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39章 对着月亮流泪的人
    冷七浑身都在发抖,坐在他身旁的魏威死死的按着冷七的肩膀。

    听到元真子说苗疆的那群人很可能接下来要找的人是自己,白成羽突然笑了。

    白成羽说:“长沙城并不大,元真子,连你都能找到我,他们若真想找我,根本等不到今天!当初在鬼市见过我的人同样不在少数,秦岭的事并不是什么大秘密,李梦凯是现如今世上唯一一个棺门传承下的弟子了,那些人找他并不奇怪。若真的找到这里,我知道的告诉他们也无妨!”

    元真子呆呆的望着面前的白成羽,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白成羽叹了口气:“我累了,也倦了!道术也好,巫蛊也罢,这些东西此后我不会去躲,也不会去过问,此生终老在此处,便是我最好的归宿。”

    元真子张了张嘴,继而沉默,面前的白成羽是如此的陌生。

    话说到这种份上,其实已经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了。

    寒夜繁星,各有心事。

    元真子终究开口了,带着几分无奈,苦笑说:“也好,你找到了归宿,可我的归宿却不在这世间,山门还是要回的,所以,我终究做不到如你今日这般洒脱,白成羽,好好活着,当初两生门未了的因果便由我一人去承担吧,也算报了你今日厚待之情!不早了,**一刻千金,今夜便不误你了!”

    白成羽似乎很开心,看着几人举杯自饮,站起身,良久笑道:“我就不奉陪了,院子里还有空房,诸位也不是扭捏之人,去留我也就不强求了。”

    “你就不怕我们听墙根?”魏威眉头挑了挑。

    白成羽蓦然一愣,随即哈哈大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这是我今日听到的最好听的一句话!想听就听便是,不过啊,就怕要辜负你们这一片龌龊心思了!”

    见几人面色古怪,白成羽脸上一红:“你们想哪去了,母子二人,可不是胡来的时候!”

    即便是冷七,也被白成羽这句话惊掉了下巴。

    元真子更是张着嘴巴,不敢置信的看着白成羽。

    白成羽收起笑意,很儒雅的对几人作了一礼,认真的说:“拙荆怀胎月余!诸兄,我要为人父了。”

    白成羽话落,眼中含笑,看着几人。

    冷七忽然站起身,元真子,魏威洛离也站起身。

    短暂的沉寂,院子里忽然发出众人爽朗的大笑声。

    仍然记得,当初第一次见到白成羽时,冷七说:“看,灰机……”那副场景,他们是如此年少气盛。

    念及此处,冷七哑然失笑,笑意过后,却是满心的怅然,恍如隔世。

    这一刻白成羽的背影,比起曾经那个白家少主,是如此的真实。

    真好!

    冷七突然意识到,过了年,自己,也三十岁了,父母他们可好?作为一个儿子,自己是不合格的。

    一晃眼,曾经的年轻,突然就成了过去,好与坏,也都只剩下了怀念,回不去,所以怀念。

    冷七他们终究没留在这里,至于白成羽,他自己既然选择了归宿,便没必要为他担心什么。

    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白成羽是最好的结果,所以冷七,元真子,此刻对于白成羽的祝福,没有掺杂一点的杂质。

    可人生本来就是一个玩笑,身不由己才是常态,白成羽也不例外……

    轻轻带上了院门,夜色下,四个人站在门外同时驻足。

    “李梦凯在哪儿?他可还好?”

    冷七揉了揉脸,猝不及防的问出这么一句话。

    元真子神色大变,原本的戏谑消失不见,双指已经掐出了决,死死的盯着冷七:“你到底是何人?”

    冷七苦笑着掰开了元真子的手腕:“这么急干什么!你和白成羽当着我的面如此不顾忌的说这么多,不也是存了试探的心思!既然刚才无所顾忌,现在何必急眼?”

    元真子狐疑的打量着冷七,冷声嗤笑道:“只是觉得你这家伙有些古怪而已,我方才所说的事情,别人躲还生怕躲不过去,你倒好!你到底是谁?与两生门到底有什么关系?”

    冷七皱着眉头,那口小棺材从秦岭之后,似乎就没见过了,不管是杜大爷还是刘元青他们都在刻意瞒着自己什么,李梦凯和马子更对此事讳莫如深。

    自己如今倒是知道了点什么,可是,那日秦岭后来发生的事,自己仍然一无所知,方才白成羽和元真子说起来的时候,更是每每说到此处都会刻意回避,到底为什么?

    冷七的不语,反倒让元真子更加谨慎。

    “你到底是何人?两生门,李梦凯,以及十二祖巫,方才你的情绪波动瞒不了我!这些与你到底有什么关系?”

    元真子面色阴沉,再一次发问。

    “十二祖巫……天狐……七夜……我……我是谁啊……对啊,我是谁啊……”冷七眼中忽然有些出神,呢喃自语,语气说不出的复杂,整个人在月色下竟然说不出的沧桑。

    洛离显然被吓到了,面前的冷七浑身上下的气质让她陌生,陌生到有一股说不出的迷离感。

    “醒来!”魏威面色也大变,一拳砸在冷七面上。

    冷七踉跄几下,靠着墙根,双眼愣愣的看着夜间的月亮,眼神从未有过的空洞和死寂。

    从醒来,他都在一直刻意回避着去想某些东西……

    不去想,不代表着不存在,那股心底深处的刻骨铭心的撕裂感这一刻是如此的浓重……

    元真子傻眼了,面前这个人一定是个疯子吧。

    也只有疯子才会无缘无故的靠着墙根对着月亮流眼泪吧……

    自己只是说了一个十二祖巫而已。

    历代掌门手记上说,两生门出,天狐将再现世间,天狐现,则十二祖巫现……

    可是这些事情,跟面前这个怪人又有什么关系?

    元真子惊疑不定,心中更加疑惑,却不知不觉放松了警惕,毕竟,一个流眼泪的人,实在让人警惕不起来。

    也不知道掌门手记上所说是不是真的,两生门似乎是真的,十二祖巫或许也存在,可是天狐,这种东西也存在吗?如今这世道,妖不是早已经灭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