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72,抓人
    天旋帝下令,哪个敢耽误,皇宫立即派出两队侍卫将孙府团团围住。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

    那孙程程倒是得了天花,这么贸然的将她抓起来,恐要传染别人,不过好在孙程程对种痘也没的排斥体质,所以只要等上两天等她好了之后,再抓来就行。

    但表现出天旋帝抓人的强烈意愿,这孙程程现在暂时带不走,不过也派着人守在那里,什么时候孙程程的病不会传染了,就立即会被带牢里去与她家人关在一起。

    而天旋帝下这命令以前,是一点风声都没有的。

    云哲是有些看不上孙程程,可是这么进府里抓他的侧王妃,对他脸面也无光,自然借由这事进宫找了皇后想去劝说一下,另外自己也去御书房找天旋帝。

    可是天旋帝没见云哲,在外面等了一个时辰,成公公笑眯眯的走出来道:“历王爷,今日皇上公务很多,到现在还没有忙完呢,皇上心冬着历王爷在这里久等了,怕是累了身体,劝历王爷早些回去休息呢,有什么事情也不急于一时呢。”

    成公公嗓子本来就尖细,这会又特别放低了声音说话,倒是显得有些温柔的,云哲脸上紧了紧,可是这成公公是天旋帝身边的老人还是红人,天旋帝一般有什么事情都会由他转传,可是心腹之一。

    别说是云哲了,便是皇后云贵妃她们对这成公公,也不敢对一般奴才那样呼喝的,云哲哪能不懂得这里面的事情,对着成公公也扯出丝笑来:“那本王就不打扰父皇了,改日再来求见。”云哲这不走也不行啊,天旋帝明显不想见他,他就是跪一天也未必见。

    再说为了一个府中的姨娘,他在那跪一天的成何体统,那孙程程也配他做这么大的牺牲吗?

    成公公笑眯眯地说了一句:“哎,历王爷慢走。”

    云哲笑了笑,转身便离开了,不过却没离开皇宫,而是去了皇后那里。

    “母后,你可是听到什么风声了,这怎么突然间就抓了孙府的人,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这孙府的这是犯什么事了?”一去了,云哲就将自己的疑惑给说了。

    这件事皇后也是才听说了,她的疑惑一点不比云哲少:“这件事你先别管了,你父皇既然现不想见你,你就别往上凑,不然到时候火再烧到你身上。”

    “可是这孙长志到底是我们的人,现在孙府的人都被抓起来,到时候……”云哲还有些悠心。

    皇后娘娘面色不好,想想道:“这件事本宫再派人打听点消息,你现在万不能轻举妄动知道吗。”

    “是,母后。”

    皇后想想又道:“不过这件事,成与不成,这孙程程都留不得了啊。之前那天成国来使,最近这事情颇多的,还没来的及多招待一下,过段时间本宫还想看看哪里办个宴会,本来倒是可以在你那历王府里,现在却要好好想想了。”

    云哲心中一动,也有了那么些心思:“一切全听母后的吩咐。”

    “行了,本宫心里有数,你先下去吧。”

    “是,母后。”

    云哲告了辞,便离开了,心里却是琢磨起来,这天成国的事情了。

    说起来云哲这娶妻取侧妃的事,还真是挺多波澜的,本想娶冰烟来的,这女人偏偏不给他面子,他本来也有意娶云琴,却发现这女人娶回来,却感觉越来越蠢了,那之后冰慧,还有要被抓,显然恐怕得不了什么好的孙程程,云哲微微皱眉。

    这些女人都与冰烟有关,全都着了这女人的道,接下来若是不娶个厉害些的,还真挡不了冰烟。

    不成为他的女人,那便是敌人,他也不需要对这冰烟再怎么迁就,哼!

    放到天旋帝桌上是两封信,一封是御史大夫与京兆府尹传上来的,另一封却是密信。

    每个国家,都有特别的传信方式,大多都是靠着马脚力,由专门的送信人员传送两地的信件,但有些加急的信件,会快马传过来,这种信一般情况下都是要通过特殊人物,直接传给天旋帝的。

    所以这样的信,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当然前提是天旋帝不想让旁人知道的情况下。

    而现在他桌子上的,就是云苍通过加急信直接送到他前面的,上面自然罗列着此次剿匪的事情,而且巨细的将其中的一些细节都说了,后面就附着此次最大的祸端孙长志,以至于第一次偷袭他们损伤不少,孙长志这些年来在云州城里做的那些事情,全都一股脑的都给上报了。

    孙长志那些事情,哪一件都是十恶不赦的,更何况他竟然还有私自与游牧民族接触这一点,那就是大罪了,说他通敌卖国都行,就看天旋帝怎么想了。

    天旋帝是可以派使节与各个国家的人接触,同样这样的接洽也可以是两个敌国,一般情况下不暂来使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可这也得是天旋帝下令了,私自与这些外敌人接触,说没有问题,也没几个人信吧,偏偏孙长志撞枪口上了。

    阴山那些山贼,虽然没有做大,但也是个令人头疼的地方,其实这一次若不是云苍使了这个连环计,甚至引导着孙长志露馅,也未必会进行的这么顺利,这些年来阴山山贼造成的各方面损失,天旋帝只是暂时没心力管,可不代表他不知道。

    这其中竟然也有孙长志的份,这是跟脑借的胆子,竟然连他都蒙骗了,这真真是找死呢啊!

    看着云苍百里传来的秘信,天旋帝也不管这里有多少可信的,立即将人将孙府的人全都抓起来,连那里面的下人奴仆都抓起来,派众兵把守,没有明着,却暗中开始查孙府的主宅,每一样可都是将来要审孙长志的证据。

    只是云苍看着这秘信,不禁又有些感慨,连他也没想到,这一回云苍剿匪能这么快回来。

    另一边却是密报云哲近段时间,常与朝中大臣秘密往来的信件,还有着借由孙程程与一些大臣妻女相交,行不诡之事的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