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488,不堪回首
    冰烟说的十分肯定,不容置疑的连云苍都信以为真般。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

    云苍嘴角扯出一丝弧度:“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我逃离天旋之后,恰巧因为师傅外出被救下,在师傅那里学了很多本事,师傅知道我的身世,不过他并不在意,反而对我更加严厉。药王谷很神秘,而且师傅自有本事,当初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学成下山之后,天旋国的人才慢慢打听到我的消息。”

    冰烟回握云苍的手,知道他心中却一点也不平静,她笑着道:“是,师傅就是这样的人,在外人看起来他怪的很,可事实上若没有他,也没有我们,我对他十分感激。”

    “我也是。”云苍点点头,只是眸子颇为深邃,不知道遥遥看向哪里。

    冰烟不想打扰他,却觉得刚才的话题不该那么结束,想了想道:“你离开后,天旋国各大世家开始侵吞原家,为的就是铁卫。”

    “没错,最后他们失败了,这也是他们多年来一直不放过我的原因。当然就算没得到铁卫,可是这么多年原家积攒的财富,也足够养肥他们了。”云苍冷笑:“当初母妃与皇后一同竞选秀女,母妃不论哪里都当得皇后,不过最终因为太后不喜欢母妃,所以她只得区居皇贵妃之位,而现在的皇后还有她的娘家,已成为了天旋国的强大世家,四皇子云朗外祖乃先皇胞弟成王爷,又是父皇的伯父,荣耀两代的娘家同时又是天旋皇室,成为了与三皇子云哲最有力竞争者。第三方势力,便是一直保持中立,天旋国第一将军于家,表面来说这是属于父皇的直系人脉,是三皇子与四皇子极力争夺的助力。”

    “至于天旋国的势力比起天南还要泾渭分明,天旋贵族大多都由皇后一脉掌握,天旋皇族一脉大多都青睐四皇子云贵妃一脉,另外草根基本掌握在父皇的手中属于中立,贵族与皇族对于草根又看不起,又想拉拢,形成了一个怪圈。”云苍说的很淡漠,就好像在说什么故事一样,虽然说的都是亲人,叫着父皇,可是冰烟发现他根本没有放进去什么感情。

    云苍手中握着铁卫,这是一个守卫皇室的最后一条防线,就算云苍年幼的时候被迫离开皇宫,也一样会被人惦记,皇子间的争斗都是瞬息万变的。

    而冰烟也十分奇怪,当初天旋帝滴血认亲的结果是怎么样的,虽然冰烟知道古代的这所谓滴血认亲有一定的缺憾,不能完全借此认定是不是父子两个,不过冰烟相信皇贵妃还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铁卫作为皇室的最后防线,意义更加不一样,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古怪。

    只是当初天旋帝滴血认亲时,虽然是亲手,但也不能肯定他的结果有没有被人设计,滴血认亲若是成功,天旋帝为什么将当初只是稚龄的云苍送出皇宫,而且也没派人保护,难道不知道云苍会被人追杀吗?铁卫若消息知道慢点,现在也不会有云苍,也不会有她的师兄云苍了。

    滴血认亲若是失败了,那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云苍,还要将他送出来,冰烟感觉这纯粹是多此一举的事情,实在不合乎常理。

    “师兄,你……这么不信任皇贵妃吗?”

    云苍身子一震,好一会没有说话,冰烟说这话也有些不自在,可事情她都知道,没有必要在遮掩她自己的想法了,师兄愿意说出这些,她想了解到全部。

    “等我有能力的时候,再回去调查,已经没有线索了,当时的宫女太监都死了,线索全都断掉了。而我的印象里,只有母妃抱着被子冷静的告诉我,让我离开,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当时的眼神,没有任何解释,清醒无比,似乎还有着一种释怀,对着父皇与所有人,脸上没有任何歉意,她甚至不愿意与我解释一句。这让我怎么相信!”云苍低吼。

    冰烟唇紧紧抿着:“在那样的情况下,皇贵妃说什么,谁又会相信?”

    “不,世上没有那种药,事后我与师傅学,我钻研过,就算再好好精确的迷药、幼药,在药效褪下的时候都会有短暂的迷蒙神情恍惚,当初的情景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确定母妃她很清醒,不止是她,舅舅一样很清醒,他们像是做过很多回……”

    云苍手有些颤抖:“我与父皇一点都不像,与母妃与舅舅都有几分相似。”

    云苍陷入一个误区,心里是惊涛骇浪的,一想到那个情景,他就感觉刺痛无比,他想起当初看到那个场景的震惊,看到父皇毫不留情扎破他的手滴落血后面无表情的挥手让人带他离开,那好似他心中一个梦魔,让他甚至厌恶起自己。

    这或许也是这些年来云苍冷漠似人,脱俗不似凡人的感觉吧,神人跟凡人有什么接触,那是两个世界的人,说白了他根本不愿意与人交流,也讨厌接触女性,甚至对于女性也生不起怜悯来。

    这些事情一直困扰着云苍,他似乎已经认定了自己是母亲与舅舅生下的不伦子嗣,冰烟此时都无话可说,因为她觉得这件事里疑点重重,可是却没有一个反驳云苍的,必竟所有的证据都是如此,而她也不是当事人,不清楚事情始未。

    “这样的身世,是谁知道,都不会想要接触的,海王随后请旨解除婚约很正常,这样恶心的人……”

    冰烟皱起眉,握着云苍的手,突然拉了过来,张口狠狠的咬了起来,云苍一愣,疼的钻心,冰烟瞪大眼睛看着他:“现在愿意听我说话了?”

    云苍有些发呆,俊美的脸上也有些傻愣愣的,眸子还保留着一丝暗沉,冰烟拍了拍他的脑袋:“我只知道一点,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该由孩子来承担,这件事若是真的,那是皇贵妃的不负责任,若是假的,这会是天旋皇室最可悲的笑话!不过,你得感谢海王爷,不然你会遇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