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14章 四妖山的一场生死相逢14(这章很长。)
    四妖山外十里处,数十道鹤童颜的老道眼睛正眨不眨的盯着四妖山上空的异象,数十人心中同时掀起滔天巨浪。

    有人叹息声冲为的三个老道拱拱手说:“上真上玄上神三位师兄,分掌洞真洞玄洞神,乃我道门不世出的问道之人。愚弟冒昧问句,三位师兄门中弟子,可有能与这二人比肩之人?”

    三个老道对视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丝苦涩,同时摇了摇头:“百年来,从未有过!惊才绝艳者,同时代出个是福分,两个便是注定了的大劫数和段了不去的因果孽缘!更何况,天狐现世,以及上古大妖后裔,这都是不该有的异象!”

    “师兄此言何意?”

    “这世上不管何事,都会有个契机,当初武王伐纣便是个契机,是上古巫术最后次绽放灿烂的光彩,世人都说那是场封神之战,孰不知从那以后,巫术传承消失殆尽,后才有道祖孔圣应命而生立道正身之说!”

    “不错,儒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教化万民之根本。而我道门则除魔卫道,诛鬼驱邪。儒也好,道也好,看似不同,却殊途同归,所为的不过都是世间个安定而已!孤阳不生,孤阴不长,世人常拿儒道相比,其实不然,道儒阴阳,相辅相成此乃真正的天道!若万民不得教化,则世道乱,若邪魔不消,鬼祟不问,则六道乱!哪个都乱不得啊……”

    又有老道点点头却又问:“方才上真师兄所说凡事都有契机,今日之事难不成也是个契机?”

    上真道人面露沉思,极为谨慎的说:“没有永远的道……绽放的越灿烂,枯败的也就越快。所有的辉煌都是衰败的前兆。”

    其余道人大惊:“师兄之意,我道门将……”

    上真道人摆摆手:“上古大巫何曾灿烂,炎黄蚩尤,那是片我们只能想象而终不能窺得丝面貌的领域,总有日,我道门今日种种,也终将会成为后人窺取不得的尘埃淹没在时间长河中。今日道门之劫只是个契机,或者说是种暗示,真正的大劫来临之日,也将是我道门五术最后次的辉煌,只是不知这劫数会应在何日。”

    众道人分分沉默,良久有人叹口气:“道门如此,恐怕儒门也逃不出这个因果循环。我实在想不出,没有立德之心,那该是怎样苍白的个时代!”

    此时的老道不知道的是,上千年后,在场名为新文化运动的疯狂之中,屹立千年的孔老夫子尊像,终于被浩浩荡荡的搬倒,被砸的粉身碎骨,同时碎掉的似乎还有另外些存在了千年的东西……

    这些,他们是不知道的,永远不会。

    上真道人摇摇头,指着四妖山滚滚而落的天火,说:“该见到最后的分晓了,切记不可插手,不管结果如何!旦插手,只会再生变数,正阳,正灵他们便是犯下了此错,付出了代价……”

    *****************************

    向强势的君狰,终于跌倒在地。

    诸犍也摇摇欲坠。

    蛊雕闭上眼,面上有些苦,说:“七夜,我们实在是尽力了,剩下的都交给你了,不得不说这家伙很厉害!先前是我们自大了,真是可笑,你们两个被我们不放在眼里的人,此刻个几乎灭了四妖山,另外个却正被我们寄托着唯的希望!真是讽刺啊……”

    是啊,真是讽刺啊,七夜也这么觉得。

    斩妖生的除妖人到最后却被逼得与上古大妖生死与共,这不就是最大的讽刺吗?

    他不知道杨成风的魂魄是如何承受那些生魂消散的因果的,七夜只知道自己很难受,魂魄深处时时要碎裂的感觉让他意识不断的模糊。

    七夜双指再次划过手中那道六角令牌,嘴唇嗫嚅着念着决。

    那些被七夜召请来的黑色虚影手中兵刃挥动,齐齐的围向杨成风。

    不断的有虚影破碎,最后被杨成风抓在手里塞到口中。

    七夜看到杨成风枯黄的眼中掀起的抹讥讽。

    七夜却同样笑了,低声呢喃说:“杨成风,你生前不是我的对手,上万道门生魂的因果我尚且承受不住,我七夜不信你就没有丝影响!今日,我便借这数万丰都鬼将将你魂飞魄散,没了魂魄,我到要看看你这干尸般的身子还能有何手段!”

    这刻,七夜眸子异常的亮,口中道音如同金石碰撞,缭绕不绝,旱雷滚滚。竟不敢落下。

    黑云,滔天的黑云从四妖山那些鬼将虚影身上升起,最后慢慢的在杨成风身侧形成个又个字符,忽明忽暗。

    七夜口中每诵句,那些字符便化成道剑影,摄入杨成风脚下,宛若实质。

    画地为牢。

    七夜双指勾动,这刻,数万阴兵鬼将竟然齐齐盘坐在地上,面巨大的三清招魂幡,流动着莫名的纹路席卷过所有的天雷天火,轻轻摇动……

    杨成风那道干瘪的身影终于不安的冲七夜嘶吼,眼中的惊恐不加掩饰。

    “吼呜~”

    杨成风忽然张口,巨大的吼声,带着道道腥红的音波回荡在四妖山。

    七夜只觉得有两把尖刀从耳朵狠狠地剜进来,眼前阵阵黑。

    微微缓过劲来时,七夜肝胆欲裂,君狰蛊雕诸犍三人瞪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七窍流血,眼中的希翼之色就那么僵住,只是没有了丝毫的生机……

