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64,不许走!
    这世家之中要是出了点什么丑闻的话,哪一个不是藏着掖着的,就怕被别人知道了,辱了府中的名声,这丞相府倒是怪了,这丞相府二小说先不说是什么原因跑的,是被虐待逼迫走的,还是真是自身有问题走的,这丞相府都没有将此时闹大的理由。不但闹大了,还直接找上了京兆府尹,还在京城最大的酒楼里闹腾开来了,现在福来酒楼里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丞相府在抓丞相府二小姐的,这里面都是达官贵人,就算本身不是的,也绝对跟这些有牵连的,丞相府这么一闹不出三日,那丞相府二小姐离府的消息就会传出去。

    而且丞相府原还以福来酒楼拐带人口为理由搜查的,这定了这么个名头,就算这二小姐清清白白回来了,人家还不以为已经是个残花败柳吗,这对丞相府又能有多好的名声啊?这冰恒也不像是个傻子吧,这有损丞相府的名声的事,他为什么闹腾这么大啊。

    所以事出有异必有妖啊,这里面还不知道是什么事呢。

    当然了丞相府的人之前闹腾的欢,也让众多人心生不满,此时觉得人即没找到,丞相府还打扰到这么多人,还能将她们往好地方想吗?

    这冰二小姐在丞相府里说不定就是受到了非人的待遇,这不得不跑出来了,这丞相府的人怕二小姐一气之下将自己的委屈说出来有损丞相府的名誉,所以不惜毁了二小姐的名声,让她名声有损,到时候她说的话也没人相信了,也不会让二小姐做出有损丞相府的事了,这些人越想越有这个可能,看着冰恒与方氏的眼神,都带着几分轻蔑与不屑。

    方氏一听心中却是一紧:“烟儿做出这等有辱门风之事,乃天南国女子之丑,丞相府虽然门第高深不想与之丑闻有所联系,但是为了天南国的其它女子有个提醒,这也不得不将她的事闹出来,让人有个警醒,这也是不得已的事啊。”

    冰烟冷笑:“丞相夫人可真有意思,刚才找人查了办天也没查到个所以然来,冰二小姐又没在,你何必污陷了自家的女儿,又总给福来酒楼泼脏水呢。这做人办事,得有真凭实据才行,京兆府尹也在这里,你办案子难道光凭自己喜恶便能将好人说成坏人,将坏人说成好人?没有证据能凭白抓人吗?天南国的朝庭律法难道是拿来玩的?”

    田国昌面色崩紧了,眯着眼睛冷冷看了方氏一眼,立即道:“本官办案从来讲的就是真凭实证,没有证据便是说的天花乱坠本官也不会受理,更不会因此放过一个坏人,处罚一个好人。至于丞相夫人,之前便是你派人前去京兆府报案的,并且还有人证说亲眼看到有人进了福来酒楼,本宫是相信了你们提供的人证所以才接下此案的,现在什么人都没搜到,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

    田国昌可不傻,他这一番明确将自己是接到报案才来办案,是依法依礼办事,还将所有矛头都指向了方氏,算是彻底将自己摘了出去,别人再怪也怪不到他身上,就算他因为丞相的关系所以更尽心更折腾了,可到底人家也是正经办案,倒也让人说不出来个什么。

    方氏听着却急了,在这么多人面前丞相府可不能再丢脸下去了,她虎着脸道:“丞相府的下人都是得力的,自然不会看错的,之前府中二小姐忹一个姨娘和一个奴婢三人离府,来的便是福来酒楼,保证没有出去过。现在下面都搜了,三层还没搜干净呢,说不定他们便是投靠了谁,正被藏住了才没搜到呢,这可不能算是本夫人报假案。”

    说这话时,方氏眸子还在冰烟程姨娘和媚霜身上扫了扫,要不是这三个jian一人与冰烟那三个jian一人人数一样,她刚才也不见得这么冲动去抓人了,只是这三个人相貌与那冰烟三个相差太多,还有这女人拿着金牌,要不方氏都想死硬的安个罪名在三人身上,也好解决现在她们的难题了。

    “噢,丞相夫人还没放弃啊?”冰烟笑了起来,眸子有些冷意:“既然都已经闹成这样了,我也想看看这人到底能不能搜出来,去将我金牌拿去,三层的客人想必没有人再抗拒了,就说丞相夫人要搜人,让他们配合点。”

    冰恒面上僵了僵,如此一来岂不是让丞相府树敌了吗,可是现在丞相府大丢面子了,若是再不将人找出来,他都没脸见人了,所以也只能咬牙忍着了。心中也有些暗恨,今天带方氏出来就不应该,若非他,可能还没有这么多事。

    那田国昌小心拿着金牌吩咐下去,不一会福来酒楼三层的门全都被砸开了,虽然一个个都不满着,可是当拿着金牌又叫吵着是丞相夫人要人也都没话说了,只是面色不好,纷纷聚集到了二楼来。

    因为这一次三层楼全都被砸开了,官兵们又从福来酒楼上里里外外又十分仔细的搜查了两遍,最后纷纷回报。

    “大人,没发现。”

    “大人,没有所谓的三女子了。”

    “大人,属下这边也没有……”

    “没有……”

    “没发现……”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回报,冰恒与方氏的面都变了,那田国昌面色也不好,而福来酒楼里里外外的人都露出了不满。

    “这……这怎么可能,她们明明进来了,怎么会没有呢。福来酒楼还有密道吧,一定被福来酒楼藏起来了。”方氏却一脸不信的道。

    “行了,给本相闭嘴。”冰恒却是沉着一张脸,接着站起身来:“本相今天多有得罪,之后一定来福来酒楼登门道歉,现在先告辞了。”说着便急忙想往外走。

    “不许走!”冰烟此时却缓缓开口,带着不容质疑:“怎么丞相府无中生有在福来酒楼闹了这么大一出,然后又打扰了这么多的客人,现在随便一两句道歉就能走了?当这福来酒楼是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