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296,师兄吹吹~
    床上坐着个身着浅紫色衣衫的女子,这女子面上有些憔悴,只是眼神却很明亮,看到冰烟走进来,眼神更加泛亮,甚至带着一丝泪痕:“烟儿,是娘连累你了,是娘没用。”

    冰烟奔过去,拉着程雪,直摇头:“娘,你在说什么,我们母女之间何以说这样见外的话。”

    冰烟拉着程雪之际,还顺势为程雪按脉查探,却见程雪身子除了有些虚外,倒是没有大事,程雪按着她的手道:“不用了,回来的时候苍云公子已经给我看过了,只是受了些惊吓,然后又吃喝住的都不好,再担忧你,休息调养个几天就好了。”

    程雪说到这,面上有些紧张:“之前丞相府到底是怎么回事,娘回来一听说你又回丞相府便坐不住了,若不是苍云公子劝说,我便又要回去寻你了,你在丞相府可有受什么委屈。”

    冰烟笑了:“娘,你觉得我在丞相府会受什么委屈。”

    “夫人,主子没说实话,不过主子也没说错,主子在那里哪能受什么大委屈,只不过那冰旋与方府的方月娟、方月娴还有方月欢真不是个东西,竟然想要害主子,简直可恨至极,她们……那方府老夫人也不是个东西,事情还没弄清楚,便又想往主子头上扣屎盆子,真是无耻!”媚霜说起来就有气。

    程雪面上表情也不好:“真没想到,她们竟然如此狠毒,哼,方月娟既然有心害你,这也是她自食其果,只是怕是这事最后会不了了知,这岂不是太便宜丞相府便宜了那冰旋吗。”

    程雪本也不是与人争执的xing子,只是这冰旋次次陷害设计冰烟,已经让她忍无可忍,她现在倒恨不得冰旋什么时候死去。

    “娘,这冰旋确实可恨该死,只不过不需要我们亲自动手啊。冰旋不是想嫁给宁从安,安安稳稳坐她的三皇子妃吗,不是还做着她的皇后梦吗,到时候让她的梦破碎就好。”冰烟冷笑,眸子黑芒闪动。

    “还要顺了她的意思进皇子府,到时候身为皇子妃,她怕是更不会放过你了。”程雪却是担忧道。

    冰烟笑了:“娘,她成了皇子妃,根本就是块案板上的肉,多少双眼睛盯着呢,而且这一次方府与丞相府到底是失了心,到时候不需要我们动手,怕是就会有人动了。那皇子府里可还有个刘侧妃呢。”

    程雪想想并没有多说,冰烟关心道:“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被关到哪里了。”

    程雪叹息:“冰恒到底是只老狐狸,当时他将我扮的受伤的女子,带我出去,然后蒙了我的眼睛将我关到一个暗道的房间里,平时我只能看到一个给我送饭送水的,最后还是苍云公子趁火从书房救我出来的。”

    冰烟眸子一眯,果然是如此,当初冰烟回丞相府时,已经与苍云等说好,只要她一放信号弹,苍云便设法进丞相府里来搜人,而当时正好是个机会,那么多人忙着救火,一个个脸上身上都是黑灰,相貌也认的不清楚,正是个机会。

    当时冰恒的书房也在失火的犯围,守卫的力度肯定大减,苍云借机救出人,她也就没有继续留在丞相府的必要了。

    “不论如何,这一次能安全的见到你,娘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程雪眸子闪动,张张嘴,似乎有什么要说,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冰烟一见,眸子一亮:“娘,你要说什么。”

    程雪张张嘴,最后还是没说话只道:“折腾了一夜,你也累了,休息下吧,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冰烟愣了下,点点头,转身出去了,门外侧苍云正站在那里,一见冰烟出门,一把拉着她转身进了冰烟的房间。

    “二师兄,这次多谢你出力了,不然娘不会这么容易找到。”冰烟立即笑着道,只是苍云突然一抬头,面上表情之严肃冷沉,不禁让她闭上了嘴。

    “你受伤了,我来看看。”拉着冰烟不由分说,将她按在椅子上,苍云先是打开冰烟的手。

    本来一双白玉无瑕的手上,此时手心中却有两道暗沉的痕迹,那是之前冰烟心存疑惑,假程雪一刀刺来,她以手伪装接下被划伤的伤口,虽然媚霜已经上过药,可是那药又如何与苍云的所比。

    苍云一见,眉头皱成了个山状,看着冰烟,似乎有些咬牙,不过什么也没说,从怀中掏出瓷瓶,一个两个三个……开始亲自为冰烟净手,然后一种又一种的为冰烟上药。

    药水沾到伤口上,冰烟手上本能一抽,苍云抬头:“疼吗?”

    “有点。”冰烟老实的答。

    苍云看了伤口一眼,似乎有些赌气的道:“疼也活该,谁让你这么不爱惜自己,我看看。”嘴上这样说着,只是拿起冰烟的手,却不禁更加小心,每动一下,不禁凑过嘴去轻轻吹着,为冰烟缓解疼痛。

    冰烟面上有些汗颜:“师兄,其实也没那么疼。”

    “受伤的就老实待着,不要说话,不要动,你没有话语权。”苍云十分霸道的道,眼神一直盯着冰烟的手为她上药,连着换两种药,接着开始包扎:“好了,接下来这双手不能沾到水,我会吩咐下去给你弄些清淡的,身上是不是还有伤口。”

    “呵呵,没有了。”冰烟忙笑道,苍云面上却更是凝重:“不对,手抬起来。”

    “真没有了。”

    “拿过来。”

    “啊,师兄,你干什么,这样可是登徒子的行为!”

    “唰!”苍云却不理会冰烟的叫闹,直接一揭袖子,当看到冰烟白皙手臂上一条深长的伤口时,眸子幽深:“你!”

    此时的苍云表情实在有些可怕,冰烟自认胆大,不禁也有些头皮发麻。

    一种出自于牙缝一般的声音,缓缓挤出来,苍云面上表情十分难看,突然双臂一伸,在冰烟惊讶一叫时,将冰烟整个抱了起来!

    “师兄,师兄,你这是要做什么啊。”冰烟有些挣扎,她还不习惯与男子这样。

    苍云却是闷闷道:“闭嘴,老实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