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531,讨巧卖乖
    冰烟不用回头,冰慧已经扭着身子走过来了,暗自推开媚霜,十分亲热的抱着冰烟的胳膊:“二姐刚听说您受伤了,一直不得其门而入去看您,您怎么就来赛场了,可要多休息才是啊。”

    那担忧的样子,真像那么回事似的。

    冰烟嘴角勾了勾:“休息差不多了,这时候越是懒,伤越不容易好,我自然要借机会过来了。这比赛原来我也是抱有重大希望的,现在自己比不了,看看总也不错啊,冰三小姐说是吗?”

    冰慧呵呵一笑:“那是那是,二姐不比多可惜,不然定能拿到好名次呢,三妹还想过跟二姐多学习些,好多展现些才艺。不过虽然可惜,姐姐这样也让人高兴呢,三妹这次来是想跟二姐讨教两下呢。”

    “讨教可不敢当,我心里都没谱呢。”冰烟摇头,冰慧笑着捧道:“哪啊,二姐谦虚了,二姐若是没有本事,也不能在那样一个不好的局面,现在都能被几位评审如此重视了,这等本事,可不是谁都能有的。呵呵,三妹可是有好多事要请教呢。”

    冰烟眸子一眯,看着冰慧似笑非笑的样子:“冰三小姐真是抬举了,不过我会的,也未恬适合你,冰慧小姐是个聪明人,若是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当初就不应该参与,最后失败了多伤自尊,也伤面子啊。”

    冰慧身子一僵,顿了一下扯出嘴角:“大姐与四妹在三皇子府里这么久了,二姐都没去看过,四妹前段时间还吵着要见二姐呢,下午男子的哪有什么意思,二姐可要赏面去看看。”

    冰烟正要拒绝,却注意到冰慧眸子流光一闪,停了下,突然笑了起来:“也好。”

    “主子。”媚霜轻唤了一声,有些不解,见冰烟没有理她的样子,也不敢多说了,只是与倾舞互换了个眼神。

    冰烟与冰慧同乘一个轿子,路上之时冰烟主动问道:“倒是不知道三皇子最近如何了,许久没见生活可好啊。”

    “啊,三皇子妃,呵……”冰慧听着,眉高高一挑,眸中毫不掩示轻蔑:“二姐去了皇子府里,不就知道了吗。”

    冰烟眉微挑,若有所思,剩下一路上便全是冰慧自说自划谈听说的什么趣闻了,冰烟一直十分淡定,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

    来到皇子府,冰烟却意外的碰到了出宫看望宁从安的二公主宁欣,几个立即行礼,宁欣站直了身子,眼神隐晦中带着什么神色,淡淡道:“原来是冰二小姐,你可真对的起母妃的厚爱,竟然那般猖狂大胆的,还敢自行退赛,你难道忘记了代表着天南国,谁给你的权力啊!”

    事情都过去了,宁欣非要旧事重提:“二公主臣女是觉得,当时各国人都在,我泱泱天南国,总要表现出大国的气度来,该强硬的时候就要强硬,在自己的土地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如果再软弱不语,那便是给人打上门的意思了。当然这只是臣女的想法,或者二公主还有什么高见?”

    宁欣眸子徒然一冷,轻笑一声:“真是牙尖嘴利啊,看着还是这么让人讨厌。”

    “公主过奖了。”冰烟抬眸一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样子,宁欣顿时无语,冷哼一声步入。

    冰烟与冰慧自然也要跟进去,出来迎接的自然是刘媚儿与刘儿这个挺着大肚子的姨娘了,皆是跪下行礼,宁欣却是连忙将刘儿扶了起来,笑道:“你就是三皇兄宠爱的刘姨娘,确实颇有姿色,怪不得三皇兄喜欢你了。”

    刘儿听着感觉浑身不对劲,却要笑道:“二公主太过夸奖,jian妾只是府中最普通的一个女子,三皇子能悄悄垂爱,jian妾已经感激不尽,哪有什么姿色,的皇子妃侧皇子妃与其它姨娘都是jian妾万万比不上的。”

    宁欣呵呵一笑,只是眸子略深在刘儿身上扫了一下,便坐到了上位了:“这么说起来,三皇子妃怎么不在,本公主这个小姑子来了,嫂子好像不关心啊。”

    刘明媚与刘儿对视一眼,都有些犹豫了。

    宁欣以往鲜少来皇子府,之前也没说与冰旋关系多好,而且刘明媚虽然将之前的事情跟刘贵妃说了,可是自己儿子被戴了绿帽子,这事是万万不能传扬出去的,宁欣却不知道。

    现在她来府中,冰旋这个当嫂子不来迎,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刘明媚想想,笑道:“皇子妃体感不适,已经卧床了好些日子了,早知道二公主来,皇子妃定然欣然前往的,只是怕过了病气给二公主。”

    宁欣端着茶,轻轻拂了一下,隐下一丝笑意:“原来如此,那本公主改日再来吧,三皇子妃以前也参加过大比拼,当时还得了极好的名次,成为了天南国第一美女,今年天南国举办大比拼,又怎么少的了三皇子妃呢。好在现在只是二百进五十,才刚刚开始,时间倒是来的及,听说冰二小姐今天在赛场上也大出风头啊。”

    冰烟浅笑:“哪里,臣女无缘参加比赛,几位评审看的起,提了要求,算是个小小的考验,臣女又哪有不去的道理呢,万不敢有别的想法啊。”

    “呵呵呵……”宁欣眸子在大厅里转了一圈,站了起来:“今天不方便,明日就让三皇子准备吧,一起去看比赛。”

    “这……”

    “嗯?还有什么不行的?”宁欣眸子凝了凝,已露出不悦。

    刘明媚虽然也很得刘贵妃宠爱,可到底也不是刘贵妃生的,身份差了太多,可不敢得罪宁欣:“二公主请放心,妾身这就去安排,三皇子妃那边应该没有问题的。”

    “嗯,本公主走了。”

    “恭送二公主。”

    “既然如此,二姐我们也去看看大姐与四妹吧。”人一走,冰慧便挽着冰烟的胳膊,笑容满面的提议道。

    刘明媚与刘儿都有些怪异,带着两人去了柴房方向,一路上冰烟眉头微挑,对冰旋的过错的惩罚略有了心理准备,但当门打开时,她却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