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08章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8
    无论怎样,最不开心的莫过天蜚了!

    所以,从头到尾,天蜚的脸上就没好看过。

    诸犍长得憨厚些,拍了拍天蜚安慰道:“消消火气,反正他们打到最后不管怎么咱们都吃不了亏,回头块把账算了!”

    天蜚闷闷的哼了声:“两个除妖人而已,还用不着占他们便宜!”

    对于杨成风清醒过来,苏妩只是有些诧异,就缓缓的转过身离开。

    走过七夜身旁的时候,七夜终究忍不住,抬起头说了声:“谢谢!”

    小妩她到底救了自己。

    听到七夜的话,苏妩的身影只是微微停了停,没有多说个字。

    七夜有些黯然,当初怯生生躲在有苏身后的小狐狸如今冷的不可近人。

    可现在不是想这些东西的时候,拍了拍额头,来自灵魂深处的那股头疼感却没有丝毫的减轻。

    乌云不曾散尽,没了月光,山中的数不清的红皮灯笼映的地上微微泛红。

    当苏妩的背影渐渐的远去之时,七夜忽然意识到,原来世上没什么东西是永远不变的,不管愿不愿意。

    七夜长叹了口气,直没变的是自己。

    他以前总以为,度过这次波澜之后,切都还会是原来的样子。

    小妩她到底长大了,变成了她本该成为的样子。

    可自己,莽莽撞撞的下山,莽莽撞撞的遇到该遇到的人,再到如今莽莽撞撞的来到这里,并且差点死掉……

    蓦然想起,那晚自己的师弟性命垂危之时看见自己时眼中的希翼之色,七夜不敢想门中的师兄弟是不是都是这般模样。

    包括师父师伯他们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自己的身上。

    所以啊,七夜,你不能再莽撞了,你再也辜负不起了。

    摇摇晃晃的站起身,七夜摸出那方巴掌大小的棺材拖在掌心,良久,冲杨成风说:“两生门就在我手上,杀了我,或者我杀了你!今晚不会再有第三个结果!”

    杨成风面上哀伤之色已经不见了,双眼死死的盯着七夜的手上:“好!那你就去死吧!”

    君狰却有些不耐说:“战决吧,四妖山的喜事还不至于被你们两个人搅乱!”

    七夜远远看了眼苏妩,笑道:“放心吧,我怎能误了自家妹子的婚事!”

    黑暗中,看不清苏妩的脸色……

    杨成风笑弯了腰,目光把所有的妖物看了遍最后落到四妖身上:“看样子,你们直到现在也不相信我能荡平四妖山啊?”

    君狰诸犍蛊雕天蜚似乎懒得争辩,没有回答。

    到了这时候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七夜甚至看都没多看杨成风眼,手指左右相扣,这是翻天印起手式。

    同位道家人之间的斗法,有时候其实很无趣,无非比的是谁的术快些,重些。

    从交手开始,两个人便是冲着生死之分去的。

    四妖山上空的云层来回翻涌。

    君狰四人看不见天上变换不定的星象。

    可依旧越来越心惊。

    等到看到七夜眉怒张的凭空使出五岳大阵的时候,四个大妖再也保持不住镇定。

    整个四妖山都在抖。

    蛊雕大惊失色的冲君狰说:“我们错了,这家伙狂妄有他的底气。我听狐族老十三说过,七夜有把剑名为星吟,如果真是如此,我们中任何个人遇到巅峰的七夜,还真不好说!怪不得方才,天蜚显出蜚身,这家伙根本不惧!”

    君狰心中异常复杂,短短时间,这两人动术不下百中,第次见七夜,他在赤狐族跟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再加上次重伤杨成风,所以从头到尾,他都产生了股错觉。

    正是如此,他直都在用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七夜,现在来看……

    五岳的缩影在七夜声轻喝之下砸向杨成风。

    昆仑者,祖脉之地,龙脉自昆仑而出,蜿蜒曲折或明龙或暗龙,连绵起伏,大起伏者,必有大风水,所应之地势,或名山,或大江。

    五岳更不必说。

    杨成风执笔而立,面上第次看到了惶恐,大急之下,杨成风猛的拍向面门,口吐鲜血,玉笔染血在地上画出面黑门。

    阴风突起,狂卷着围绕着杨成风点点弥漫在山间。

    眨眼间,整个四妖山竟然已经伸手不见五指。

    此情此景,天蜚握紧拳头,嘶声冲另外三位大妖说:“十二祖巫传承我们必须尽快得到!”

