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485,抛开过去!
    “师妹?”

    冰烟以为错听了……

    “师妹!”

    冰烟一愣,猛的一把将身前的推开,苍云不解的看着她,眼中全是担忧,冰烟左看右看,不知道在找什么,有些呆呆的道:“我……爸爸……妈妈呢……”

    “爸爸?妈妈?那是什么?”苍云疑惑的道。

    冰烟身体一僵,突然伸出手狠狠的揉住自己的脑袋:“要疯了,我要疯了!”

    “师妹,你怎么了,快停下来,你再伤心,再痛苦难过可以打我,不要伤害自己。”苍云急的拉起冰烟的手。

    冰烟一挑眉,有些烦躁:“师兄怎么在这里,我现在想静一静。”

    “你确定不会伤害自己吗?”苍云直勾勾盯着冰烟。

    “我又不傻,为什么伤害自己,我现在真的很乱,师兄,我想静一静。”

    “好,我在外面守着,有什么你叫我。”看着冰烟还有些懵懵的样子,苍云不放心的一步三回头,站在外面抱着胸,皱着眉头,其实是他忽略了,只让师妹谨慎天旋的人。

    只是他们并非只是提防就行的,有时候不招惹他们,他们也会主动出击。

    这一次的事故,苍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与云琴的确有过婚事,而他一直觉得小时候的婚事根本不能算事,但是这是不可擦掉的事情,真揭开的时候,足够让人怀疑他的可信度。

    苍云搓着脸,当初他就应该说清楚,不然不会有今天的误会,师妹的内心本来就比较敏感……

    冰烟呆呆坐在床上,怎么会梦到父母的的,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好像是生了妹妹没多久便发生意外死掉了,那时候她与妹妹还在孤儿院住过一些时候。妹妹很小,还总生病,孤儿院的小朋友经常欺负她们,她是在那里才养成一副不服输的性子。

    她一边保护妹妹,一边拼尽全力学习,悟透课本上的功课,还要讨好孤儿院的校长与老师们,让他们喜欢她,然后对她与妹妹得到更多关注,少让她们被欺负。

    但事情往往事得其反,她们更加被欺负了,她常常将妹妹护在身下,被打的遍体鳞伤,然后在晚上抱着妹妹哭着叫爸爸妈妈,一直到十岁,她被孤儿院长推荐给一个特别富有,常常资助孤儿院但没有孩子的夫妻,可是妹妹并不在收养之中,她连夜带着妹妹逃了,然后过着艰苦到捡垃圾给黑商打童工的工作。

    随着年龄的增加,天天的劳累与经历,她渐渐将父母都的形象都遗忘了,懂事以来她就很少想起父母了,时间磨灭也让她渐渐忘记,有时候也累的没有时间想起了。

    可是她又为什么突然间想起来了呢。

    冰烟苦笑,伸出双手,这双手细白纤长,有如白玉雕琢一样,幻想起梦中那个小人小小的手掌,突然觉得自己好可笑。

    原来她内心深处一直这样害怕孤单,父母的突然离世,让她的幼小心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但那个时候她不能哭,因为她还要照顾刚刚满月的妹妹,她那个时候也才五岁多啊。

    对生活对世界都是一片懵懂,她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现在想起来都像做梦一样。

    她一直以来都不想回忆过去,之后逃出孤儿院很辛苦,在孤儿院总被挨打,过的都不好,可是她一直本能不想回忆起孤儿院以前的事情,原来她只是害怕回想起父母吗?

    从被呵护的小公主,变成要用小身躯保护妹妹的小女孩,她在孤儿院里讨好院长老师,又与其它的小朋友经常打架,成了孤儿院的打架王,记得有一回她被十几个十岁多大的孤儿院男孩女孩一起殴打,她被打的头破血流,却一直咬着牙不停站起来挑战。

    她一副找人拼命的架势,最后将那些小朋友都吓跑了,孤儿院长跑过来的时候,她直接晕了,那之后被禁足三天,不过从那开始倒是很少有人欺负她们。

    她像是一个刺猬一样,对人保持着极大的戒心,不论是什么人。

    可事实上,她只是没有办法,没有父母,她只能这样保护自己与妹妹,其实她多想回到那个傻呆呆的被妈妈抱在怀中讲幼稚可笑的童话故事的时候,若是可能,她宁可变傻变呆,也能回到那个过去。

    冰烟长叹一口气,走下床,来到桌边为自己倒了杯水,水已经冰凉,一股凉气灌进去,感觉肠胃里一片冰凉,她也感觉舒爽了一些,突然皱着眉,想到之前,还是有些纠结。

    实在不理解,她承认自己内心有些小软弱,不过这不是她的性格,起码跟苍云说清楚,到底将来如何都要说清楚,跑出去算怎么回事。

    这个……绝对不是怕失去他的冲动!

    再怎么说有前世的经历,有这世的经历,一直觉得理智冷静的她,怎么还会这么冲动行事呢。

    冰烟无奈,感觉屋子里有些闷,走过出打门,眼前突然有些黑影:“师妹,你没事了?”

    冰烟吓了一跳,她刚刚梦醒,她脑子是发懵的,那时候说什么她根本没当回事,看着苍云在外面,她才想起来之前的事情,面上有些尴尬:“你还没走啊。”

    “我担心你,怎么可能走呢,你刚才情绪不对,发生什么事情了?”苍云有些着急,伸手想抓冰烟,手停在半空没敢落下来。

    冰烟摇摇头:“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脑子有些乱,没事了,师兄你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逛逛。”

    “不行!我若是这么离开了,你走了怎么办,师妹,其实是我一直很想说以前的事情,可是我觉得丢脸,我怕你看不起我,所以一直不敢跟你说。若是我早将身世讲清楚,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误会。”

    冰烟摇头:“我不是也没问吗?”

    苍云拉着冰烟走近房间:“其实我应该感谢云琴,若不是她,我不会对你说出来,而这一等久到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那我会一直活在过去的阴影里。可至从我遇到你之后,我便决定抛弃过去了。”

    冰烟神色一动,这句话突然刺到了她的脑中,让冰烟脑中瞬间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