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06,旧熟人上
    冰烟那看着冰慧的眼神,冷的简直不像是人的眼睛,好似被无数把冰刀不断刮着自己的身体,只是一眼,便已经让冰慧被她扎的满身流血了一般。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你就知道了。

    冰慧一下就被惊的愣在那里,不过她也反应的快,紧接着就反应过来,刚才紧绷的脸色也恢复过来,就那么淡淡笑看着冰烟。

    冰烟嘴角勾了勾道:“我原来以为你是个很聪明的人,可是现在看起来,你真是不聪明。”

    冰慧笑了笑:“噢,是吗,不聪明吗,谁知道呢。”冰慧不甚在意,“我这人啊,人不犯了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当然不会放过呢,苍王妃突然这脸色变来变去的,是出了什么事情吗,说出来不妨让大家参详一下呢。”

    冰烟轻笑起来:“没什么,只是叫你小心走路,小心夜路走多了,最后遇到鬼而已。”

    冰慧低低笑着:“不会的,我做事向来问心无愧,苍王妃有这个疑虑吗?”

    冰烟没有多说,与冰慧这样的争嘴说出来也没有意思,她在乎的是冰慧话里的意思,她似不经意看了眼倾舞。

    虽然冰烟那面已经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去保护团团安全,可是现在冰烟没将他带在身边,总是不放心的,倾舞立即轻脚的退出身要回苍王府看看究竟,不希望团团出事,可是看看总会放心一些的。

    冰慧看到倾舞退出去,也没有多说,只是意味深长的看着冰烟,那眼中慢慢流露的嘲讽,似乎在说不是不在乎,不是在假装淡定吗,现在是在做什么呢,呵,可笑。

    冰烟不看冰慧,也不愿意理会她,她心中虽然担心,可没让她失了分寸。

    这会徐氏已经带着女儿原容欣过来了,她们来的略晚了一些,不过听说冰烟已经过来了,自然是走过来,很热闹的要跟冰烟打招呼。

    后头还有尚书夫人王氏以及三个好样美貌的少女,上一次见过的秋晴就在里面,其它的两个冰烟看好了眼,都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妆容尽往华丽上边推,艳容逼人只是年约十五六岁的样子,还驾驭不起这样需要相应气质才能的妆容,反而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秋晴只是一身白底撒七彩花瓣的衣服,衣料不是绝顶的,可是配和着她温温柔柔的宜人样子,却是带着几分清新的动人气质,反倒比起旁边的两个少女更加打动人。

    王氏笑着走过来:“臣妇见过苍王妃,历王侧王妃。”

    冰烟与冰慧都只是点点头:“起来吧。”

    王氏立即笑起来,冰烟没有说话,冰慧却似很感兴趣的看了眼王氏的身后:“噢,这几位漂亮的小姐是?”

    王氏立即难掩得意的拉过身边那两身华丽裙装的少女,笑道:“回苍王妃,历王侧王妃,这是臣妇的二女儿秋碧,这是臣妇的三女儿碧池。”接着又有些不太情愿的看了眼,只垂头站在一边,不说话也不敢上前,却显得有些低落孤单的秋晴道,“这位是府中嫡长女秋晴。”

    若是可以,王氏真是不愿意介绍秋晴的身份,必竟有着秋晴,就在时刻告诉别人她是填方,说的好听这算是平夫人,但到底没有正经头回娶来的夫人身份尊贵,就是他的儿女也被户部尚书,也就是王氏的相公前妻的孩子压着。

    就算现在府中王氏做主,原妻的儿女过的都不好,可是这个名声却是永远压着他们一头,王氏自觉自己为秋隆生下两儿两女都是福厚的人,将来她的孩子定是人中龙凤,那秋隆前妻的儿女,只有给她的孩子擦鞋的份!

    上一次带秋晴出来,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王氏这些年一直拿捏着秋晴,处处打压着她,可是随着府中小姐年纪渐渐大了,秋晴这个在上面的嫡长女若是不出家,下面的妹妹就不好出嫁。

    王氏心对自己女儿心里倒是有个谱,只不过对于秋晴却有些矛盾的心理,一想她嫁的不好,这样她觉得解气,二又觉得若是秋晴嫁的高些,那样对于为自己儿子女儿铺路都有帮助。

    所以上一次便将秋晴带了出来,后期感觉,这效果似乎还不错,以前因为王氏总是打压秋晴,秋晴出入秋府的机会并不多,认识的人并不多,也就是与原容欣关系还不错,随着上次的相见,关系竟然还如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挺谈的来的,冰烟对她的印象也不错,这王氏便动了些心思。

    只是这心思动了动,突然间云琴又死了,历王府正王妃一位缺人了,这下子王氏可是跟打了鸡血似的,若是能争,那个人自然不可能给秋晴了,这可是大大的好机会,她更希望让双女儿中的一个争争,若是成了历王妃,那秋府都得跟着沾光了。

    之前也是秋碧秋池姐妹两个真是有事没有出行,这一次她可是为她们盛装打扮,特别带出来见人的。

    这秋碧秋池两姐妹相貌还是不错的,冰烟刚才心里的评价,是从两人整体来看的,她们虽然显得稚气还撑不起身上的衣服,但是却有着少女的俏丽可爱,各有风情,也是相当不错的。

    这一路上,秋府三姐妹受到不少的注目礼,现在与冰烟冰慧交谈,更多的人视线也看了过来,王氏心里立即就乐开了花,这就是她女儿,注定就是要受到瞩目的。

    冰烟看看秋府的三姐妹,不禁感慨一声:“碧池连成一晴天,想想那景色便十分美丽,秋大人当真好文采,对府中几位小姐的期待,让人羡慕秋夫人的好福气啊。”

    冰烟话一落,王氏愣了一下,这小词便含了秋府三姐妹的名字,就算不美,也美了。

    王氏出身差了些,对于文采这方面就差了一些,不如一些贵府小姐,她主要靠着的都是小意情意得到秋隆的宠爱,秋隆没提过三姐妹取这样的名字用意如何,现在听听她却不怎么满意。

    为什么晴是排在最后的,显得秋晴是嫡长女,更尊贵一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