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28,两个怀疑对象
    苍云点头道:“这两府,一个便是现在江湖上的武林盟主凌傲天,这凌傲天原本只是个孤儿,后来被当时江湖上第一小生凌宏治救下。说起这凌宏治那也是才貌双全,武功非凡的俊才,当年与江湖第一美女的相恋与结合,也被江湖传为一段佳话,最主要是两人的感情十分好,成亲事其妻子因为早年在江湖游走,经验不够被人设计陷害,最后导致身有恶疾不能生育,这凌宏治也没有嫌弃,反而对着自己的妻子,更是宠爱的如珠如宝一样,不知道引起多少人的嫉妒,但这凌宏治依旧故我。后来便遇到这凌傲天,当初见这凌傲天可怜,而且根骨不错,加上夫妻两个没有孩子,便收下了他,刚开始只是当成徒弟,后随着时间的增长,便也有了父子感情,凌宏治自然便收了凌傲天当义子。或许是这凌傲天是凌家的福星,也或许是缘分到了,凌宏治的妻子没多久便怀有身孕,这让凌宏治夫妻两个极为喜欢,更是扬言,若是生了女孩,将来便是凌傲天的妻子,这凌家以后也便是凌傲天的了。”

    “当时凌宏治在江湖上名声渐渐响了起来,又恰逢江湖推选新的武林盟主,当时有江湖第一小生的凌宏治自然也参与到了其中,凌宏治的武功的很好,最后凭借自身的实力,一举夺得了武林盟主之位,在江湖上一时间风头无两,凌宏治对凌傲天的教导也越加严肃认真,这凌傲天也不负凌宏治的期望,小小年纪在江湖上已传出威名来,更是有玉剑公子之称,成为了江湖上新崛起的一代强者。”

    “不过好事多磨啊,那凌宏治却在一次出行之时遭到了他的仇家埋伏,虽然他最后平安回来了,可惜却是断了一支胳膊,那凌宏治因此也生出了退瘾的相法,可是身为武林盟主却不是他想退便能退的。一个弄不好,整个凌府都要覆灭,他一边周旋着,一边放手让凌傲天去闯,倾尽全力去培养凌傲天,这凌傲天也出息,习得凌宏治一身武功,甚至还青出一蓝,就在江湖上为了争夺武林盟主,要兴起一场腥风血雨的时候,这凌傲天横空出世,直接击败了多人,成功成为新一任的武林盟主。”

    冰烟听着倒是有些疑惑:“那这前任武林盟主凌宏治随后就死了吗?”

    苍云摇摇头:“不,凌宏治便退了出去,不过凌傲天在江湖上名望极高,对这义父义母也极好,从未有人听说他一字半句的坏话,而这凌宏治夫妻,到现在还活着,偶尔还会出席一些聚会。”

    冰烟这回倒是奇怪了,既然这凌宏治夫妻两个还在世,那这凌傲天是程雪灭门的仇家就没太大的可能啊,她不清楚苍云怎么将这人算进来?

    苍云解释道:“那是因为当年凌宏治夫妻两的亲生女儿,在凌傲天刚接任武林盟主之位没多久就死了。”

    “噢?”冰烟若有所思,“那师兄不是说还有一个吗,第二个又是什么情况。”

    “另外一个叫慕容幸,乃江湖四大门派慕容家的门主,慕容家世代经营暗器,有着江湖第一暗器家的名号,历经了百余年之久,在江湖上的威望颇高,而且现门主慕容幸是一个极为好客之人,他广结江湖各大门派稁门子弟,交友广阔实力不容小觑。而依你叙述的时间,当年很是巧合,慕容家就在那个时间段里发生过一次内斗,据传慕容家一个旁系野心耿耿想要自力门户,慕容幸当时雷厉风行将这支旁系的人尽数抓住,至于这慕容家自已家内的事,外人并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当时那个旁系的人再也没人出来地这,他们可能是死了,可能是被慕容幸给永远关压了起来,或者流放了,什么猜测都有,但是江湖上的人都知道,那旁系的人恐怕再也回不来了。”

    听着苍云带回来这两个消息,冰烟心中有些喜悦,可是想想又觉得不对劲。

    这两个被苍云最后锁定,那是真有问题,因为冰烟听着也感觉里面的事有许多疑点,可是若说疑点,仔细想想却又感觉合情合理。

    现在唯一肯定的是,不论是凌傲天还是慕容幸的背景来看,还是当年所发生的事情来看,两个人都是有可能的,甚至那慕容幸更可疑一些,不过冰烟还不会这么快下定论,等她解决了京城的事,先带着娘出去了,然后再解决了明冰凌的事,接下来便是要查当年之事了。

    就算现在得到消息立即去查,可是事隔这么多年了,想要查清楚,除非将凌傲天与慕容幸抓来亲自审问,冰烟可还没对自己自信到,可以一力对付这两个江湖大佬的地步,自然还需要从长计议了。

    冰烟望着苍云,感谢道:“这一次真是多亏了师兄了,我还想着这消息一时半刻是没办法查清楚的,还是师兄有办法,这才多久时间便锁定这两个嫌疑人了,师妹在这里大恩不言谢了。”

    苍云嘴角淡淡一勾:“这没什么,我知道师妹现在脱不开身,所以已经派人继续盯着,不会继续深入调配,就等师妹的消息了。”苍云这是说,这件事都交给他了,现在冰烟没功夫去办,他会派人盯着,慢慢渗透,说不定还有什么意外的发现,这行事已是十分严谨小心了。

    冰烟勾唇一笑:“那就要谢谢师兄了。”苍云微微摇头,冰烟却道,“那师兄对这明冰凌行踪有些眉目了,我们什么时候行劝,可是要来个突然袭击。”

    再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时候,还不能冒然行事,不过我却可以告诉你,这明冰凌当初与宁从安有联系,这个消息一直没断过,只是三年前他治疗了冰旋的病后,消失过一段时间,最近似乎又与宁从安联系上了。

    冰烟一听,面上笑意渐深:“师兄,之前我给天南帝解毒的时候,那毒我记得很清楚,正是师傅手札上的慢xing毒。”

    09“所以,这个饵就是宁从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