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棺门鬼事 > 366章 不做慈悲佛 十一
    冷七不知道这世上有多少人体验过这样万念俱灰的痛苦。

    可对于他来说,他宁死也不愿再经历第二次。

    他这一世,半生,最重要的人无非那几个。

    可就在今日,那其中一个竟然跟他说日后再见便如水火。

    冷七很想问问黄标,到底怎样的事情,能如此便轻易的抹去过去数十载的情义!

    冷七不信,他不信这世上有能把“情义”这两个字碾压的粉身碎骨的东西!

    抹去嘴边殷红的血渍,冷七眼睛动了动,宛若即将溺死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面上带着最后一丝希翼看向小九儿:“九儿……你刚才说,我不仗义……标子不会无缘无故变成如此模样,他绝不会……告诉我,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九儿不知为何,有些畏惧此刻的冷七,揉着眼躲到洛离跟前。

    洛离红着眼死死攥着着冷七的手:“那晚,你中枪倒下,生死不知,那个叫老宋的人开枪打了标子哥之后,就想要来探你的生死,我当时真的害怕,怕你人被他带走,他们有枪……”

    “后来呢?”

    “后来,那个老宋快走到跟前的时候,整个老林子都不安生了,我说不清楚,总之,很诡异……呆子,你可能不信,我那晚看到了刘师伯,还有很多人,我看不见但我能感觉得到,他们很愤怒,整个夜间都变了颜色,似乎在护着你……”

    洛离顿了顿,神色忽然有些黯淡:“当时老宋也被惊到了,迟迟不肯再往前一步,直到那两个黑白人影拦在他面前的时候,我才敢趁那个机会背着你下山……后来,林子里就生了动静很大的雪崩,也就是那时,我在半途遇到了狼狈的魏大哥。对不起,我顾不上标子哥……”

    冷七神色复杂,虽然只是只言片语,可他依然能想象的出当日的险境。

    洛离面上的愧色莫名的刺痛了冷七。

    正因如此,冷七深吸口气,强自稳下情绪,无论此刻多么难受,他都必须压下来。

    冷七挤出一丝笑意,忽的揽过洛离,温声道:“傻姑娘,千万莫如此说,我何德何能,你为我做的,我此生已经还不尽了……等以后彻底了结掉这些事,什么七夜啊十二祖巫啊什么的,我都不管了,以后的日子啊,就像白成羽一样,多好。你不知道吧,在一个小县城,老头子给咱留了间铺子,有个叫三爷的人替咱守着呢……”

    洛离起初被冷七突如其来的动作惊的有些手足无措,渐渐的就只脸色微红。

    可随着冷七温和却不失郑重的声音娓娓道来的时候,洛离突然抑制不住的咬着嘴唇,攥着冷七的手,愈发的紧了,只片刻,冷七胸前的衣衫竟然湿了一片……

    多好啊,可是,我还能陪你到那个时候吗……

    ……

    冷七笑着一遍又一遍的拭去洛离脸颊上的泪痕,最后长叹了一口气,蹲在小九儿面前:“九儿,你说我不仗义,是怪我活着没有去找你们吗?”

    小九儿赌气一样不吭声。

    冷七面上苦涩,惨笑几声,道:“是谁把标子变成这个样子的?是不是老宋,告诉我!练尸一脉和标子从来就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我们从小一同长大,我比谁都清楚!可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比谁都难受!九儿,算我求你了!”

    冷七话说完,小九儿忽然抱着冷七的腿弯,呜呜哭道:“是他自己……是他自己答应练尸一脉的人把自己变成那个样子的。”

    “不可能……”

    “我当时很害怕,就一个人偷跑了出来,后来我就跑到了这儿,因为我听路上的同族说,这个地方有很多机遇,能从这里知道很多消息,可是,我什么也不会……”

    九儿抽抽搭搭的说着,冷七心里却沉的厉害。

    他仍然不愿去相信九儿口中的话。

    没有原因,只是执拗的不愿去相信。

    冷七陷入巨大的挣扎的时候,一旁的魏威,漠然的看了四周一眼,挣扎着从地上站起身子。

    杜大爷神色复杂,喊住了挪着步子的魏威:“你要去哪儿?”

    魏威步子不停,头也不回,语气坚决:“我已经没有时间跟你们等下去了!”

    杜大爷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想做什么,可是千年沧桑岁月过去,你不还是没找到?你可知为何?”

    魏威蓦然止住身形。

    杜大爷看了看冷七,摇头道:“解铃还须系铃人,没有他,你即便偶然进去那鬼打湾,也是见不到你想见到的东西的!所以,千年来,误入鬼打湾者,不知凡几,可是误入那因果所在的断生牢的,却没有一人!”

