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046,赛龙舟
    “赛龙舟开始了。”宁从轩说道,面上也带着几分笑容,从窗户向外望去。

    这赛龙舟可不是一般的比赛,每界都会有五十个队参加比赛,这五十个队以十队为一个赛团进行比赛,每团选出前两名,联合其它四团加起来的十队,参加最后的比赛,比赛的冠军不但会受到百姓的喜欢与注意,而且还会收到朝庭拨下的一笔奖励,钱是不多,但是这足见朝庭对此的重视,谁又不拼尽全力去比赛呢。

    曾经还有过赛龙舟的冠军队,被皇上亲自招见的情况,以至这赛龙舟一直是天南国竞争最激烈的一项运动之一。

    宁从轩看着外面不禁笑道:“今年可真是热闹,听说几位皇兄每人都攒助了一条龙舟,为的就是夺取今天的冠军,苍云、冰烟,你们说今年谁会赢?”

    冰烟一听,面上带着丝玩味,这几位皇子当然并不是看中最后的奖励,或是被皇上招见,都是皇上的亲儿子,哪个不时常见到,根本不需要,但是他们需要争一个名声。在各个皇子实力都差不多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龙舟比赛冠军,都能让他们拿来当成嘲笑打压对方的手段,这一场比赛当然会十分精彩了。

    “五皇子难道就没投一个龙舟凑凑热闹吗。”

    宁从轩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我只是下了个赌。”

    “噢?怎么个赌法。”冰烟疑惑道。

    宁从轩笑望着苍云道:“这件事云兄也知道啊,他也下注了。”

    冰烟瞬时转头望去,苍云平静的点头道:“皇子攒助的船全军覆没,会有黑马冲出来。”

    “嗯?”冰烟看看宁从轩又看看苍云,面上挂上意味深长的笑容,突然从头上拨下一钗压在桌上:“那我也压这黑马一举夺胜。”

    宁从轩笑意颇深:“你还不知道是哪个黑马,会是什么黑马就压啊,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啊。”

    冰烟却是望向苍云与宁从轩,嘴角挂着浅淡的笑容:“五皇子与苍公子应该不会让我失望,更不会让我这个弱女子这么损失银子吧。”

    宁从轩与苍云都愣了下,宁从轩错愕道:“你难道都想到了,我可什么都没说啊。”这冰烟难道能掐会算不成?

    冰烟却淡淡一笑,从宁从轩说出皇子之间的争斗开始冰烟还没在意,只是她随口一问,这宁从轩的回答就十分令人值得琢磨了,没有投却是下了个赌,宁从轩所说的赌应该不算小,还要赌皇子们攒助的船全军覆没,这可是个大赌,因为这些皇子派出来的岂会是虾兵蟹将。若是宁从轩这么赌,那他就是钱多烧的,随便砸了,但她看宁从轩不会是这种,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宁从轩也暗中资助了一个船,不,甚至是他自己的船,而且苍云或许也有参与。不论如何,冰烟要是表示,也不可能投其它的皇子,自然要与宁从轩与苍云站在一条船上了。

    苍云黑眸一荡,望着冰烟却是缓缓端起一杯茶水喝了一口,宁从轩面上表情也微微收敛了一些,对于太过聪明的人,总会让他心中生起一丝警惕:“不过万一输了,冰烟小姐可不要后悔啊。”

    冰烟轻轻摇头:“只是随便压着玩的把戏,输赢都要自己担着,五皇子未免太小看我了吧,难道我就真这么小气吗,为了一个钗子就会哭鼻子。五皇子难道以前遇到的女子都是水做的不成?”

    宁从轩嘴角一勾:“我遇到还真就是,皇宫里的女人,可是将眼泪当成一种利器呢,说风就是雨的。”

    冰烟挑挑眉:“那五皇子没从里面学到些什么东西?”

    “学什么?”宁从轩微愣道。

    冰烟却是嘴角微微勾起一层,不再回答这个问题,反倒是让宁从轩有些抓心挠肝的在想,不禁问向苍云道:“苍兄,你想到没有,学什么。”

    苍云看了他一眼道:“假面具。”

    “假面具?”宁从轩一愣,随即恍然大悟,怪叫一声:“你这小女子,竟然骂我假?”

    冰烟呵呵啊,苍公子也没那么说你,是您自己要往上面带的。”

    宁从轩面上黑了一层:“你真是强词夺理,俗话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果然如此,果然如此。”

    冰烟还很认同的直点头道:“五皇子说的是,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而我正好两个都是,以后你们可要小心些了。”

    “你……”宁从轩突然被噎了一口,突然觉得心口有些气闷,但是之前对于冰烟的猜忌与忌惮却无形消失了,宁从轩心中不禁转出一丝样心思,看着冰烟眸子更加幽深起来。

    “当当当。”

    “谁,进来。”房门被敲醒,宁从轩立即又回复以前笑眯眯的样子道。

    “五皇子龙舟比赛要开始了,母亲让臣女接妹妹回去一起观看,另外母亲还有些事要说。”进来的是冰旋,她缨语翠翠,盈盈一站便让其它人花容失色,她此时挂着柔和的浅笑,气度自也是清丽不凡。

    “噢,丞相府夫人挂念冰二小姐了吗,那倒是本皇子不好多留了,下次有机会再请冰二小姐坐坐了。”

    冰烟站起身,轻轻一施礼:“臣女告退。”

    冰旋冷眼看着,心中却带着一丝恼怒,这冰烟竟然与五皇子还有那苍公子同座,而且屋中气氛似乎还很平和,看起来冰烟似乎很得五皇子的心意。冰旋心中一冷,她与从安的婚事还没有着落,这冰烟竟然勾搭上五皇子,五皇子虽然没有从安有前途,可到底是尊贵的皇子,这冰烟凭什么与五皇子相交。果然她想早点除了冰烟是对的。

    “二妹,你过来一下,我有些事要单独与你说说。”刚一离开房间,冰旋便一把拉住冰烟转而向楼下走去。

    冰烟眸子一闪,冰旋想做什么?

    而冰烟却没注意到,原本守在他们房间外的两个侍卫,其中一人看到冰烟腰间挂着的苍云玉佩时,面上无以复加的震惊,那象证主子身份的玉佩,主子竟然送人了?!

    冰烟一离开,宁从轩便将他与苍云的随从叫了进去,苍云的随从黑宇一直没忘记冰烟身上挂着的玉佩,不禁对冰烟的事更关心了一些,一进屋便道:“主子,刚才丞相府的大小姐拉着冰烟小姐下去了。”

    宁从轩一愣:“不是回丞相夫人的房间?”

    苍云眸子突然一眯:“快派人跟上去看看!”

    宁从轩一惊突然想到,之前在丞相府后花园看到的情景,那冰旋对冰烟怀有恶意,现在这里人多嘴杂,很容易出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