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43,赏赐中
    团团与倾舞的天花治好了,其实韩太医这回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他自然也得回宫里回复一下,而且又赶上这样的大事,韩太医之后可是一刻都不想等。友情提示这本书第一更新网站,百度请搜索+

    药宣想多留两日,韩太医也什么都没说,急匆匆便进了宫里。

    御书房,天旋帝笔直坐在椅子上,手中接过成公公递来的茶水,喝了一口便顿住了,虎目一瞪,不可置信看着韩太医:“你说的可是真的!”

    韩太医立即点头:“皇上,微臣绝对不敢有半句虚言,是真的,苍王妃想到了攻克天花的法子,这法子虽然不能说治好全部的天花病人,还是避免不了死亡率,可是只要使用妥当,天花之威不足为惧啊。小世子与苍王妃的贴身婢女都好了,当初小世子就是微臣给把看的,确实是天花无错,但是现在身上除了几个麻印子,还没爬上脸呢,都好了,都好了!”

    韩太医说的特别激动,这会天旋帝也不怪罪韩太医这样子不稳重,他也比谁都震惊呢。

    这天花之毒,从古至今都算几大灾害之一。

    曾经有一个城因为一个天花之毒的人,最后因为传染的速度奇快,导致整个城的人都感染天花而死,当时为了蔓延,死后也只能烧城。

    而这样大规模的病症还不止发生一次,每一次的死亡数量都很惊人,而这天花一占染上,可不管你是普通百姓还是位高权的皇族,一样都只是天花感染者。

    天旋是大国,各方面都占蓝慕大陆前头,可是也架不住人死亡啊。

    比如这每天的征兵,人都死光了,哪里来的给你抗刀打仗,死的人多了,妨碍到人品比例的流失,不但是同样的问题,粮食谁来栽种,那之后的问题一堆一堆的。

    更怕到时候有人借机说些谋反的话,比如什么皇帝本身带灾了,不能当九五之尊了之类的。

    历史上确实有昏君弄的民不聊生,然后义军起义,便用各种荒淫无度,以及灾皇的名头造反的,虽然这昏君本就活该,但是在权者的心里却不是这样想的,这样的借口,若是以后有反心的人都用上怎么办?!

    天旋帝心里也有些激动,眼神都更亮了:“你确定!”

    韩太医认真点头,嘴微咧着,笑道:“皇上,千真万确,当然也应该再找几位太医再看看,再做定论,必竟当时还有几位太医也是看过小世子的,这种事情确实要特别谨慎才行。”

    天旋帝立即摆手让成公公下去安排,成公公看着天旋帝与韩太医笑的样子,心里也有些嘀咕,这苍王妃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光是听说,他都知道这事代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了。

    天旋帝直接招了手,让韩太医在一边的会客椅子上坐着。

    御书房本来也不是用来招待人的,两边总共就两排四个椅子,韩太医小心的坐了半面屁一股,天旋帝双手背着,眼神明显都温和了许多。

    前面想的都是坏的事,若是天旋帝能在在位的时候,解决这大传染病之一,这可是他的功绩,可要流传千古的。

    能爬上皇位的皇帝哪个也不简单,而这古朝的皇帝,可以说是一言堂,金口一出,无人能反抗,想杀谁就杀谁。

    名义上是这样没错,不是没有暴君,狂杀与自己政见不和的大臣的,可是这样的人,最后留下的都不是什么好名声。

    人活一辈子,尤其到了皇帝这位置,要的是面子,要的是名声,以及传入史书的盛名,他也不可能全无顾忌的,就是看哪个不顺眼了想杀了,那也得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就是没有,最后也得弄出一个罪名才行。

    对于皇帝来说,名传千古的盛名,到最后都是必生追求之一了,这是个好消息,无疑是个好消息。

    成公公那边招了几位太医后,直接就去了冰烟的别院处,都没来御书房回话,这也是怕韩太医与别人串通的,那些太医可是各个势力的人都有,这样都派出去,说出的话才是没有水份的。

    差不多一个半时辰的时候,以皇后派系黄太医与云贵妃派系的洪太医为首的太医们,被成公公带了回来。

    进了御书房,一个个脸上那表情,十分的好看,似乎还有些恍惚的跪了一排。

    天旋帝这会特别冷静,端着茶淡淡抿了一口,威严道:“噢,诊的如何了,此等大事若不如实以告,朕可是一个也不轻饶!”

    “啪”的将茶按在御书桌上的。

    本来一路上众人争执着,再比如黄太医,完全不接受团团天花治好的想法,还想想个罪名安冰烟身上,给她弄个故弄玄虚,欺骗天旋帝的名头。

    可惜韩太医是直接接手人,恐怕不会跟黄太医合作,黄太医咬准了那不是天花的话,其它的太医也未必给他面子,比如洪太医,到时候反而让人怀疑他的医术。

    当然,若是能借这个机会,将这个治好天花的医术算在自己头上,这可是声名远播,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当官的,谁没个追求,只是这法子嘛……

    天旋帝这一施压,黄太医所有花花肠子都不敢有了。

    黄太医双手按在地上,垂着头,低声的道:“回……回皇上,小世子的天花确实是好了,只是这医好天花的因素可能很多,微臣现在没办法具体查出来是因为什么。”

    洪天医等也纷纷点头,同时都有着私心,这功劳能不能沾到自己身上呢?

    天旋帝一听,大手一挥:“宣苍王妃进宫!”

    成公公立即派人去传话。

    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宫里怎么可能不知道。

    皇太妃皇后云贵妃等人,听了立即赶过来。

    冰烟被人万分小心的请来,之前在别院里又简单梳洗换了身正式的衣服,这才坐着天旋帝特意指派的马车进宫,刚进来的时候,皇太妃等几个也才到没多久。

    皇太妃一来便问:“皇上,本宫听说苍王妃医好团团的天花,这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