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70,祸连全族中
    “快,快点给侧王妃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云哲立即退开身子,因为宫里各系派系分明,一般请的太医,都是他们这一系更相熟的太医,黄太医自然被请过来了。

    黄太医昨天值着勤,后半夜才休息的,本来就困的不行,一大早又被请来,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是历王府,黄太医又不敢得罪,来请的人也没有说清楚,黄太医怕是云哲有什么问题,这才不敢耽误,一听到是给孙程程看诊,这黄太医脸上马上就有些不好了。

    不过咬咬牙便走进去。

    “呼”一走进来,就感觉什么砸脸了。

    黄太医看到孙程程这样,甚至觉得自己都不用诊脉了:“这……侧王妃怎么得了天花了啊!”

    最近这段时间天花被不断的提起来,黄太医接触的多了,看那包的形状特性都能有八成把握是了,只是这历王府不说守备森严吧,一般有问题的东西,可不会随便进府的,孙程程突然得了天花,而且看那满脸包的样子,黄太医身为太医也顿时感觉头皮发麻,简直太多了。

    而且也太大了吧:“怎么回事,得了天花就要马上找人看了,侧王妃得了这病,怎么可以拖,出了事谁能负责。”黄太医顿时脸色不好的斥责。

    旁边一个婢女哆嗦着道:“可……可昨天睡前侧王妃还没有症状呢,奴婢们都没想到,过了一夜,竟然……竟然长这么大……”

    别说旁人接没接触过天花,就算是有些看到过的,也没见过孙程程这么大的,因为刚开始得了天花的,一般都被送走了,或者被紧闭的治疗着,后期没人能看到的。

    这孙程程一夜之间爬的满脸都是,怎么说都有点骇人听闻,顶着一脸恶心的红疹,那样子可不要太麻人了!

    “什么!一夜!”黄太医都是一惊,立即戴了手套,小心道:“侧王妃,还请您躺好,下官要先确诊。”

    孙程程现在有些懵,就这么拖着脚躺到床上,等着黄太医给她诊治,黄太医也仔细,看了半天,脱了手套等物扔到铜盆里等着烧,对着皱着眉的云哲道:“历王爷,侧王妃这……真的是天花!”

    “吸!”

    一群倒抽口气的声音,云哲面上也紧了紧,看着孙程程一脸疹包,想想这之后康复的样子,想都不想想:“好,现在这天花也不是绝对致命的病,你不是已经学过治疗的办法了,侧王妃的事情就交给你看了。”

    黄太医满心不喜,虽然这治疗的方法是知道了,可是不代表所有人都治的好,再者说就算能治的好,可是得这天花最后也有许多并发症的可能,而且好好的谁愿意生病。

    所以说这天花就算不再致命了,可是人碰到还是感觉特别烦心的,能躲就躲的,黄太医偏偏今天这么倒霉,想想道:“回历王爷,这个法子下官虽然是知道,可是这个天花到底是传染率极高的病,而且治愈率不是百分百的,下官一定会尽力而为,但是不敢保证……”

    云哲懂得黄太医的话,若是最后孙程程挺不过死了,也不一定是他治病的问题,很可能是那方法孙程程她不适用,到是做真可别找到他头上啊。

    云哲却是心烦的不行:“行了,你就治疗吧。”转个头对总管道,“这屋子里留两个婢女伺候着吧,最好是得过的,其它的都撤了,将府中上上下下再打扫一下,以后给侧王妃送的东西都要反复检查,从屋子里送出来的东西立即销毁,绝不可能再流出去,确宝不会传染下去。”

    “王爷想的太周全了,贱妾一定会和总管配合好。”

    “是啊,贱妾也会做的,王爷请放心,没想到侧王妃还得了这种病,我们别的忙帮不上,但是能帮助侧王妃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却是做的到的,王爷您请放心吧。”

    这话里话外的挤兑,是个人都听的出来,不过云哲现在心里也烦透孙程程了。

    昨天的事他们可都知道,这还不是孙程程自己惹来的祸吗!

    若是孙程程是真的折腾到冰烟也就罢了,人冰烟最后什么事都没有,反而得了个人人称赞的美名,孙程程自己将事情搞砸了,那人上门来找,这事云哲还想着法子摆平呢,她竟然自己也得了天花,简直是废物!

    云哲一甩袖子,有些气愤的扬长而去了。

    那两个姨娘却是轻笑起来,孙程程本来比起她们来也强不到哪去,偏偏被皇后得了眼,竟然硬是提到侧王妃去了,他们谁也不服气着呢,这就是孙程程自己作死了,正给了她们打压她的机会啊,这一次不抓紧了,以后想找这样的机会都难了啊!

    总管立即开始置办起来,这王府之中都是受过训练的,历王府的丫环做事同样很麻利,没有多久,便按照黄太医的吩咐,将孙程程这个院子封了,没经允许不能进来,屋里人更是不能随便出入。

    孙程程甚至没办法跟云哲多说一句话,便被弄到床上,不让她下床。

    黄太医这会整了衣服,消了毒出去了,接下来要准备种痘的事情了。

    孙程程躺在床上,恨的要死。

    就孙程和这一脸的包,可不像团团与倾舞那样简单,就算是最后种痘成功了,这一脸起的疹子,也不是一时半刻能下去的,最后也是要结痂的。

    团团与倾舞那是好在,冰烟赶着时间,在没有爬到脸上的时候给冲一痘,没蔓延,也好在不严重,但那时候就算是冲了痘等好的时候,出痘的地方还是成了麻点。

    团团胳膊上就有,在雪白的胳膊上还挺明显的,不过好在他是个男孩,以后也不会在意这些,倾舞倒是麻烦点,不过在胳膊那种地方,不注意也还好。

    但孙程程呢,这些褪下去的时候,想要恢复成雪白光滑的一张脸,就是傻子都知道不可能了!

    刚才云哲走的时候,没有一丝留念,甚至对于孙程程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立即给她圈在这个院子里,就怕将人感染了吗?

    那样子,云哲想到府中下人,难道相不到她吗?她难道连比府中下人都不如吗!

    孙程程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