    魏威情绪突然很激动:“那又怎样?指望他冷七?我倒不如死在去找的路上!我真的没时间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甚至能感觉到它们正在从我身上一点一点的流走……我以欺天之术活了千年,如今无论承受怎样的代价,我都没有怨言,死便死了!可是当真连最后一面也不让我见么……总归,不甘心……”

    说到最后,魏威颓然的望着夜空,掩饰不住的失落和沧桑。

    杜大爷颤巍巍的一遍又一遍擦着镜框,却始终没有戴上。

    踌躇了很久,杜大爷突然嘿的一笑,深深的看了周围所有人一眼,才意味不明的惨笑说:“或许……你不必再等那么久的时间了……”

    魏威身影一震,呼吸渐渐变的粗重,不止魏威,苗疆的那群人还有元真子同时震惊的看向杜大爷:“此言何意?”

    杜大爷仿佛没有听见他们的话,蹒跚着步子走到冷七跟前,把冷七扶了起来,眼角湿润:“苦了你了!老天爷对你不公平,对咱都不公平!他们想要两生门,想要通过两生门去那断生牢找那天狐身上的十二祖巫,没人挡着他们。你不知道的前前后后,那日秦岭鬼棺等等,出了鬼市,大爷一字不留的告诉你!”

    冷七虽然惊诧,可到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

    杜大爷这才转过身冲众人道:“即便我不说,你们可能也都知道,当年秦岭,真正的两生门就已经被毁了!”

    很奇怪,对于杜大爷的话,没有一个人表现出太大的意外。

    只有冷七瞪大着眼,不敢置信的望着杜大爷。

    杜大爷苦笑一声:“傻孩子,是你自己亲手毁去的啊……两生门被毁,这几年又传言你已不在人世!所以这群执迷不悟的疯子,才如此疯狂的寻找与你们棺门有关联之人,以图另外入那断生牢之法!可是,除了你,至少现在这世上,谁也开不了那断生牢,所以,傻孩子,你现在明白,为何这么他们这些人如此执着的想得知你的下落了吧?他们要找十二祖巫,可传言十二祖巫就在天狐身上,天狐当年又被七夜亲手封于断生牢!这世上能入断生牢的法子,其一便是两生门,其二便是你!孩子,两生门被毁之后,两生界必然会有所反应波动甚至变得极其不稳定,所以这几年,鬼打湾要比往常更容易出现在世人面前。

    而两生门被毁,知道的人不在少数,可不管是道门中人,还是其它人,都不敢说,因为都能预感到此事干系太大了!当年梦凯和小马那孩子也有过这种感觉吧!所以,不能告诉你。

    也正是因为两生界开始不稳定,鬼打湾频频出现,所以原本就一直被鬼打湾困扰的老宋那个家伙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

    而如同人死前的回光返照一样,盛极必衰,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两生界不会如此无缘无故如此容易的频频出现在世人面前,这种情况所迎来的最后结果很可能就是,两生界永远在我们面前消失,从秦岭两生门被毁,已经很多年了,这几年两生界要彻底消失的迹象已经愈来愈明显了,甚至已经外化了出来,比如东北那老林子里动物这几年越来越不安份,大量迁徙,甚至地盘意识极强的虎豹等凶兽也不肯再留在原处。

    七娃,原本,关于七夜,关于天狐,我和你师父虽早就知道,却不能告诉你!这桩因果,还不是我们这样的人能插手的了的!

    我耗尽心血推演无数次,今年,很可能就是两生界还能在世人面前出现的最后一年了,错过之后,就真的谁也进不去了!我之前甚至还在窃喜,过了今年,两生界彻底消失,你如果仍然对当年七夜的事情毫无所知的话,这桩因果或许真的是老天开眼就此默默的了去了!可到底,到底……

    小马在两生界那处地方不知所踪,魏威又出现,你又有了曾经七夜的影子,还有天狐……这几年,我无数次卜卦,就在方才我仍存着私心,便是不让你知晓此事,直到两生界彻底消失!可是,魏威这个家伙,他活了千年,却偏偏在今日被探清命格,时间无多!这便是变数啊!所以我怕了,我怕今日若因畏惧而不告诉你,之后不知又会有怎样的变故!罢了罢了,死了不少人了,了去吧……了去吧……今年冬日……最后一年……”

    杜大爷越说,声音越小,面色便越萎靡。

    卜字脉九规第二言:卜者不自卜,卜得天机藏肺腑……

    古至今,泄天机者,无善终……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