    四个上古大妖后裔,终于全部陨落。

    倒此时,七夜才明白,杨成风已经被练尸脉炼成了活犼。

    相传,犼者,生只能出次尸吼,可这声,便足以毁天灭地。

    如果没有这数万阴兵鬼将为自己分担,自己根本承受不住。

    三只大妖尚且如此,其余昏迷的众妖,只来得及痛苦的呻吟声便没了气息。

    苏妩很安静,眉头微皱,嘴角丝若隐若无的血线,淌成了妖艳的珠帘……

    血泪让七夜眼前视线有些模糊。

    七夜仰天长啸,巨大的招魂幡摇动着冲向杨成风,最后没入杨成风眉心,轰然消散,滔天的尸气散开弥漫在四妖山,像极了淡黄色的大雾。

    老道行人面色苍白的看着眼前如同地狱般的情形,刚才声相隔数里的声尸吼,竟生生夺去他们大半条命。

    如此大的尸气,恐怕此处要变成死地了!

    上真道人目光复杂的看着淡黄色大雾中飞快逃窜出去的三道魂魄,余悸未消,自言自语道:“果然啊,孽缘未尽……弃人身,化活犼,三魂化三命,你也算得上道门的鬼才了!”

    招魂幡消散,数万阴兵鬼将也相继散去,七夜噗通跌倒在地,嚎啕大哭。

    不管是人是妖,他们都如此的信任自己,可自己到底还是辜负了他们,没有为他们争取到线生机。

    自己像辜负了师父他们样,再次辜负了君狰他们。明明他们是妖,可七夜依旧万分的痛苦,天下间还有什么比辜负别人更痛苦的事啊?

    有情义的人,才害怕辜负。

    冲着君狰他们拜了拜,七夜摇摇晃晃站起身,看着杨成风那道没了动静的尸身说:“我说过,我要让你的尸身受尽千年折磨!”

    七夜看了眼身后还未散去的五岳虚影。

    旁的老道大惊:“他要干什么?”

    上真道人压下心底的惊涛骇浪,说:“他要取五岳之精,取黄山之精为棺,怕是要给这犼身用的,只是他取泰山之精化成如此多石碑到底为何?”

    话刚落,七夜就从怀里捧出那方巴掌大的小棺材,打开之后,七夜再次掐诀。

    “度魂往生咒,他……他在聚集妖魂!”

    有老道大惊,要出手阻止。

    被上真道人拦下,语气凌厉,却又有几分疼惜:“不可,这孩子命数已尽,天谴魂怨作用在个人身上,难以想象!他只是在靠着口气硬撑,这孩子是个有情义的,我们眼看着这切生已经是愧为人长。既然如此,你现在有什么理由再去干涉?有些事情,怎么阻止都是躲不过去的!”

    随着七夜的念咒声,四妖山道又道魂影聚集在那些死去的众妖尸旁,除了天蜚。

    看着道道显出本体的妖魂,七夜默默的将那些魂魄引到泰山之精化成的石碑上,涩声说:“泰山石镇邪养魂,你们是妖,不是邪,可惜,我明白的有些晚了!”

    只蝴蝶的妖魂在七夜手上停留了片刻,没入块石碑,上面幻化成了个红衣女子的身影。

    七夜面上愣,笑道:“原来是你,你早就认出我了吧?你的情意,我记下了!只是你不该来四妖山的,那个傻小子定找你找疯了吧……”

    当七夜走到苏妩身畔看着那只瞪着琥珀色蓝眼睛的雪白小狐狸的时候,七夜终究没能忍住,泪水滚烫。

    当初,在那个山林里冲自己眨眼睛的小狐狸,就是这般模样……

    魂魄是没有实体的,七夜落寞的看着自己的双手从那道身影中穿过,哽咽着轻声说:“等我……小妩,等我,总有天,我会回来的……”

    妖魂不见,七夜闭上眼,在地上放了把火。

    此时的七夜,已经步步喋血,最后弹指那口黄山之精化成的棺材覆盖住杨成风的那道尸身,七夜掐指,地脉开,青棺入地不见。

    七夜望着原来的伏妖阵,说:“今日我无力催毁你的尸身,以残魂镇此,成万古锁尸阵!杨成风,我势必每朝每日看你的尸身受尽折磨,若真有轮回,你再现之日,也是我七夜重回之时!”

    说罢,七夜缕残魂分散在各阵眼处,乌云翻滚,竟落下倾盆大雨。

    阵成的瞬间,那浓重的淡黄色尸气也被那大阵点点抽尽,渗入地下,再也不见。

    切做尽,七夜踉跄几步,弯身冲那些老道说,面色因为痛苦有些扭曲:“众位前辈,七夜命不久矣,可怜此生不能尽我道门之责!七夜临终前有事所托,我师门终生都在守护两生界,还请诸位前辈寻处地方将此阴兵鬼令与我同葬下……”

    七夜近乎咬着牙挤出最后个字。

    上真道人点了点头,却没得到回应,看到直挺挺保持着拱手姿势的七夜,上真道人才明白,他的魂魄,已经散了,承受着诺大因果,除了那缕被同封进地脉之中的残魂,他的主魂该会被这片天地慢慢的消磨干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