道:“至于其原因,七夜,如果可能,将来我会告诉你,不过不是现在!你只要明白,无论天狐变成什么模样,其根源只在天狐她自己就行了!”

    七夜苦笑,是啊,魅惑众生的天狐,怎么会让他人左右性情!

    或许老天爷真的只是跟自己开了一个玩笑吧。

    蛊雕和诸犍似乎有些不耐烦,背着手走下来。

    “君狰,你的话太多了!一个人类,还用不着跟他如此废话!大事要紧。”

    “蛊雕诸犍,你们何时能管得了我君狰了?”

    蛊雕诸犍神色一变,笑道:“我二人只是觉得正事要紧!”

    对于四个大妖之间的杂事,七夜不愿多问。

    他只是走到中年狐妖跟前提起了中年狐妖的衣领,在中年狐妖惊恐的尖叫声中扔到君狰跟前。

    君狰眉头皱的更紧了,七夜在自己面前如此对待妖族,让他多少有些不痛快。

    七夜眯着眼看中年狐妖,话语冷的让人生寒:“回答我几个问题,如果有欺瞒之处,便是当着他们的面,我也要扒了你的皮!”

    中年狐妖求助一样看向四妖,可看到四妖的脸色,兀自打了个哆嗦。

    “何人指使的你给我送请柬?”

    “我说过了,是我自作主张……”

    “是吗?呵,我山门虽破落,可还不是你这样的妖物说找就找得到的!你从何处得知?另外,你又怎么知道我山门遭难?”

    “我……我只是进去之后,才发现你师门已经败落!”

    七夜大怒,喝道:“我七夜一门中弟子,妖物鬼怪尚且绕道而行,你算个什么东西,若没人给你通气,你如何敢如我师门?真当我七夜是傻子不成?说,到底是何人指使你?”

    七夜说到此处,目光赤红。

    君狰天蜚,蛊雕诸犍,自然也明白过来,神色渐渐阴沉。

    中年狐妖面色一点一点变得苍白,额头汗珠雨一样滚落下来。

    七夜又道:“当初,在方宅,我诛尔等不下百数!你来告诉我,练尸一脉的人,又怎么会和你们一同出现?八具无头煞抬轿,你们又欲将小妩送往何处?”

    中年狐妖瘫在地上。

    此时的七夜,满身杀气,咬着牙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有苏在何处?若没个交代,我杀你满族!”

    一直在努力回忆什么的苏妩听到有苏这两个字,忽的抬起头,眉间茫然之色更重。

    倒是君狰冷哼一声,猝不及防的抬起脚一脚踹在中年狐妖胸口。传来骨头碎裂的声音。

    中年狐妖痛苦的呻吟一声,陷入巨大的恐惧之中。

    君狰目光阴沉,一字一顿的质问中年狐妖道:“有苏氏在你们赤狐一族手中?”

    巨大的痛苦让中年狐妖目光有些涣散:“不……不曾见到有苏氏……”

    七夜冷笑:“我亲耳听见,还想抵赖?他们兄妹从不曾分离,你觉得你说不曾见到有苏有多少可信度?”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在场的众妖瞪大了眼睛。

    除了君狰,其余三个大妖也围了上来。

    谁都不愿意死,特别对于陷入恐惧中的人来说。

    妖也不例外。

    所以中年狐妖挣扎了良久,忽然尖声叫道:“救我……”

    七夜和四妖都很不解,他让何人救他?如果君狰四妖不放过他,那么还有谁会救他?或者说谁敢救他?

    这种不解只持续了片刻,七夜和君狰脸色都同时一变。

    中年狐妖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既然喊了出来,那么只能说明,这场中真的有他以为能救自己的人存在!

    才刚想明白,就听角落里传来一声轻笑:

    “七夜啊七夜,倒是我小瞧了你。可惜了,好戏还没看够!”

    又一个变故。

    所有的目光齐齐看向声音的来处。

    唯有七夜,根本不用看,仅仅这道声音便足以让他涌起滔天的愤怒。

    一个人影撕掉了手腕上的一道符篆从角落里站了起来,笑吟吟的走出来。

    “你修为失而复得,可喜可贺!怎么样,天狐如今已经要跟别的妖物成亲了,这可是天大的仇恨,七夜,不如跟我一起荡平了这四妖山如何?你看看,这些大妖根本不把你当回事!其实啊,不是天狐性情大变,而是现在的天狐压根她就不认识你!”

    等到看清了来人模样,君狰不屑的一笑,只是听到后面才有些不悦。

    七夜看着笑吟吟的杨成风,叹口气:“早该想到的,上次遇见这些狐妖的时候我就该想到的!怎么偏偏那么巧,你就出现了!更稀奇的是,你竟放走了这些妖物!杨成风,你说的对,再见到你,除了杀你,别无他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