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774,皇宫诡事
    跟着前来的各人看着,也不禁头皮发麻。

    皇太妃很爱花草,所以在祥云殿的外的花园中,裁种的许多各种名贵花种,祥云殿几个侧殿前,还有摆种在各处大花坛小花坛中的鲜艳美丽的花。

    皇太妃与众人现在到的正是祥云殿中最大,裁种最多的,品种最好的花坛。

    然而此时这些花全部凋谢,若只是这样也就罢了,偏偏在花朵旁边一些死状很惨的老鼠,还有许多各种恶心的昆虫,就落在枯萎的花朵旁边,血糊了花坛一层,一种腥臭味扑鼻而来,那些老鼠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十分惨人。

    “这是怎么回事!”皇太妃就是性子再好,在自己的宫殿里,竟然发生这种事情,她也万般不会忍受的。

    宫殿前的花坛全都凋谢枯萎,还有一群死老鼠,蟑螂臭虫这些散发着恶臭与血腥味,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还好在这事件不是发生在前不久的皇太妃寿宴上,不然那就是公然的打脸呢,在诅咒皇太妃呢,只不过现在看样子,也没有太大差别。

    太不吉利了!

    “谁做的!”就是皇太妃平时看着温和慈祥,可是到底也是老人,对于这些还是十分在意的,她在皇宫里可谓修身养性,不参与各种争斗,自得其乐,这谁也挡不着,可有人真欺到她头上,这种在皇宫中争斗争出来的老人,你真觉得她善良柔和,那就大错特错了。

    “皇太妃……妃,奴才也不知道啊。”

    “皇太妃饶命啊,明明昨天还好好的啊,奴才一早上来浇水就看到这些,奴才不知道啊,奴才真不知道啊。”

    “皇太妃饶命啊,奴才什么都没做啊。”

    皇太妃的怒火,直接让这些下人吓的胆都快飞了,这几个是管祥云殿的花草,平时浇水施肥除虫都由他们来进行,现在出了问题,不找他们找谁。

    皇太妃冷哼一声,便再不说话。

    那边自有主管祥云殿的管事于公公拉着这些奴才便下去了,但在宫里的人都清楚,这些人恐怕得不了好,只是打一顿都是松的,闹成这样,性命能不能保住都是个问题。

    “都是下人没注意,请皇太妃不要生气。”曲嬷嬷扶着皇太妃小声的劝着。

    对于皇太妃熟悉的宫人,尤其曲嬷嬷这些个老人十分清楚,皇太妃现在是不想理会宫里那里阴谋阳谋的,以了这个低位置,若没有更大的野心,真是不理会朝中与后宫的混乱,她才能活的舒心。

    可是这祥云殿里的花花草草,虽不至于需要皇太妃的亲自栽种,可也算是皇太妃极少喜欢的兴趣之一,现在被折腾成这样,谁有这么大的胆子,现在是想公然和皇太妃叫板了吗?

    若说只是宫人不注意,死掉几颗这也没什么,可是这成片成片的死,还有各种死状惨烈的死老鼠,怎么看着都让人头皮发麻,恐怕这事就是冲着皇太妃来的吧。

    皇太妃在后宫这么多年,敢这么对她的真是不多,而这样的人,基本就没有什么留下来的。

    皇太妃冷漠的看着脸狼狈凌乱的花坛,难得沉着脸走了。

    下面的宫人,立即被命令的将那些可怖的死老鼠与昆虫尸体弄走火烧了,那些被血染脏的土都挖走,皇宫这么大,光废弃的旧花坛就有不少,从里面挖点土过来就行,现何况是皇太妃所用,就是去后宫某些个娘娘那里挖些土,都没有说一句不字的。

    然而又用相同的办法弄了许多花栽上,祥云殿的下人忙活了快一天,总算一入殿门,又能看到开放艳丽的花朵,让他们长长呼出一口气。

    在这皇宫里根本不存在什么善良的人,就说皇太妃吧,必竟身份差异太大,这些下人犯了什么错,就算不是皇太妃亲自下令,恐怕这些人自己先吓坏了。

    不先处理让皇太妃闹心的事,他们就别想好了。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祥云殿的花坛,第二天重新栽种的花又凋谢了,留了很多血的死老鼠,死状似乎比昨天更加惨烈,这一回连祥云殿地上都被染红了大半,看那样了孙女真是触目惊心。

    而今天还赶上天旋帝来看皇太妃,看到这景象当即就怒了,让人将祥云殿花坛再次整理好后,晚上又多加了几个侍卫巡逻,谁能逮到宵小之辈,天旋帝一定会重赏的。

    这些侍卫还不各个打了鸡血一样吗,可是第二天,让人胆惊的事情发生了。

    几个侍卫被发现倒在地上,并没有死,只是面上带着惊恐的神色倒在地上,被人叫醒后,更像是疯了一样了。

    “鬼,有鬼啊!”

    “红衣女鬼,好长的舌头,好可怕!”

    “不,是白衣女鬼,披散着头发,看不到脑袋,不,她没有脑,什么都没有!”

    “胡说八道什么,这乃皇宫重地,有天威震慑,怎么可能有鬼,少混乱人心!”于公公一听,立即大喝一声。

    那几个侍卫不说是皇上派的人,于公公这威慑力不够,再说他们都不觉得看错了,他们真的看到鬼了!

    别看平时一个个看的龙精虎壮的,昨天是直接被那股恐怖的震撼吓倒的,现在白着脸,哪里理会于公公在说什么,一个个都叫着见鬼了。

    且不说天旋帝多派了几个侍卫给祥云殿守护,就是祥云殿本身也多派了人手,可侍卫不但说看到鬼吓晕了,祥云殿第二次裁种的那些花草再次死掉了,那些死老鼠更是一个都没跑,一如以往那样可怖的死掉了。

    本来只觉得哪个不怕死的敢惹到祥云殿,现在也感觉不对劲了,这不会真是有鬼吧,不然怎么这么邪门呢,那些个侍卫体力与武艺都不错的,可是身上没有大伤,却一个个昏倒,怎么看的这事都不正常。

    不过这后宫重地,虽不如朝庭更加风云诡变,却也与外面息息相关,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件事若是传扬出去,并不是什么好事,祥云殿发现的事情多少会露出些消息,因为天旋帝派侍卫当时并没有太避着,可现在发生这件事,却不得不谨慎了,皇太妃下令禁口。

    然而再第二天,皇后与云贵妃等得宠嫔妃宫里,数道尖叫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