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90,太妃心思上
    云苍回来这几日,冰烟一直忙活着云苍,对于旁的事倒是不怎么在意了,本来今天将云苍整归好,送去上朝,就准备看看府中的账本等,听听各院子里的嬷嬷回报事务,然后再听听外面商铺近期的事。

    这一忙活也有一个多时辰了,媚霜便进来,说是冷宫里的云琴出事了。

    媚霜微微摇头:“只是宫里传来的消息,说是要王妃您进宫里看看去,本来那原历王妃都到了冷宫也是没人管的,只是海王妃实在挂念她,便使了银子进去看了下,看过之后就哭的上气不接下去,说是原历王妃那里不太好。也不知是不是之前被打的太厉害了,现在她很疯,谁要过去,都以为是她的敌人,上去不是抓就是挠的,海王妃借了关系想找太医给她看看都不行,谁都靠不上前,海王妃后来求到皇后那里,皇后让王妃进宫。”

    冰烟冷笑:“云琴若是疯了,找我怕也不好吧。”只不过说这些,冰烟还是站起来,让媚霜与倾舞给她穿衣服,那皇后都开尊口了,冰烟还不能不给她面子。

    只是这云苍刚回来,那孙长志的事还没审完。

    冰烟也知道今天孙长志的案子就开审了,不过第一天审,肯定没什么进度的,不过就是挨个犯人先叫出去问些问题,这也得顺藤摸瓜找到证据再说,而后证据收集的差不多子,才会进入核心审案的。

    也可以说今天的审案,先是走个过场,今天会是一种润无细无声般的审,那些审的人肯定犯人还特别的好,平时看不到笑模样的,今天也必须要笑起来。

    一是刚审的都是那些简单的,这也是衙门那些一惯的手法,先是软硬兼施,今天温温和和的,用这法子审案,不会让人有压迫感,让人感觉没有压力,也容易让犯人放松警惕,可能摸到更多的证据。

    当然大多时候,这样温和软语的是没用的,衙门也只是走个样子,先是差不多将案子整归,巨体往哪个方面审的,按案子的供词先合计一下,接下来的才是重事。

    这些也是云苍跟冰烟提及的,所以今天第一次开审,云苍与冰烟等都没当一回事,只不过在这节骨眼上,皇后让她进宫看云琴,皇后又想做什么?

    呵,有趣了。

    冰烟穿了一身水蓝色宫装,年气渐凉,外面是一层紫藤蔓半襟,头上的饰品都是按品级带着,这是进宫所必须要的礼节,若是少戴了,或者是多戴了什么,这都是对贵人的不敬。

    苍王府是天旋帝各个皇子立王府后,离着京城最远的地方,不过所占的街到底是皇街附近,是就城最繁华的地段,倒也没让苍王府显得太过另类了。

    在这皇街让,到皇宫也没多少距离,不一会就到了,宫门那里对于各王府,重臣府的马车都很熟悉,而按照天旋国的惯例,够了品级的府邸马车上是要有标识的,也更方便让人按着里面给出该有的礼待。

    皇宫对于各王府的马车,自然不会像低级官员检查那么详细,他们也怕得罪人,看了冰烟拿出去的牌子,微侧了帘子,从缝里大约知道是几人,确实是冰烟入宫,这便放行了。

    进宫里还有好多道门要走,冰烟进去之后马车停在专门的地方,然后冰烟下来步行去皇后的宫殿。

    不过来看皇后,那也少不了给皇太妃请安,不来则已,来了若是先去看皇后,反而忘记了皇太妃,实在有不敬老的嫌疑,就算是皇后那边急着见冰烟,冰烟这样的行为,她也是绝对挑不出什么错处的。

    冰烟一头午刚刚忙完事情,这皇后又才传的消息,她换了衣服就进宫了,所以并没有用膳,来的时候皇太妃正用着,本来冰烟这个点过来请安,是不怎么合乎规矩的,但只要皇太妃不介意,自然也没人会说三道四了。

    冰烟刚进来请安,那曲嬷嬷那会还端着汤,小声的劝着皇太妃多喝点呢。

    冰烟抬头看了眼,皇太妃身前的口碟里,连点污脏都没有,看样子皇太妃要吗还没吃,要吗也只是一两口的样子,年纪大了嘴里有时候没有味道,也吃不下东西。

    可越是这样,身子骨越虚,皇太妃出身高,待在皇宫伺候了两待皇上了,宫里什么珍贵佳肴是她没吃过的,一种美食,再好的味道,天天吃,顿顿吃,那也得吃够了。

    皇太妃看着冰烟过来,脸上笑意多了些:“你也有日子没进宫了,我这老太婆平日里也没什么事,怪无聊的,还不快起来,你还让我老婆子费劲的低头看你啊。”

    哪一次冰烟进宫,总得有些麻烦事,冰烟若没有正经事,也不愿意往宫里跑,皇太妃也是知道的,若是真的无聊的话,想要找冰烟聊天,往苍王府送个帖子,冰烟还不是立即便奔过来伺候着吗,皇太妃也是清楚的很,这也不过是她表现亲切的法子罢了。

    冰烟笑着起身,微垂着头,走到皇太妃身边坐好,看了一桌子的佳肴,笑道:“哎呀,皇太妃这里的菜可真丰盛,孙媳妇看着都要流口水了。”

    “你还没吃吧,我这老婆子一个人也吃不下,他们还偏要做这么多,我这正愁着呢。”皇太妃有些感慨,皇太妃信了佛了,平时的衣食住行,不见奢华,可是她是皇太妃,皇宫里头一号一物,比天旋帝都长一辈份,她虽然不计较这些,但是皇家的规矩与颜面,也不可能让皇太妃像一般老百姓家过的那么简朴的。

    宫里从皇上皇太妃到皇后等后宫嫔妃,不止衣着发饰月银,便是饭菜按照品级大小也是有规矩的,这还真不是说你不想了就不想的事情。

    当然有些特意往御膳房那递话,今天没胃口什么的,减菜也是可以的,长此以往,那些主子们也怕出事?

    怕什么,真降低了自己的要求,最后真会若的个降级,被冷落的份之类的。

    冰烟也没客气,笑着道:“皇太妃啊,孙媳妇哪里吃的了这些,您倒也吃点,要不御膳房的御厨们看着怎么端过来,再端回去的菜都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