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30章 索命之蹊跷
    洛离的话,让冷七心头惊。

    他的确没有往修罗这个方面想。

    正如洛离所说的样,男化修罗真的很少很少见。

    冷七不是没有遇到过修罗,早在太平镇,顾念萝和旱魃那次,他根本不可能忘。

    那次的无力绝望感,他至今记忆犹新。

    凡是这个程度的厉鬼,必有滔天的怨念。

    当时的顾念萝到最后执念散去将自己的家书托付给自己和马子标子三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顾念萝并不曾枉害无辜,她只是个解不开心结的可怜人。

    可面前这个,冷七实在无法把这个面色凶厉至极的东西往可怜人这方面想。

    相由心生,佛家这句话其实是有它自己的道理的,这个相字,无关美丑,只关善恶。

    相比于以前的顾念萝,面前这个浑身多了股浓的化不开实质的扈气。

    院子的个方位,已经被魏威按冷七的吩咐封住了,这厉鬼如今反倒没了走的意思,两只眼珠子黑眼珠只剩豆大的两个小点,盯着冷七怪笑。

    冷七心头没由来的突然有些烦躁,恶鬼的负面气场。到底影响了他。

    “魏威,带他们进屋!”

    冷七额头已经沁出了冷汗,换成谁这时候都不好受。

    “那你呢?”

    “别矫情!这玩意儿,留不得!不然还不知道要死上多少人!”

    魏威看了眼冷七,点了点头,也不说话,背起那个女人拉着狗腿,转身进了屋。

    洛离站在原地,不愿走。

    魏威执拗的又把她拉进了屋里,面色复杂的低声道:“你现在都这幅样子了,帮不了他!”

    “可是……”

    “别可是了,本命蛊都没有了,还可是什么可是,你以为你还是几年前那个苗女?你要是还想陪他多活几年……”

    魏威突然有些愤怒,压着嗓子嘶声说,可话说到半,忽然被双手堵住了嘴巴。

    洛离惊恐的看了眼丝毫没有察觉的冷七,眼眶泛红,噙满泪水,面露祈求之色的冲魏威摇了摇头。

    魏威仰天叹了口气,苦笑道:“何必呢!你甚至都不知道他现在是谁……也罢,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你……你,我,还有那个家伙,何尝不都样……”

    人啊,有情多羁绊,无情才逍遥……

    冷七此刻脑子都快炸开了,无尽的怨念涌入脑海,汗水从额头小蛇样划过鬓角,冰凉。

    浑身上下仿佛有上万只蚂蚁在撕咬,那双怨毒的眼睛让他背后麻。

    四肢麻木了样不听使唤,只有无边无尽的恐惧潮水样涌过来。

    双齿猛的咬在舌尖。剧痛让冷七猛然清醒,舌尖的那股腥甜径直喷了过去。

    那张恐怖的脸已经贴到了自己跟前。

    “上清地斗,护我心神……”

    负面情绪越来越重,冷七红着眼,念起护心咒,念罢,冷七后退两步,喘着粗气。

    舌尖血喷到那浑身上下被股怨气笼罩的厉鬼身上,只带起了缕青烟。

    凄厉的笑声再次响彻这个院子,声音不大,空洞缥缈,却刺的人心里毛。

    月色忽然就不见了,整个小院里都迷蒙了层血光。

    惨黄的灯光被这股血气映的有些朦胧。

    “魏威,将香灰全部撒在屋内,这股血气屋里面的人沾染不得……”

    冷七面色大变,厉声喝道。

    夜色似乎都变成了诡异的腥红色,压抑又沉重,给人股极不真实的感觉。

    凄厉的笑声越来越近,冷七沉着脸,从手上脱下串手串,这是刘元青留下的,不过原本串的满满的珠子,如今已经没剩下几个了。

    古色古香的手串,被冷七握在手中的刹那,忽然亮起银白色的光晕,在这遍眼的腥红之中异常的刺眼。

    浓重的血光被那串手串点点聚拢,银白色越来越暗,直到原本温润的古铜色手串变得黯淡无光乌黑色之时,冷七掐起直捏在手中的那张卦符,飞快的将符纸叠成三角,冷七又从腰间摸出团红线,打个结在地上摆出勺子状。

    将黄符置于绳结天枢宫贪狼位,贪狼主杀。

    “吾以天为父,地为母。吾居其中,日为功曹,月为主簿。七星在吾手,黄龙镇吾头。左三右四,外有三十六君。戴九履,二四为肩,六为足,立召天地星辰,吾令在此……三十六天君镇邪诛怨……”

    冷七双指不断翻动,个又个古怪繁奥的手决不断掐出。

    空气中股肃杀之气,夜间北方七道星光异常的亮,如七道流星雨落在在这个院子,最后涌进冷七脚下红色绳结的那张三角黄符之上。

    院子里被魏威布下的三十六道天君符活过来了样,纸上火红色的符文纹路不断流转,竟然渐渐的悬浮起来。

    院中土地张蛛样的朱红色纹路闪而过。

    冷七蓦然睁开眼,神色凌厉:“孽障,鬼鬼祟祟,今日让你无所遁形!”

    血气涌动,院子中的厉叫声刺的人耳膜剧痛。

    冷七胸口震,股腥甜强行压下,面色白,咬着牙再次吼道:“镇!”

    血气,散去,整个院子腥臭无比,那只四十五瓦的昏黄灯泡应声而碎,连个火花也没打。

    同时,阵腥风几乎将大门震塌,逃样窜出门外……

    冷七神色阴沉无比,唾口唾沫,站在院子里眼中阴晴不定。

    看着片狼藉的院子,冷七走到屋内,涩声道:“不过三年没来长沙,为何无缘无故多出来个这么个大凶之物!不可能……”

    魏威听出了冷七的弦外之音,疑惑的道:“你的意思是暗中有人在捣鬼?可是谁会跟个小门小户的人家过不去?而且,谁有这个能耐敢放养只鬼修罗?”

    冷七脸色更加难看:“我不知道,除了人为炼制,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的可能。如果有鬼修罗,早在三年前,连飞僵都拿出来的白成羽绝对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不用!”

    “呆子,大姐醒了,不如问问她吧!”

    洛离放下手中喂女人水喝的碗,抬起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