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64章 不做慈悲佛 九
    数年前,杜大爷一人孤身离去,只说拜访老友,却从始至终不曾透露过,到底去了何处。

    数年间,杜大爷毫无音讯。

    对于冷七来说,杜大爷不仅仅只是马子的师父。

    这世上的人,看着他长大的长辈,不是父母,一个是刘元青,另一个便是杜大爷。

    他们踏入鬼市要找的人,竟然是他们亲亲的长辈,这是冷七和李梦凯之前无论如何也不曾想到的。

    李梦凯还在瞪着眼,一张脸极为精彩。

    而杜大爷骂着骂着也就不骂了,只长长的的叹了一口气,便伸手把外面裹着的那一层黑袍脱了,随手扔在了地上。

    镜片映着月光,连带着已经脱落的半圈金丝支棱着一角戳在镜框外。

    杜大爷端详了几人良久,忽然酸酸的冲冷七说:“好娃子,我就知道,你肯定活的好好的,刘元青的徒弟,岂能如此轻易的死掉!娃子,知道你委屈,谁害的你,大爷心里有数!”

    冷七眼眶一热,低着头:“大爷,马子他……马子他……”

    杜大爷悲痛的神色一闪而过,最后只是摆了摆手,道不尽的酸涩。

    目光落到了洛离身上的时候,杜大爷突然皱起了眉,推了推眼镜:“丫头,你来!”

    洛离有些好奇的打量着面前这个老人,小步迈了过去。

    “精神头怎么这么差,可没了上次洛英带你来的时候的活灵劲儿了,是不是这俩小子欺负你了。”

    杜大爷说着不忘又抽了李梦凯一巴掌:“自家妹子不好好调养,你当个屁的医字脉!”

    李梦凯满脸委屈:“我用尽了手段……”

    洛离却只是抿着嘴,眼中尽是笑意。

    六清和尚有些不敢看杜大爷的目光:“那啥……俺俺师父那老秃……没给这吧!”

    “他要在,不得扒了你一层皮!嘿,算了,也是难为你们几个小家伙了,洞神一脉那小子也在,挺好!”

    杜大爷的话,意味不明。

    “你这几年,不是寻故访友去了吗,咋就跑到鬼市来了……”

    杜大爷踹了冷七一脚:“还不是无意中看见了白家那小子,我怕他有什么猫腻儿,就混了进来,万一你们搅和进来,也好有个照应!其中有猫腻我倒是没猜错,就是白家小子的心性巨变,我却没有想到!”

    冷七挠挠头,有些尴尬的嘀咕道:“你既然知道白成羽当初开鬼市就是为了引我而设的局,那你还给我市牌让我进去……”

    杜大爷忽然气的摘掉眼镜,点着冷七的鼻子数落:“咋,怂了?啥叫局?公公平平的打架,算啥子局?换刘老头他也没话说!”

    “我就是说说~”冷七讪讪一笑。

    杜大爷轻哼了一声,斜着眼把夜间的人看了一遍,面色复杂的喃喃自语:“这未了的孽债,到底还要牵扯多少人进来才善罢甘休啊……”

    夜间的长片枯草之上,忽的起了鬼火,绿油油的四散而逃。

    入口处那两尊泰山王和秦广王的泥塑中间又喧闹了起来。

    那些人尽管喧闹,可是对于两旁燃的正旺的香炉和泥塑,却无一人冲撞。

    洛离脸上变的很不好看,看着冷七说:“呆子,是苗疆的人!”

    那群人来的很快,离的近了,冷七便也再次看到了曾经见到过的那几道祀巫的身影。

    那群人看到练尸一脉为首的那个神秘人的身影的时候,不由同时放慢了步子,谨慎的打量着周围。

    待看到冷七和李梦凯的时候,梵志已经凑到了那群人跟前。

    片刻,老祀巫忽然阴沉的看向杜大爷冷七等人:“嘿,怪不得!我这数月,思来想去,也想不通,明明早已死去千年的人,缘何会出现在当世!什么狗屁七夜,原来是棺门刘元青苟活下的孽徒!”

    杜大爷惊骇的看着冷七,竟然说不出话来。

    冷七苦涩一笑:“大爷,你和师父还有马子甚至是李梦凯,从秦岭之后一直都在刻意瞒着我当日发生的事,可是,终究会瞒不了的。”

    杜大爷面色灰败,惨笑道:“不是瞒你,只是无法启齿而已,太荒唐,荒唐到即使我们告诉了你,你也不会去相信!时至今日,你想知道什么,只管问就是了!”

    冷七默默的点了点头,忽然笑着冲苗疆那群人说道:“是七夜又如何?不是七夜又如何?有区别吗?”

    “嘿,如何?上次被张正灵那个命字脉的老东西唱了一出空城计,今日,谁还能保得了你?”

    老祀巫话语中有些恨恨的道。

    冷七面色渐渐冷下来:“不需人保,你何不来试试看!”

    冷七话音刚落,夜间忽的弥漫了一股浓的化不开的煞气,地上原本枯黄的草地,草尖上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的乌黑。

    小九突然把脸埋在了冷七膝弯里,呜呜哭了起来,它是真的在哭。

    冷七莫名的有些心慌,因为小九不可能无缘无故有此悲态,它也装不出来。

    不止小九儿,杜大爷也痛苦的闭上眼,似乎极不愿意看到眼前这一幕。

    这满天的煞气,并非来自那苗疆那群人。

    原本已经准备离去的那个练尸一脉的神秘人,忽的折身回来,愣愣的低着头,仿佛在端详自己那双黑气缭绕的手掌。

    良久,那神秘人忽然看向苗疆那群人,指着冷七,声音沉重:“我保他!”

    一石惊起千层浪。

    李梦凯,六清,洛离,元真子,魏威,甚至是冷七,都愕然的看着眼前这一切。

    他们一度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面上满是疑惑。

    冷七更是皱紧眉头:“你是何人?我与练尸一脉,自不两立,你保我?是小瞧我还是抬举你自己?”

    听到自不两立那句话时,练尸一脉那神秘人身子突兀的在轻微颤抖,却不发一言,似乎不愿意回应冷七的话。

    冷七无奈,只得看向杜大爷,因为照杜大爷先前的话来看,他应该是知道这人的底细的。

    察觉到冷七询问的目光,杜大爷努力的往脸上挂着眼镜,可是双手抖的厉害,最后只得把眼镜装在胸前口袋里。

    冷七心里更慌了,颤声道:“杜大爷……他……他到底是谁啊?”

    杜大爷突然老泪纵横,几近哽咽不能语:“你让我怎么跟你爷爷交代……啊,我怎么跟他交代……你本不该牵连进来的啊……”

    漫天的煞气,慢慢的聚拢,最后汇聚到那道神秘身影身上,消失不见。

    冷七呼吸粗重,痴痴的看着那道身影。

    直到那神秘人口中艰难的叫了一声:“老……老七……”

    冷七突然就疯了,隐隐泛红的泪珠子,淌到耳根,耳朵就嗡嗡的响,淌进喉咙,就忘了怎么说话,以至于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哑巴一样难听的嘶哑呜啊声……

    就像失去了理智的野兽……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