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6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6
    ps:抱歉,最近情绪很糟,以后不会了。

    以前对于七夜来说,苏妩先是苏妩,而后才是天狐。

    可杨成风后面的话,到底还是让七夜想到了什么。

    转过头不再看杨成风那张笑吟吟惹人厌的脸,七夜看着君狰很认真的说:“君狰,我有些明白你的话了,你只需告诉我,现在与天蜚成亲的,到底是苏妩还是天狐?”

    君狰把目光挪向了别处,黑被山风撩起,意味不明的道:“不都样吗?”

    七夜将拳头攥的很紧:“对于四妖山来说,可能没什么不同!可对于我来说,天壤之别……君狰,不要瞒我,对于我来说,这很重要……算我……求你了!”

    很奇怪,对于七夜的示弱,第次,没有妖出嗤笑声。

    就连天蜚原本面上的不屑也在点点的消失,正眼看着七夜,他感觉的出来,这个从出现在四妖山便无所畏惧的道门中人,此刻的话语真的带上了祈求之色。

    天蜚甚至有些不明白,在他们四妖面前也敢说出“大不了你们四个起上!”的七夜,此刻为何会对天狐与苏妩这两个词汇如此执着的要去分个明白。

    回答七夜的是直都在沉默的苏妩。

    “你到底是谁?有苏又是谁?”

    苏妩问的很轻。

    七夜面上闪过丝绝望,可随即就放声大笑起来,眼角笑的闪闪的。

    他此刻已经很明白了,贼老天总归不算太狠心。

    什么都没变,只是天狐不再是当初那个傻傻的小丫头片子了而已。

    笑着笑着,七夜就很酸涩,说:“如果你是苏妩,我是你的二哥。不过如今,我只是个误入四妖山的除妖人而已!至于有苏……他现在应该还是有苏吧,定要是啊……”

    月光苍白,照在七夜脸上,平添了几分沧桑。

    中年狐妖总不合时宜的惊慌尖叫:“救我,快救我……”

    君狰有些厌恶,只是脚,便把中年狐妖踹的飞向了远处。

    杨成风似乎没听见中年狐妖痛苦的呻吟声,很随意的用两指夹起桌上的颗葡萄扔到嘴里,很享受的说:“君狰,好久不见,上次你可是让我很狼狈啊!”

    君狰依旧很不屑:“你是来送死来了?”

    “你这么说也没什么不对,你们四妖的身份,倒是有底气说这样的话!”

    诸犍鄙夷的看了眼身子弓成虾米的中年狐妖:“蠢货,指望他救你?”

    杨成风笑的更厉害了:“我原本是想看看逼急了的七夜会是何种模样,可惜了,被这个家伙喊嗓子我无论如何也藏不下去了!他的确是个蠢货,我只是答应了帮赤狐族找回天狐身上的十二祖巫传承,他们便如此听话,不是蠢货是什么?不是我说,赤狐到底比不上混有人类血脉的青丘族。”

    天蜚嗤笑道:“就你?你算个什么东西?我们四妖合力尚且难以办到,你这样的家伙说的话,赤狐族还真信了?”

    “哈哈哈,没办法,谁让我是道家人,都知道上古大巫传承适合妖修却不太适合我们,毕竟,旦上古大巫的传承真的出现,从我的手里得到传承的希望远远比从你们手里得到的机会打的多!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人家赤狐族也不傻!”

    君狰轻哼了声:“我等在四妖山隐蔽不知多少年月,所为不过如此!世上哪有如此简单的事,想单单凭借族之力独自得到传承,简直是痴心妄想!也罢,废话少说。你若想救,只管过来!”

    中年狐妖听到此处,眼睛亮,哀求的看向杨成风。

    可让中年狐妖面色惊恐的却是,对于自己的哀求,杨成风只是摇了摇头。

    杨成风看傻子样嘲讽的冲中年狐妖说:“说你是蠢货,你还真是蠢货!你忘了,我说过要杀尽世间妖邪鬼祟的。”

    中年狐妖的惊恐忽然变成了愤怒,颤着手指着杨成风说不出话来。

    君狰更不明白了:“既如此,七夜来四妖山,不奇怪,所为何来?”

    杨成风面色忽然变得阴暗,嘿嘿笑了两声,低声说:“我说过了,我是来荡平四妖山的!”

    君狰诸犍蛊雕天蜚闻言彼此看了眼,如同听见了天下最大的笑话。

    其余的妖也都跟着笑了起来,他们不认为,这世间有人能在四位大妖跟前做出这样的事。

    七夜没有笑。

    中年狐妖也没有笑,只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瘦长的脸上在点点变的青灰,长大了嘴巴啊啊的说不成句话。

    君狰诸犍天蜚蛊雕四个大妖疑惑的看着中年狐妖。

    中年狐妖似乎想到了什么让他极度惊悸的事情,不断的说:“疯子……疯子……他是个疯子!”

    君狰觉得不妙,说不出这种感觉源自何处。

    先前在死亡面前,中年狐妖也没有如此的失态。

    这种感觉,作为大妖,他很不喜欢。

    所以君狰喝了身,便化作道金黄的影子眨眼间冲到杨成风跟前。

    杨成风只是翻手便从袖子里翻出那杆白玉毛笔,在脚下随手画了个太极图。

    太极图成的刹那,七夜脸色大变。

    通常的太极图,黑白两色,会呈现出浓重的水墨气,

    可杨成风脚下的太极图,黑白鱼中间,充斥的却是两团刺眼的腥红。

    中年狐妖终于忍着巨大的恐惧说出了心中的话:“他……他要以身入鬼道,我想起来了,他要舍弃寿元,舍弃人身,他要通过练尸脉借两生门入鬼道……疯子……疯子……”

    七夜不清楚中年狐妖所说到底指的是什么。

    可是面前的杨成风,七夜从他身上找不到丝毫道门术法浑然天成,大道自然的感觉。

    而此时,君狰已经抽身倒退两步,惊骇的望着杨成风不敢置信。

    杨成风嘴角扬起,轻哼了声:“君狰,我当初再不济,也不至于在你手上丝还手之力都没有!你就没想过吗?”

    说罢,杨成风又看向七夜,笑着说:“你看,我早就说过了,我会得自己的道的……七夜,把两生门给我……咱们起荡平了四妖山,我们都是是除妖人,为这世间彻彻底底的平去了妖祸,这可是难得的大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