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51,师兄未婚夫!
    冰烟抬起头,淡淡笑:“三位皇子,民女不敢在你们面前说慌,这是真的,民女的未婚夫不是别人,正是师兄苍云,刚才师兄说话有失,也出于焦急,还望三位皇子大人大量不与他般计较。”

    苍云眸子微闪,立即过神来,冲着宁从德、宁从安与宁从齐抱了拳:“苍云时着急,若有失礼之处,请三位皇子见谅!”

    宁从德与宁从安、宁从齐面色都不好,宁从安更是冷言道:“冰二小姐,你想拒婚,也要找个好点的理由,这种捅就破的慌言来骗本皇子,你这是耍弄本皇子不成!”

    “不错,老三与丞相府关系不错,你有没有订婚约,他最是清楚,本皇子顶天立地,绝不做强人所难的事,冰烟小姐为了拒绝,却随便找个人便说出这种慌言了,完全对自己的清白不自重,实在有辱京城千金小姐之名。”宁从德面有不善的盯着冰烟,他都拿出诚意前来,冰烟还是拒绝,他这个大皇子还从来没这么没脸过,冰烟若是不答应他,今天难以善了。

    “你说见谅便见谅,简直作梦!”宁从齐对冰烟冷笑:“冰二小姐,之前他不敬本皇子的事本皇子可以笔勾销,不过这个亲事,必须要你应承来,不然与你无亲无故的,本皇子何必给你这个面子。”

    显然冰烟此举已经惹怒宁从德、宁从安与宁从齐了,就算苍云各方面都还不错,可是就这个身份背景,就比他们天差地别,冰烟在这时候竟然找这个挡剑牌,而不选择他们这些高高在的皇子,他们从生以来的骄傲,都绝不允许。

    现在已经不是三个皇子互争的事情了,若是在他们竞争,冰烟选择了苍云这个江湖野人,那皇室的脸面都丢了,就算选中他们中的谁,这人也不能是苍云!

    冰烟心中也压着股火,俏美的脸渐渐冷沉来:“三位皇子,民女说的句句是事实,二师兄他不仅仅是民女的师兄,同样还是民女的未婚夫,民女虽然才学不如三位皇子,但是却也懂得做人要讲承诺,要信守承诺这点,若是连人之根本都抛弃了,这与行尸走肉还有什么区别,不论今天面对什么压力,民女也不会舍弃未婚夫,同意其它任何人的的求亲的,三位皇子见谅。”

    宁从齐咬牙切齿:“冰二小姐,做人不要太有野心了,本皇子给你的是正妃之位,你这都看不,难道还有着什么要不得的野心吗?”

    冰烟眸子越来越冷:“民女所说句句实言,这块,正是师兄当初交给我的定情信物,并且当初为我们师兄妹二人作证的还有我师兄妹二人的师傅,药王谷的鬼面神医,三位皇子若是还不信,大可以派人前去药王谷打听,这些都是做不了假的。”

    冰烟手中拿着个玉佩赦然就是当初苍云送给她的见面礼,那个麒麟玉佩,苍云看着冰烟随身收着,眼中闪,眼底难掩丝喜意,那黑宇与黑齐却是不禁倒抽口冷气,但却是谁也没说话,只是二人对看眼。

    这冰烟小姐倒是急中生智,可是这玉面问世,加冰烟小姐这句话,就算婚约是假的,现在也必须是真的了!

    这麒麟玉佩,可是事关着苍云的身家性命,同样也是祖传玉佩,除了家主绝不可有第二人掌握,当然那还有另个可能,当家主母,两人神态都露出丝紧张来,被苍云淡淡扫了眼,身子全部震,立即隐所有表情。

    宁从德、宁从齐与宁从安三人却是面色冰冷,宁从安顿了顿道:“子女婚事,向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私定终身,这不但是大过错,也是不成立的,冰二小姐难道就这么想毁了自己的名声与清白吗!”

    冰烟无所畏惧,微扬起巴,认真的道:“三皇子,您说的不错,自古这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是当初民女受伤被师父相救,师父倾心教导民女身本事,不但有授业之恩,更有救命之情,再生父亲的亲情,不论是哪点,这个婚由师父来主持都是可行的。”

    说着,冰烟又看向宁从齐:“四皇子,您说呢?圣人有言,师亦父,师有虽没有生养之恩,却有培养授业之情,比起个父亲,往往师父的教导更能影响人辈子,这人是好是坏,是邪是正,与师父的教导都脱不了干系,这能影响徒弟辈子的人,可有决定徒弟婚姻大事的资格。”

    宁从齐当即就语塞了,他外祖不就是仗着是天南帝的帝师,所以其母妃程妃直被天南帝敬重有佳,宠爱有佳,在这才情都不凡的皇子中,还能对他也颇有宠爱,不就是因为天南帝对于师父的在意。

    而冰烟也没说错,这人的授业恩师有时候比起生身父亲还要重要,因为父亲是生养恩,而授业恩师是教养恩、培养恩,往往也能决定着各个徒弟的将来成与败,父亲与师傅可以说都是同样重要,让人辨个胜负来,谁也不敢,同样不能,这会受尽流言蜚语,宁从齐就是借了这个利,他敢说鬼面神医的主持的婚约不成立吗?

    别说是宁从齐了,便是宁从德与宁从安此时也是面色几翻转变,最后都阴沉着张脸说不出话来,在这种事情他们略有点错处,明天就能被御史抓到奏给天南帝。

    事情可能都不严重,却能让那些御史讲的毁天灭地般,起码不尊师重道的人,等同不孝,这种品德有着严重问题的皇子,想要争夺皇位,前面不知道要多少道坎呢。

    三人胸口气结,三人就差没人脑袋争个狗脑袋了,现在竟然被苍云这个江湖野人给抢了,那刚才的行为岂不是显得无比可笑,他们现在都感觉脸火辣辣的。

    外面那些围观的人,也为这处转变惊讶不已,到这份三位皇子还坚持,那倒霉的还不知道是谁呢!

    冰烟却是冷笑,眸中闪过嘲讽!

    比起旁人,苍云眼中却是闪着无比的喜悦,盯着冰烟便不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