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897,都是难事下
    不帮就是不要脸了,还真是好笑了!

    真是京城是出来的,真是跟在皇后身面多年的老嬷嬷了,这话说的真是不带脏字,但是怎么听着都让人这么恶心。

    “噢,这件事啊,本王妃得回去问问王爷才行,这样管老子房中事的事情,我们要不要管,也不知道这皇宫里有没有什么先例的,也好我们当小辈的到时候知道怎么应对了。实在不行,也能让王爷去父皇那里深深口气,必竟不是什么小事,还是要谨慎为先才行,你说是不是啊许嬷嬷,都说在这皇宫里说话办事都得小心谨慎吗,不然一个弄不好,就是掉脑袋的事呢,这些年了,许嬷嬷应该比我们晚辈还懂得这个道理吧,呵呵。”说着冰烟,转身就走了。

    许嬷嬷却被震在原地上半晌,然后快步往冰烟那追去:“苍王妃说笑了,这种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少,更没必要探什么口风的。”

    这事真传到皇上耳朵里面,到时候最惨的是谁,肯定不会是冰烟就是了。

    冰烟似笑非笑看着许嬷嬷:“本王妃得回去合计合计了,许嬷嬷慢走不用送了,本王妃找的到出宫的路,留步留步。”

    说完冲着许嬷嬷露出一个颇为灿烂的笑容,便离开了。

    许嬷嬷看着冰烟含笑离开,身姿优雅轻柔离开的姿势,真正的老银牙差点没咬碎了,人老牙松,咬的有些疼了,许嬷嬷愤愤停嘴,直接回皇后那里覆命。

    “皇后嬷嬷,这苍王妃还真不是个东西,听闻是皇后嬷嬷让她出马,她都爱理不理,还在那里冷嘲热讽,简直可恶。”这话说的,许嬷嬷必然还添油加醋了一番,许嬷嬷在宫里虽然还只是个下人,可是就是云贵妃对她也不会太过过分了,在皇宫里许嬷嬷就相当是皇后的代言人差不多,所谓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谁会给这样的人不自在。

    虽然皇后她们本来就没安好心,而皇后也有后招,但是就这样被冰烟拒绝,最后还要带点威胁的话,还是让皇后对冰烟更加恼怒,不过正因为有了后招,皇后对这个,倒也还好,对许嬷嬷道:“将那些话直接带给海王妃,该做的本宫都做了,那本宫也是没有办法的。”

    许嬷嬷一听,眼中顿时一转,也明白过味了。

    海王府没多久便知道了这件事,海王爷也只是冷笑了一下,而海王妃的反应最大,在府里便拍桌子骂道,许嬷嬷派的人然后就将这些反应都带到了,皇后冷冷一笑,就等着看后绪了。

    海王妃是真的气极了,她也是有些怨云琴做的那些糊涂事,她是宠爱云琴,可是不代表她为了云琴,可以不在乎海王府的兴衰了,云琴做的事让海王府损失那么大,海王妃怎么可能不计较,她可不止云琴一个孩子,她也要为自己的嫡子着想,这才是她立身海王府的根本,这样直接影响到嫡子的事情,海王妃也觉得云琴的事像是梗在喉咙的一根刺,让她不舒服。

    但是身为母亲,后来总算忍不住进宫看看云琴,可是她没想到看到的是那样的情景。

    那样昏暗没有窗户的冷宫房子,关上门,在白天里这屋子也跟黑夜一样没有阳光,十分阴暗,而云琴便倒在烂木头塔的,放着一些柴火取暖的床上,房间里甚至连个像样的被子都没有。

    而云琴就坐在木墙墙头角那时在,缩着整个身体,头发乱糟糟的,才多久没见,就快跟枯草似的,而这些都不是让海王妃觉得最心窒的事情,云琴那样美好的脸上,被抓的伤痕还没好,旧的没好,还有新的,痕迹有些浅些,有些深些,还不至于完全毁容到惨不忍睹,但是绝对跟以前那个天旋国第一美可比,根本是连可比性都没有。

    自己好好的女儿若到这样的地步,哪个当娘的可以忍受,当时海王妃完全接受不了便晕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海王府了。海王妃还想进宫,但是被府中那些贱人知道了,竟然跑去海王爷那里告状,最后海王妃还将海王妃臭骂了一顿,不但将旧账翻起来,怪海王妃不会教女儿,将女儿养的这么废,就是想搞人,也得用脑子,竟然生出这样的蠢货来,害了自己,还将王府给害了。

    海王爷以前称雄朝庭,还不是因为他的兵权,现在被收一半,虽然余威还在,但是这种落差,不用别人给,海王爷自己都感觉别人看他眼神不对了,甚至还说云琴这样作,到了这份,完全就是活该,怎以不早死呢!

    当然海王爷也是太生气了,纯属是有些发泄情绪,对云琴当初有多大的希望,现在就有多失望,这种失望会让他转换成恨意的,只是多与少的区别,现在海王爷就有点这个意思。

    但云琴必竟是他期待多年的女儿,也不能说他对云琴完全没有感情,海王妃被,自己也哭哭啼啼的给云琴直叫屈,说到后来海王爷也有些心软了,但是想让海王府再做什么,给什么帮助,海王爷肯定是不同意的。不说他被天旋帝借机夺走一半的兵力,就怕天旋帝还惦记另外一半呢,现在可不是逞能什么的,而是要谨慎小心,就怕天旋帝还愁抓不到他的把柄,他还傻乎乎的直往前凑,所以海王爷强行的命令海王妃,要想用海王府的力量以及名头决定他万万不会答应,云琴害的海王府这么惨,就得承担后果,海王妃若是执意要做,真给海王府带了什么麻烦,别说海王世子之位保不住,就是海王妃的正妻之位,她也自己掂量一下。

    海王妃一听也惊着了,自然是不敢这样公然叫板海王爷,但要想她就这么算了也不可能,而接下来海五妃便想到让皇后出头,怎么说也是皇后儿媳妇,这种时候婆婆不出头谁出头,海王爷也没的拒绝,显然若是皇后解决了,那是他光意的。

    可事实证明这事完全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