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035,送钗!
    “几位姐姐找我,不知道有什么事?”冰烟轻声问道,面上似乎还有着几分惶恐。

    方月娟冷笑一声刚要说什么,却被身后的方月娴一拉,微微摇了摇头,方月娟明显一愣,笑容马上友好的多,道:“哪是有什么事啊,咱们姐妹几人许久也没好好聊过了,这不是想着现在住在姑夫的府中,好借机多多联络下感情吗。”

    冰烟面上闪过意外以及惊喜,心中却是冷笑,联络感情,信那是她傻:“真的吗,烟儿好开心。”

    “哟,看着几位小姐相处的这么好,可都是夫人教育的好,就是老爷看到都会很高兴的。”白姨娘见状立即笑起来,脸上涎满了讨好的表情。

    方氏笑了笑:“她们几个姐妹年纪相仿,话也能说到一起去,好了你们也别都杵在这了,出去自己玩去吧。”

    “娘,看你说的,我们是那么贪玩的人吗。”冰旋之前一直浅浅的笑着,并没有发表意见,倒是被方氏一说红了脸,惹的方氏慈爱的笑起来,而这时方月娟方月荷已经拉着冰烟往外走了,那手就跟钳子似的,分明是不想给冰烟任何借口逃脱,冰烟看在眼中,面上却分毫不显。

    房间里方氏站起身,淡淡撇了程姨娘一眼:“好了,程姨娘刚刚换了新院子,恐怕还要适应一下,我们就别都在这里添乱了,都走吧。”

    “恭送夫人。”程姨娘顿时恭敬道,而方氏已经带着宁姨娘、白姨娘、黄姨娘离开了,程姨娘眸中微闪了一记:“二小姐被拉走,不会有什么事吧?”之前因为自己不受冰恒的宠爱,冰烟又一直依附在冰旋的身侧,所以冰烟也时常受有欺负,心中不免担心。

    “难道我以前错了吗,二小姐现在转变这么大,是我当年错了吗。”想想冰烟回府后的所作所为,性子与以前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程姨娘不是没问过冰烟这三年的经历,还有她为什么会失踪,那时候的冰烟只是眼神深邃只说是一点意外,但程姨娘知道那绝对不是一点小意外,恐怕冰烟所受到的折磨非她想象,这也是冰烟转变的原因吧。

    都是她的软弱,才让二小姐之前受了那么多苦吗,可是若是当初她不那样做……

    “这,我们这是有去哪里?”刚一出凝香院,冰烟不禁问道。

    方月娟笑眯眯的道:“在屋子里待的太闷了,我们去后花园那坐坐吧。”

    冰烟身子一颤:“什么,后花园?”面上一片害怕,让方月娟看着十分有成就感,之前她们在后花园欺负冰烟虽然没成功,但看冰烟吓的这样,还是让她心中舒爽,昨天宴会后王氏与何氏便将她们四人都骂了一遍,必竟她们四人欺负冰烟被三公主看到,同样也有损方府的名声,这让四人心中都有着一股怨火来。

    不过经过昨天,她们也不能明着来,方月娟悄悄望了冰旋一眼,就看后者一副巧笑炎炎的样子,但眸中却淡漠的看了她一眼,立即神色一僵,完全不给冰烟挣扎的机会便向后花园拉去,这相府后花园一直以来都有些偏僻鲜少有人经过,现在冰烟、冰旋等六女,外加四个随行的丫环十人走来,倒是打破了这寂静。

    “这……来后花园要做什么?”冰烟眸中闪过冷意,语气却分外犹豫的问道。

    方月娟一把拍在冰烟的背后,手劲颇大,好在冰烟感觉之时微微侧过身子,但那指尖拍在背上的感觉都传来顿痛,若是整个背后对着,还不知道要被打的多痛,这方月娟分明不怀好意,方月娟却冷着眼笑了起来:“看把你着急的,之前我们对你的行为是有些过份了,虽说是为了姑夫吧,但也冲动了一些,这不是前来给你赔罪了吗。”

    “就是啊表妹,我们可是一心为了给你赔罪来的,你害怕什么。”方月荷此时也笑容浅浅的道。

    方月娴、方月欢同样笑着说话,冰烟松了一口气:“姐姐们说的哪里话,我们既然都是姐妹,哪来的隔夜仇,那岂不是见外了吗,烟儿从来没怪过你们呢。”

    “就是啊,我就说她们想的多了,烟儿表妹哪是那种记仇的人,最近我们都住在丞相府里,还需要没事多走走联络感情呢。”方月娟微微使了一眼神,此时方月欢突然“咦”了一声:“三姐,你这头上的钗子好漂亮啊。”

    方府四女,直接以出生前后来排,就是方月娟、方月娴、方月荷与方月欢,方月欢排在最未,方月荷正是老三。

    “呀,真是漂亮,看看这花样还有做工装饰,这一只钗子得花不少银子吧。”方月娟眼中明显闪过抹嫉妒道。

    方月荷面上带着得意,轻轻抚了下她手中的金钗,却说这金钗以精良的做工雕出荷花形状,荷花里外皆是镶着七彩的宝石,戴在头上珠光宝器,十分的亮眼:“这枚钗子可是祖母当初送给我的,我一直没舍得戴呢,对了……”方月荷突然摘下来,递给了冰烟道,“表妹觉得这金钗如何?”

    冰烟眸中闪过莫名的光,随即浅笑道:“金钗好漂亮,烟儿还从来没看过这么美丽的头饰呢。”

    “烟儿你若喜欢那就送给你吧。”方月荷却是直接拿着金钗放到冰烟手中,冰烟一愣,连忙摇头道:“这……这怎么能行呢,我不能要。”

    “哎,这是我对之前欺负你的赔礼,你一定要收下。”方月荷却是有些坚持,冰烟不停摇着头:“这枚金钗太名贵了,我不能要,我真的不能要,三表姐我更没怪您啊,你快收回去吧。”冰烟有些急迫的将金钗推了回去,方月荷只能叹息一声,“你啊就是这样,好吧,不过你要是喜欢直接与我说便好。”

    冰烟呐呐点头,眸子还有些流恋的看了眼那金钗,方月娟等人对视一眼,眸中闪过阴冷。

    当天夜里,整个丞相府突然乱了起来,尤其冰烟所在的院落,更是吵杂无比。冰烟正坐在屋中看书,媚霜此时走进来,面上表情有些不好:“主子,那方氏四女带人堵在院门口,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说……说主子偷了她们的东西,让你快点归还。”

    冰烟手中的书轻轻一合,嘴角勾着冷笑,果然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