    话音刚落,就是咔嚓嚓旱雷样的声音,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这是山势破碎的声音,四妖山的山势经不起五岳压迫,竟然有破碎之势。

    夹杂着声不甘的嘶吼。

    当再次能看到山中的灯火之时,七夜衣衫破碎,大口喘着气。

    杨成风已经快成了血人,跌坐在地上,呲着牙笑的很疯狂:“七夜……我没死,哈哈哈……”

    “当年你不敌我,我放你生路,今日断断不会再生第二次!”

    “你错了!你以为你这就赢了?哈哈哈……”

    “我不知道那狐妖所说的鬼道是怎么回事,更不明白你嚷着杀尽世间鬼祟,却要入鬼道是何等的荒谬!不管如何,没有两生门,你现在终究达不到目的,已经这般地步了,你还如此疯狂?告诉我,我师父他们在何处?”

    杨成风笑的更厉害了:“你以为今晚来的是我个人?”

    “什么?”

    七夜以及四妖同时变色。

    君狰大吼声,面带厉色,目光四周扫了遍,嘶声说:“死到临头大言不惭!”

    “我?大言不惭?”

    杨成风咧着嘴,指着自己,嘴角的嘲弄却怎么也掩饰不了。

    七夜道:“无非是练尸脉而已,他们不来我也自会找上门去!”

    “练尸脉?七夜,凭着练尸脉我能破你山门?真是可笑……知道吗?当初赤狐脉把抓到的天狐,对了那时候你还差点跟我拼命为了这件事!他们把天狐送到我手上时,我费劲心思想从天狐的妖元中找到十二祖巫的传承,因为我觉得那是最可能藏着传承的地方!可是,现无所获,无奈,我才让练尸脉把天狐送到方宅,好让赤狐族他们把天狐弄到四妖山,我早就问,四妖山有四个大妖为了十二祖巫等了不知多少年!

    我原本觉得君狰他们应该能够从天狐身上得到点线索,可惜了谁知道好巧不巧的被你撞上了!听说那晚吕正阳出现了,我怎么把这茬忘了,这两生门应该也是那晚交到你手上的吧?

    哎呀呀,当真失策,不过无巧不成书,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到底,天狐还是来到了四妖山!”

    “所以你便去我山门打两生门的主意?”

    七夜目呲欲裂。

    “对啊,可惜那几个老家伙根本不搭理我,倒把我羞辱了顿,说我心术不正甚至根本不承认两生门这回事!所以啊,我就把天狐出世十二祖巫传承要重现世间的事情告诉了所有的道门和其他些旁门左道的门派!巫消术生,所以你不知道几乎大半个道门都如面临大敌,说什么十二祖巫传承旦出现道统将不稳!其实我知道,他们的心思不过是也想得到祖巫传承而已!不过也有不在意的,越是大门派正统的门派越是不在意,比如洞真洞玄很多……不过已经够了,我想得到两生门,他们想要祖巫传承……”

    七夜眼眶通红:“所以我师门是被尔等起破掉的?是也不是?”

    “没办法,狼多才能咬死虎。可惜,天知道两生门竟然在你身上,与我擦肩而过!枉费我哄骗他们去了你们师门!不过今日就该结束了,你也在,天狐也在,连这四只大妖也在,真好啊哈哈……你不知道,我要走的道需要很多的妖气煞气怨气,总之很多才能助我证道所以我需要杀很多妖和邪祟……更可气的是,上次在君狰跟前演戏演的过了头,害得我捉的那只旱魃无意间跑掉了!实在可惜,不然今日我定会强上许多!”

    杨成风还在自言自语的说着,可七夜背后莫名的冷。

    七夜提着杨成风的衣领说道:“他们……那些人也来了?”

    “莫急,就快到了,你不是要报仇吗?七夜,灭你师门的仇人,可不只是我个,哈哈哈,有趣有趣,有本事你杀光他们哈哈……哎呀君狰,你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啊,就是不知道我们这些人能不能荡平你们四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