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32章 索命 之 猫鬼
    夜色越来越冷,或许是木柴不够干燥的缘故,里面的水汽冒着白烟滋滋往外吐了几个泡,最后就变成了“毕啵”的声脆响。

    女人说到此处,情绪忽然变得有些不安。

    冷七眉头皱的很紧:“头长的不像话的怪人?”

    女人缩着身子,点了点头,声音有些颤抖:“是……那个人把我男人拉了出来,跟我男人说,进家门之前定要在门口弄个火盆,把浑身的衣服烧掉之后才能进家门……”

    冷七的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眼神怪异的盯着女人:“可是你刚才只说起你男人回来的晚,烧火盆的事却没有提!也就是说,那个人的话,你男人没有照做?”

    女人神色渐渐惶恐:“烧了……烧了……后来家里出事了之后就烧了……可是,可是……”

    冷七叹口气摇摇头道:“可是没用了,是吗?”

    女人捂着脸,肩膀上下耸动,嘤嘤的只是哭。

    冷七面色复杂,缓缓的道:“那是个懂行的人!若按他的做,第天晚上便烧掉衣服,那些不好的东西是进不了你们家的门的。可等出了事情,再做什么都晚了。家里开始出事的时候,你们就没有再去找过那个人?”

    女人哽咽的说不成话:“去……去了,可是,找不到!我男人说,那个救他的人把他拉出来之后就悄悄的跟上那队死人不知道去了何处!”

    冷七心头疑惑更重:“那他有没有说过他是谁?”

    女人摇摇头。

    冷七捏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愣愣的看着上下跳动的火苗出神。

    “大姐,那当时,到底生了什么事情?”

    洛离拨弄了两下通红的木炭,溅起片火花。

    “当天晚上,并没有什么事情生,就是家里养的那只花猫有些躁的厉害,还差点抓伤了我,不过这些东西,我们也没在意。”

    女人说的很慢。

    冷七愈沉重:“猫通灵,狗通人,可是,无论猫狗,除非疯掉,否则即便是家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它也该护着你们才是,而不是抓伤你们……”

    听到冷七的话,女人神色异常的愤怒,甚至有些狰狞。

    洛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安的问:“大姐,那几日,你们家的那只猫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有……我们家的大黄狗和猫直都不闹腾,处的很好。可是那阵子,向温顺的大黄狗只要看见那只花猫,就像遇到了仇人样,呲牙咧嘴,样子很凶狠,完全跟平时不样,好几次都要扑上去,拉都拉不住……”

    女人说着,下意识的看了眼屋内的黄狗。

    洛离听完,脸色忽然变得煞白,带着哭腔冲冷七说:“呆子,奶奶他们怕是出事了……”

    冷七愣,笑道:“傻姑娘,只是只猫有些古怪,你想哪去了!”

    洛离红着眼眶,摇了摇头。

    旁的魏威忽然冷笑道:“只是只猫有些古怪?冷七,你觉得只猫能招来只鬼修罗?”

    冷七眉头皱的厉害:“什么意思?”

    魏威哼了声:“你听没听说过猫鬼?”

    “猫鬼?”冷七不解。

    “猫鬼还有个说法,又叫猫蛊!百鬼录记载,猫鬼,亦称猫蛊,巫蛊中动物蛊之其中种,是古时行巫术者诅咒人死亡害人性命的最凶恶恐怖的种巫术。曾盛行于隋唐之时,相关独孤皇后异母弟独孤陀曾用此法害死自己的姐姐。此事在《隋书》和《资治通鉴》中都有记载。

    不仅如此,《太平广记》记载,隋大业年间,隋京都也曾生“猫鬼事件”,当时民间谣传猫鬼害人,时谈猫色变,满城风雨,人人自危。后来隋炀帝杨广因为此事竟然下令处死京都之中所有家中蓄养老猫的人家。隋炀帝绝对算不上个昏君,可是国之君被逼至此,你还觉得这次仅仅只是只猫有古怪而已吗?”

    魏威说完,便又变成了那副爱搭不理的模样。

    冷七脸色黑的吓人,不为别的,牵扯到了巫蛊,冷七总算明白洛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担心了!

    三年前,自己去东北龚牛屯之前,在鬼市和那群苗疆人结下了怎样的恩怨他自己再清楚不过,因为此事。落英奶奶还回了趟苗疆,虽然不知道后来又生了怎样的事,可是如今,猫蛊出现在长沙,那就意味着,那群人绝对还在长沙!

    有些事情不能细想,既然三年过去,那些人还在!甚至明目张胆的蓄养猫鬼,那么六清和尚和李梦凯他们,如今很可能凶多吉少……

    洛离的手心已经沁出了汗:“奶奶从前跟我说过,猫鬼是很邪恶的种害人蛊术!甚至我们苗疆很多寨子的长老都严令禁止使用此巫术!可是,这种巫术时隔多年如今只有我们苗家有巫蛊传承寨子还存在这种蛊术……”

    洛离本就出自苗疆,不管是魏威还是洛离,冷七都不会去怀疑他们的话。魏威如今惜字如金的德行,没把握的东西,更不会开口……

    心绪翻转,冷七脸色越来越难看,忽然攥紧了拳头,狠声道:“不知死活……大姐,麻烦你仔细说下去,定要仔细说,从头至尾不要露掉个细节,我到要看看,这群不知死活的东西到底想干什么事情!”

    冷七突然变的凌厉的脸色让女人有些不适应,沉默了片刻,女人神色惊恐,浑身颤抖的说:“我男人死之前的那个晚上……我家的那只花猫,在笑……对……在笑……”

    冷七脸色大变:“你说你家那只猫在笑?”

    女人似乎恐惧到了极点,手指关节白,呈现出不正常的痉挛,疯了样不停念叨:“对……它在笑……我……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