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24章 恍如隔世
    那声枪响是如此的刺耳。

    冷七喉咙里闷哼一声,神色痛苦的直挺挺从床上坐起来,汗水从额头发际一道道淌下来。

    稍微有些破旧的木窗,阳光斜着洒进来,有些刺眼。

    冷七抬起手,皱着眉头遮住有些睁不开的双眼,就这么愣愣的打量着四周,恍如隔世。

    屋子里简单破旧,却很干净。

    门外忽的有很急促的脚步声传过来。

    门被推开了,屋内猛的亮了不少。

    阳光从那道蓦然停住的身影后照进来,带了一层毛绒绒的黄色光晕。

    那道身影瞪大着眼看着床上的冷七,抬起手捂着嘴巴,泪水打着转啪嗒啪嗒砸在脚下。

    “呆子……你……你醒了,呜呜……你终于醒了……”

    冷七微微有些呆滞的目光闪过一丝茫然,声音嘶哑道:“你是……洛离?”

    洛离面色闪过一丝惊恐,擦着眼泪扑到冷七跟前,声音带着哭腔:“你别吓我,呆子,你怎么了?”

    冷七心里有些苦,到最后,只是苦笑着摇摇头,却猛然反应过来,本想问问后来发生的事,很奇怪,自己竟然还活着!

    可抬起头,却正对上洛离异常憔悴的脸。

    冷七大惊:“你这丫头,好端端的怎么瘦了这么多?”

    洛离终于破涕为笑,摇摇头不说话。

    洛离不说话,冷七却明白了,心中忽然一暖,想擦去洛离脸上的泪花,却猛然意识到这样亲密的动作有些不合适。

    总之,不知道出于怎样的一种心情,冷七不动声色的抽回了手,笑道:“谢谢!”

    洛离眼睛笑成了月牙,抽了两下鼻子,说:“饿了吧,我去做饭!”

    说完,洛离转身出了门,冷七看到洛离极为熟稔的从院子里抱起一捆柴禾,眉头皱的更紧了。

    这丫头,怎么像变了副样子……

    可随即,是莫名的怅然,那似梦非梦的一切,如同两世的记忆交割在一起,让冷七心中五味杂陈,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冷七很想把那一切当做一场虚幻甚至是毫无痕迹的梦来看待,可那些人呢?一个又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仿佛刻在了灵魂里……

    还有那个冷七下意识想回避却每每想起都会让他涌起无穷无尽的酸涩的名字,苏妩!

    冷七面色渐渐的恍惚,人在这种时空错乱的痛苦中,所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会一点一点的迷失。

    所以,这间不大的房子中,响起了一道蕴含了无数种情绪的嘶吼:“我到底是谁?”

    青烟缭绕的低矮厨房,有碗打碎的声音。

    洛离急急忙忙的再一次跑进来的时候,见到的是一个让她感到极度陌生的冷七。

    冷七眼睛中布满了血丝,神色狰狞。

    洛离不顾一切的抱紧了疯了一样的冷七,声音发颤,贴着冷七的额头哄孩子一样轻声呢喃:“呆子,你是冷七啊,你到底怎么了……你别这样啊,奶奶他们,还有孟凯哥他们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呆子,你别这样啊,你这幅样子我害怕……”

    说着,洛离眼眶再一次泛红。

    这些话,像是一剂镇定剂。冷七闭上眼,大口的喘着粗气。

    良久,冷七睁开眼,挤出了一丝难看的笑容,涩声说:“我去给你烧火!”

    下一刻,冷七脸火烧一样,不为别的,一个大男人被个姑娘抱着,总归是有些丢人的!

    饭熟的很快。

    洛离熟练的盛汤,煮菜。看的一旁的冷七呆呆的张大了嘴巴。

    洛离并没有注意到冷七的表情,只是看了看外面的天色。

    也就是这时,简陋的土坯院墙外,走进来一道极为熟悉的身影。

    ……

    晚饭很简单,馒头,米粥,两碟青菜,一碟炒鸡蛋。

    八仙桌看样子也有些年头了,桌面有些发黑。

    三个人坐在桌前,谁也没动,气氛诡异的沉默。

    如此沉默,是因为,坐在饭桌上的另一个人,是魏威!

    冷七根本无法形容再一次见到魏威时的感触。

    那种两世交割的错乱迷茫感随着魏威的出现,再一次涌上心头,却被冷七生生压在心底。

    他曾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自己是冷七!

    可眼前的这个原本已经被他忘去的魏威,就像一个不该出现在此地的人证。

    今天的洛离很开心,瞪大着眼睛,稀奇的看着桌上的两个人。

    魏威似乎很不明白冷七为何如此看着自己,大概被看的不自在了,端起粥碗喝了一口,面无表情的道:“总算醒了,也不枉这丫头日复一日的照料!”

    冷七深深的看了一眼魏威,神色复杂的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魏威冷冷的哼了一声:“那山洞里无缘无故出现的吊死鬼,差点害死我!你现在倒还有脸问我?说起来你得好好谢谢这丫头,没她把你一步步背下山,你早就不知道死哪去了!”

    “呆子,我是在山里遇见魏大哥的,当时他正被吊死鬼追的满山跑……”

    冷七叹了口气,神色愈发复杂,再一次看向魏威问道:“你知道的,我问的不是这些!你不该还在的啊……”

    魏威一头雾水,可转瞬不知想到了什么,瞳孔骤然紧缩,震惊的看着冷七。

    冷七却拿起了筷子,咬了一口馒头,低声说:“吃饭吧!”

    魏威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菜。

    “我昏过去多久了?”冷七忽然问道。

    问到这里,洛离神色忽然有些黯淡。

    魏威冷笑一声,看着冷七轻哼道:“多久?自己看看!”

    说着,魏威从怀中抽出一张叠的很好的东西递到冷七跟前。

    冷七放下筷子,打开了,却是一张报纸,上面头版便是:“万里长江被中国人率先征服!”这样的新闻。

    往下看是“首都隆重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20周年!”

    报纸日期是1986年,11月16日,河南日报。

    冷七面色一点一点变得阴沉。三年!他不敢想,这三年会发生什么事!六清和尚,李梦凯,洛英奶奶,还有标子……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拜一个人所赐。

    老宋,你害我且不说,若我身边之人出了什么意外,我必让你不得好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