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39,上门求亲
    程姨娘被冰旋说的面上微变,然而却不是惊惧,而是冷沉,程姨娘看着齐天齐。

    09今天的齐天齐一身炫蓝色鎏金花长衫,腰系白玉镶三色宝石腰带,远远一走来,得先看到他这身耀眼的行头,不但是如此,手上拿着把花开牡丹的扇子摇晃着,头顶上鎏金发冠随着他笑眯眯摇头,微微闪烁出光亮来,这一身闪闪发亮的装饰,差点亮瞎眼睛。

    09作为一般的庶女,或者说一般人家的庶女若是有齐天齐这等身份上门来提亲,基本上十拿九稳定下了。

    齐天齐再怎么爱玩,可是宁伯候就他一个儿子,府中还没有正妻,妾室虽有却也不是什么能上的了台面的,这虽迎的是贵妾,但只要在妻还没娶之前,都还是有一争的余地的,而且将来宁伯候百年之后,这宁伯候府可就是齐天齐掌管了,到时候那就是伯候夫人了,就算是贵妾,那也比嫁到一般七八品小官家里过的舒服奢华。

    09只不过这是旁人,身为丞相府的庶女,当这齐天齐的妾,其实也算的上是门当户对的,可惜这这齐天齐程姨娘是百般看不上,那齐天齐不是刚跟刘明媚闹出事来吗,那刘明媚是什么好相与的吗,程姨娘可是知道冰旋与刘明媚争斗多年,两人可是死敌一般的关系,这种人将来嫁给齐天齐,冰烟若是做妾的话,岂不是给刘明媚欺负去吗,她都能想象那种情形是为何。

    09当然程姨娘是冰恒的妾,可是这也并非她自愿的,当初若非没有办法,她这江湖儿女岂会甘愿为妾,受尽方氏的欺凌,若是以前她委屈求全也就罢了,可是现在冰烟九死一生回来,她不能再这么自私了,她绝不会再允许自己的自私,葬送冰烟的幸福。

    09程姨娘面色严峻的道:“是jian身失礼了,这一切自然是由老爷做主的,只不过齐公子与刘小姐已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时候若是二小姐进了齐府,怕是不太好吧。”

    09程姨娘没有直接反驳,而是转了个弯,那刘明媚与齐天齐的事大家都知道,刘明媚与冰旋又是怎么个关系她们同样清楚,冰烟进去能有好果子吃?再说刘明媚刚出事,冰烟就进了宁伯候府,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冰烟的动机,这岂不是打着刘明媚的脸吗?丞相府与总兵府是真准备闹起来了?这可不是皇上愿意看到的,冰恒心里十分清楚。

    09冰旋看着听完齐天齐的话,就一直保持沉默的冰恒,她心中也有些急了,现在可是事不宜迟了,她的事再多传几日,那可就收不住了,现在不拿另一件事给压下去,对她可是大麻烦。

    09这齐天齐必须要纳冰烟进门,只有这样齐天齐才有办法让冰烟出丑,或者借由给冰烟备嫁妆,从中做计,但这却是不如由齐天齐来的好,那样冰旋容易摆脱,谁也不会怀疑到她。

    所以冰烟必须的跟齐天齐走!

    想到这,冰旋咬牙道:“这齐公子乃是齐伯候府唯一子嗣,将来这齐伯候府整个都是齐公子的,二妹去齐伯候府那是享福去了,再说以二妹庶女的身份,想来也嫁不了太高,但是齐公子是有情人,这所谓的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亲,两人两情相悦程姨娘要阻止可不地道啊。另外一点,这贵妾的虽也有个妾,但是到底是府中除了正妻之后的第一人,下面再多人也越不过二妹去,看看咱们府中的宁姨娘,不也是贵妾吗,现在还掌管着府中中馈呢,二妹这么聪慧机伶,程姨娘还担心什么她受苦呢,定然不会的。”

    为了能劝动程姨娘与冰烟,这冰旋也真是舍得开口,竟然连方氏这等丢脸的事都说出来了,只不过这话似乎有着抬宁姨娘的意思,可是后者面上也依旧阴沉的吓人。

    09宁姨娘也是大家出身,就算看起来方府要好一些,可是那方府乃是文臣起家,宁姨娘的父亲乃是当朝副总兵,掌管的可是兵权,历朝皇上对武将都十分重视,这当武将也是有油水的职位,宁姨娘身为副总兵府的嫡女,便是进宫来妃都可以的,不过当年宁姨娘年幼无知,却是对年轻时风彩霏霏的冰恒迷恋不已,当时冰恒已经娶了方氏,她这才自愿为妾入府的,对于方氏她从来就没服气过。

    09方氏母女两,总是拿她的贵妾说事,实际上是不断讽刺她自甘堕落,宁姨娘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想压下方氏母女,成为丞相府正妻,成为丞相夫人,这一次总算有了初步进展,方氏她们吃鳖还不懂得收敛,现在还想以此拿她说事,哼!

    宁姨娘不禁道:“大小姐还真是关爱妹妹呢,这马上就要与三皇子成亲了,这心里还一直惦记着二小姐的亲事呢,不过这件事还是得由老爷做主啊,大小姐就是真怎么觉得这亲事好,老爷才是一家之主呢。”

    程姨娘冷笑一声:“自然是得老爷做主了。”说着嘲讽的看了冰旋一眼。

    那冰旋之前不还拿程姨娘抢话说事吗,她现在这样子难道就不是了,虽说冰旋是府中嫡小姐,可是姨娘怎么也算长辈,在外人面前冰旋难道不是没大没小吗?

    冰烟抬头看向冰恒道:“父亲,您的决定是什么呢。”冰烟眸子幽幽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着大厅上几个女人的暗潮汹涌,冰恒却是一直没有发话,他实际上是在想这件事的可利用价值有多高。

    09冰烟虽然只是丞相府里一个庶女,但是将来想嫁个三品以上大员家中的妾室,都是绰绰有余的,五品以上官员的正妻也是没有问题的,这齐天齐冰恒原先也是一直没放在眼中,可是冰旋一句话让冰恒心思异动了起来。

    09那齐伯候年纪不小了,这齐天齐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是齐伯候了,虽然这齐天齐不是能人巧将的,可就是这样的人才好控制,若是让冰烟嫁进齐伯候府,将来冰恒身后有着一武将支持,说话份量也更加足了,若是能直接拿捏住,对他有百利而无一害啊。

    冰恒轻咳一声:“齐公子也是一表人才,烟儿你若为齐公子贵妾,倒也是郎才女貌啊。”这就是他同意了,要冰烟给齐天齐当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