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52章 孤独的一群人
    李梦凯不知道张季襄是谁,和土狗更说不上交情,他们之间唯一的交集,就是冷七。

    可是冷七就不一样了。

    对于土狗,冷七心中是很复杂的。

    夜晚在度过那一阵最热闹的时间之后,就渐渐的归于宁静。

    看着屋内的人,元真子,洛离,魏威,李梦凯,六清和尚,还有自己。

    冷七忽然神色复杂道:“只有我们六个人了……”

    李梦凯闻言,面上也浮起一抹苦笑:“是啊,只有我们六个人了!”

    “不少了!”冷七笑着说,“姓李的,你是师兄,又是我们里面唯一的医字脉!所以啊,你得赶紧把自己身子骨调养好了!”

    李梦凯猛的抬起头,看着冷七。

    冷七抽了抽鼻子,叼着烟趴在窗台边,任凭夜风打在自己脸上:“总不能一直缩着的,哪怕我们只有六个人,师父师伯他们不在了,老的走了,只剩我们小的了!姓李的……”

    “你多喊我一声师兄会死啊?再不济叫个哥也比一口一个姓李的来的好听吧?”

    “不习惯,你心里明白就行,再说,你不也说过,山字为长!行了,咱别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不知道你想过没有,反正我以前经常想,师父师伯还有洛英奶奶包括李青山老爷子,他们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你说当年,他们会不会曾经也像我们今天一样……他们能挺过来,我们也能!哪怕只有我们几个。”

    李梦凯眼圈微红,沉默了片刻说:“能的!一定能的!老七,只要身为山字脉的你不怕,我更没有退缩的理由!至少,你回来,我心中从未有过的安稳……”

    冷七哈哈大笑:“好好休息,赶紧好起来,那些把我们当软柿子捏的杂碎,咱一个一个的抽死他们!我棺门只要山字脉还在,就不是他们能惹的……”

    李梦凯也哈哈大笑,可随即意识到了什么,抬头问冷七:“老七,你是不是有什么打算!”

    冷七低着头,沉吟了片刻,点了点头:“我想再去一趟鬼市!你不觉得,那个在鬼市救你的人很古怪吗?他定是还知道些什么的!”

    “你这一说,还真是!”李梦凯也皱着眉头,“成,那就去看看,那人到底是谁,不过咱们得一起去!”

    冷七掐了烟,顺着窗口弹了出去,听到下面骂骂咧咧的声音,冷七讪讪的关上窗户。看了一眼元真子:“嗯,咱们一起去!”

    元真子哼了一声,算是回应了冷七。

    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元真子躺在床上,愣愣的盯着屋顶。

    多少年,没人跟他用“咱们”这个词这样说话了……

    **********************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话是有些道理的。

    更何况,李梦凯的伤,远远不是伤筋动骨这么简单而已。

    尽管李梦凯身为医字脉,可在冷七的坚持下,还是休养了两个多月。

    两个多月之后,公历1986年的小尾巴也就已经过去了。

    这个时候,也差不多快到了每一年鬼市重开的时候。

    而要去鬼市,冷七斟酌了很久,到底还是决定去找白成羽,因为这次要去找的人,是鬼市内部的人,所以,冷七再也想不出比白成羽更了解长沙鬼市的人了。

    1987年1月29日,农历丁卯年正月初一,也就是春节。

    走亲串友互相拜年是什么时候也少不了的。

    可冷七他们没有地方可以行使这古老的传统礼节。

    所以,天未亮,在外面炮仗味儿充斥起来的时候,冷七他们一行六人,就提着早就已经封好的果子蜜饯浩浩荡荡的杀向了白成羽的那处院子。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开门不拒备礼客。

    白成羽今天起的很早,以前的白成羽对于过不过年,其实并不太在意,甚至有些反感。

    老长沙有句俗语叫:大人子望插田,细伢子望过年。

    人的童年,其实就是在对“年”的期待越来越淡的过程中慢慢消失的。

    生在那样的家族中,白成羽的童年不出意外的消失的很早。

    可今年不一样,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对这个……家来说,第一个新年,他都要认认真真的对待。

    鞭炮声在自己耳畔响起,即便被鞭炮里的沙块溅在脸上,白成羽仍然不舍得挪眼。

    西边的厨屋,雾气腾腾,那个肚子已经大起来略显笨拙的身影已经准备下饺子了。

    本地人并没有过年吃饺子的习惯,可是白成羽却执拗的要如此做,这是刻在他骨子里的东西。

    白成羽贪恋的看着灰蒙蒙的清晨下的这一切,如此简单,可偏偏让他如此迷恋。

    可惜,只有两个人,到底还是冷清了些。

    “初一崽初二郎初三初四拜街坊”,这是老长沙从古至今大多数人家依旧遵循的春节期间拜年的安排。

    白成羽能拜的,只有街坊。不过,会好起来的,白成羽很坚信。

    听到院子外有脚步声响起的时候,白成羽嘴角露出微微的笑意,看来别人家起的更早。

    不过,当那脚步声在自己家院门口停下,并响起敲门声的时候,白成羽闪过一丝疑惑,心头有些紧。

    厨屋里的女人仍在专注的看着锅里的早饭。

    白成羽不打算惊扰她,所以一个人迈着步子走到门前,轻轻开了门。

    开了门的一瞬间,白成羽张着嘴巴,惊讶的竟然忘了其它的动作,就那么呆呆的望着面前黑压压的一群人。

    “白兄,不介意来蹭顿饺子吧,我就知道,今儿早,全长沙也就在您家我们能吃到饺子!”

    冷七扬了扬手中提着的四四方方的糕点盒子,笑吟吟的看着呆住的白成羽。

    白成羽记得这个人,可是。

    这个声音,好熟悉……

    接着,疑惑的白成羽,便看到了元真子带着不自然的笑有些局促的站在一旁。

    也看到了梳着马尾的那个人……是李梦凯?

    还有那个……是那个胖和尚?

    他们怎么会在一起而且同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不对劲不对劲……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