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19章 契机 上 返乡的方家老太爷
    同年,李淳风在大雪化尽之时,只身去了义阳那个庄子上。

    随行的,只有辆马车,马车里,静静的躺着两副碧绿水晶棺。

    出了太阳的天,依旧还是暖的。

    李淳风微微眯起眼,上次,就是在这里,被个憨憨的“强盗”给抢劫了。

    想到此处,李淳风不知不觉笑了起来。

    当初三人同乘辆马车,如今仍旧是三人……

    “我将你连同体内妖魂封于此棺中,泄阴地养魂,却也是大凶之地!不过放心吧,我让人从东海取沙,隔绝地气,你们俩啊,就好好呆着吧。只是有苏啊,你的妖魂虽被我镇在此处,可是你的人魂总归跟别人有点不样,也不知道那孟婆汤能不能对你有作用!若投胎入了轮回,少不得别人把你当怪胎来看,也罢,都是后世的事儿了,我为你操哪门子心啊,只是,你将这东西交给我算哪门子回事……”

    李淳风站在河边,冬日的河水拍在脸上彻骨的冰冷,驱走了大半的倦意。

    看了眼手中那块巴掌大小的黑木棺材,李淳风扬起手臂远远的抛了出去,卷入湍流的水中,转瞬不见。

    “留给有缘人吧,两个大的已经够我麻烦的了……”

    李淳风拍拍手,转身上了马车……

    义阳这片地界,在后世有个很好的名字,叫信阳。

    这且不说。

    数日后。

    杨管家提着衣角为李淳风牵着马,他感觉到出来,相比于上次来,这次的李淳风显的很萎靡。

    有些不该问的,杨管家不会去问。该自己知道的,总会告诉自己的。

    整个庄子都显得很忙碌,充斥着股淡淡的海腥味。

    “杨叔,你当初说封掉那口井的人叫七夜?”

    “是啊少爷,是个有真本事的!比起老爷和你老奴觉得也不遑多让!”

    “说了不要叫少爷,就您固执,我和师父这儿没有俗世那套。杨叔,挖的怎么样了?没出什么岔子吧?”

    “少爷精通阴阳,有您的布置,自然不会出岔子!就是这几日庄子里半夜那些东西哭的厉害!”

    “咱挖了人家的窝,人家能不哭吗?这些东西老扎堆往这儿聚,总有天会酿出大祸的!比如上次有个很需要阴煞之气的家伙,又找不到两生门,最后便让练尸脉打上了这处泄阴地的主意!那个叫七夜的出现在咱庄子上,说到底是天意啊,不然,庄子里的人后果不堪设想!此次,我便彻底了去这里的祸根,留下话给庄子上的军户,此次事后,永世不得动土过七尺之数,此做祖训。”

    杨管家有些担忧:“老奴自然没有少爷您懂得多!可是,那些聚集到此处的孤魂野鬼,少爷如此做,怕是会遭……”

    犹豫了很久,杨管家到底没有说出报应两个字。

    李淳风不以为意的笑道:“杨叔,你知道吗,有个家伙,说他愧为人兄,愧为人友,他的两个很重要的人死了,所以他也不打算活着。人辈子,生死不定,轮回不定。能共同生在同世,已经是天大的缘分了!他却偏偏还要去赌下世,你说是不是傻……不过啊,当他们再次共同回到这世间的时候,这片天地恐怕已经换了面貌了吧,我是看不到那天了……”

    杨管家垂下肩膀,默默的听着,没有答话。

    谁还能不沾染点因果呢。

    马车咯噔咯噔的走在庄子中的小路上。

    李淳风忽然道:“海沙已经够了,莫让季襄再运了,锁棺用的铁链打好了吗?”

    “好了,按少爷的吩咐,只是庄子里的黑狗就那么十几只,所以黑狗血只能在铁链上刷两遍。”

    “足够了,金箔呢?经文刻的怎样?”

    “共万零九百十九张,耗金四千五百两。老奴让人日夜赶工,估计已经快了!”

    “杨叔辛苦了,这些花费我来跟师父说吧,这么大的动静瞒不住的。”

    “只是,少爷,您吩咐的四尊石像……”

    李淳风愣了愣,释然道:“明白了,凶兽的气场,还不是他们能承受的!”

    ……

    后来那几日,李淳风到底干了些什么,咱们后话交代。

    只是,听说那阵子那个不大的庄子里,夜里的鬼哭声更加厉害了,数日不绝。

    世人都忌讳鬼神,方家的老太爷自然也不例外。

    正往金陵老宅赶的方家老太爷裹着熊皮坐在马车里,不停的咳嗽。

    冬日赶路其实并不好,可是方家老太爷却不敢耽搁。

    方家本就不是大姓,隋炀帝还活着的时候,自己与家中胞弟自金陵老宅携商货北上洛阳,无奈恰逢隋唐之乱被困洛阳。

    如今太平了,自己也已经是把老骨头。

    胞弟早几年就去了,兄弟二人在洛阳也算创下了家业,落了家。

    可人不是无根之萍,叶落归根,越是老了,这个念头便越是强烈。

    前些年,到处都在传狐妖作祟,因此,又耽搁了许久。

    都说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就会生出些难以琢磨的怪事。今年连串的怪梦,彻底的让方老太爷坐不住了。

    如今想想,心底依旧泛起了寒意。

    梦里的老宅,遍布血光,以往的后辈亲人,血淋淋的吊在屋中,毛绒绒的尾巴,和腥红的舌头以及双双绿油油让人毛的眼珠……

    再后来,梦里便多了个人影,个提着剑同样血淋淋的身影……

    这样的怪梦让老太爷整整病了两个月,原本的还有些灰的丝,如今已经雪白。

    方家老太爷不断的呢喃着妖祸。

    老太爷从不相信这样的梦会来的无缘无故。

    这是遭了难的族亲在给自己拖梦啊!

    族人惨死妖孽口下,自己如何还能安稳下来。

    每每念及此处,方家老太爷就会坐立不安,食欲不振,病也就很难彻底的好去。

    诊病的大夫说,这是心病。心病,自然还需心药医。

    所以方家老太爷下了大决心,举家回金陵!即便是死在路上,也不能耽搁了!

    封建老家长的权威,注定了方家老太爷的话的分量!

    所以,方家的人,在这个冬日,踏上了南下金陵回归祖宅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