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625,请宴中
    海王府一院中,云琴手中正摆弄着一盆花,拿着剪刀剪了两下,眉头一挑:“噢,还有这事。”

    一回到天旋国,云琴身边的小鱼就莫名其妙消失了,海王府的下人其实心中也明白,这小鱼怕是凶多吉少了,害的云琴传出磨镜的传闻,不论真假,不论哪个更无辜,被牺牲的也一定是小鱼。

    海王府云琴身边还有两个大丫环,名红琦、红荟,此时一个端着垂在一边,另一个则弯着身子正在回秉着什么,云琴问的也正是这人。

    红琦忙点头道:“是的郡主,奴婢打听的没错,那天南国跟来的一个丫环要爬苍王的床,这也真是个蠢货还当着苍王妃的面子,那苍王府的奴婢说的好听是苍王爷让人扔出来的,可谁知道是不是拿着苍王爷的名头做事呢。”

    云琴冷笑,手中的剪中停下来:“冰烟十分爱面子,这件事十有**是她做的,哪个男的管的住身体,呵,苍王哪有这些闲情管这些,说不定正是这翠儿得了苍王的眼,所以冰烟才急不可耐的将人扔出来。”

    “那,郡主的意思是……”

    “那人呢?”云苍眼睛眯着。

    红琦回道:“本来那王府出来的奴婢,其它的各府地方都是不敢要的,最后这翠儿要是想活命恐怕也只能沦落到青楼了,不过奴婢却不露风声的扣下了。”

    云琴反而挑眉:“那翠儿既然犯了错,就该受到惩罚,你何必对这种人有善心。”

    “可是……”红琦不懂了,主子要留下这个翠儿,说不定将来有用,可又不放过,这……

    云琴却没有多说,倒是红荟道:“郡主既然这样说,自然有郡主的打算了,咱们听命即是。”

    红琦一听,心中一紧,果然看到云琴眼中一丝不悦,立即吓的垂头:“是,奴婢这就去办,定然不会让人查出纰漏的。”

    “嗯,去办吧,记得让这翠儿在里面累着点,关照下去,不要在乎客人好坏,只管让她忙着不停的接客就是。”云琴说着没有什么表情,冷淡的很,红琦与红荟却没有丝毫意外,红琦也连忙退下去给云琴办事。

    云琴这时又道:“让你做的事如何了?”

    “回郡主,一直派人盯着苍王府与苍王妃,不过这苍王妃几乎不怎么出府,倒是没查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继续盯着,看紧她做什么,必须速速回报。”

    “是,郡主。”

    云琴又拿起桌上的剪刀,对着花盆前起来,本来一盆花枝开的正盛的,突然被云琴从中一剪,花顿时摔下来,洒了一片的花瓣,云琴面上却露出森冷的笑意。

    以她对冰烟的了解,她来到天旋绝对不会一直这么安静下去,到时候……

    冰烟啊冰烟,你注意都要成为我的仇人,可惜了,你一辈子只能成为我成功路上的踏脚石!

    翠儿与李嬷嬷的相继出事,让苍王府的下人本份多了,这段时间王府的下人做事明显利落多了,根本没有偷奸耍滑的,起码在明面上,绝对不敢让云苍与冰烟知道。

    在苍王府就算是几个王府中最没出息的一个,但也绝对比一般的府邸强多了。

    而冰烟承诺着要在天香楼再宴请之前的几位夫人小姐的事情,冰烟也没有忘记,让下人向各府送了请贴,当然她也不能厚此薄比,虽然第一次宴请入王府的时候有些夫人小姐以各种理由推脱了,但是这一回她也一并都请了。

    还别说,或许是苍王府最近的事情吧,冰烟表现的虽然包子点,但起码这些人想到云苍对这位苍王妃很关心,明面上的面子也就需要走了走了,比起第一次,这一次答应出席的夫人小姐反而增多了。

    云苍一早便进了宫,冰烟则带着娟儿与倾舞去天香楼。

    本来降到二等丫环的倾舞这种时候是没资格跟着冰烟过去的,但是翠儿刚被扔出府,一等丫环空缺,府中又没个人管,一等丫环的梅雪与欢歌就得在府中留着照看着。

    而空缺的一等丫环一职,冰烟已经放出话,所有二等三等丫环,甚至粗使丫环都可以竞争,为期一个月,她到时候会选出合适的人选。

    虽然许多人都猜这职位恐怕还会是倾舞与媚霜中的一个,但有这个机会,她们也是不想放弃的,所以府中伺候的丫环做事明显更加勤奋了。

    天香楼今天特别热闹,门外的精美马车不时停下,然后便会迎来一到两名贵妇小姐等,旁边看着热闹的百姓都不禁啧啧议论着,看着一个个夫人小姐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他们平时可没这机会看的,虽然只是一眼,那情况也是不多的。

    又听说是苍王府在这里宴请,一个个摇头叹息,有说苍王府有钱没地方花,花这些冤枉钱的,有些也觉得这苍王妃太能装了,在这种地方宴请,回去怎么哭都不知道。

    对这些冰烟等人是不在意这些,一个巧笑倩兮,作为今天主办人的冰烟早早便到了,看到各位夫人小姐进来一直笑意相盈,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些人心中再怎么看不起冰烟,这会还真讨厌不起来。

    冰慧来的略晚,由着婢女扶着进来便找冰烟,看到冰烟正在与一个小姐谈笑便也走过去了:“见过苍王妃。”

    “是历王侧王妃,快坐吧。”冰烟笑着招呼着,其它的夫人小姐则是忙着给冰慧行礼。

    而这屋子里三个主座,中间的自然是冰烟,左侧边是冰慧,右侧边是云琴。

    按理说云琴地位是比冰慧高的,可惜她还没嫁人,现在只是一个郡主,在辈份上是输冰慧的,这个左尊右卑的落座方式,云琴想不坐都不行。

    大概明白这个原因,云琴今天来的最晚,冰慧被请到冰烟左手边坐下时,便柔和的笑着,声音却是略低:“听说苍王妃最近罚了府中一个嬷嬷与一个婢女,这王府还有这些糟心事啊。”

    冰烟笑笑,冰慧果然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