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957,孙长志终反水中(计中计)
    孙长志这段时间很少说什么话,甚至于许多人都放弃从孙长志嘴里问出什么的时候,孙长志突然急吼吼的要见王越,这也让牢房这些人愣了愣,然后反应过来,便立马去找王越了。

    孙长志此时面上已经滴落出冷汗了,站在牢房里走来走去,嘴里甚至还挺念念有词的,只是声音很低,也没人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而这个时候,那个中年壮汉已经离开了,走到牢头那,还十分热情的招呼了一下,只是此时牢头们都有正事要处理,也没管这壮汉,这壮汉依着规矩,将饭桶等物清理干净,然后给带走,准备下次再拿过来,一切的一切,都跟往常看着一点变化都没有,路上遇到见过的,还十分亲切的打招呼。

    男子离开后,孙长志样子没变,所以就显得孙长志的行为更加怪异。

    “果然,果然他们不安好心,只是没想到……还活着,怎么办?难道我真要死了?”孙长志整张脸都快皱成朵菊花了,那絮絮叨叨的样子,哪还有之前的淡定了。

    王越那边看着书呢,其实他并不是为了等孙长志,这么久了,谁都没有说好什么,怎么到了这时,孙长志就能听从别人劝说等改变口供了吗?只是这王越,举着书,也没看多少,想着那云苍,皱起眉,事情是不是有些失控了吗?

    这件事事发的突然,皇上会这样做,也是无人可用的时候,可是为什么,他就是有点心难安呢。

    王越捏了捏书角,反应过的时候,本来爱惜的书已经被捏的多了褶皱了,显然是没法安心看放回到桌上,王越喝了口凉掉的茶水,抿了抿有些苦涩的味道,却还有点心事,当初是受了云贵妃的提携,不然王越也不会有这样的成就,这对王越来说,做到这个官职是十分不容易的,所以他一直没有忘本,当然也为了自己找一个靠山,起码到现在为止,这个靠山都是很靠谱的,这一次再能削弱了皇后一系的实力的话,这对他们的计划,那是大大有利的。

    王越放下茶杯,本来有些严肃的脸上,这会也放松下来一些了,是了,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是现在一切都对他们很有利,就凭这一点,他们就是有机可为的。

    而现在撬开孙长志的嘴,那可是云苍的责任了,到时候得利是他们,还不用明面上得罪人,这可是多难得一次机会。

    想到这,王越笑了笑,这事最后,他也要被云贵妃以及在成王府里,那大大记上一画的。

    “大人,大人!”这时外面突然传来急切叫声。

    王越思绪被打乱,脸色难看,不悦道:“出什么事了,大呼小叫的,哪有什么规矩了。”

    “大人,孙长志开口了,说要见大人说案子的事!”

    王越一愣,大步往外走,猛的打开门,眼睛已经瞪向外面传话的人:“你说真的!”

    “是是是,大人,是真的,孙长志说的清清楚楚,他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啊。”外面的人连忙点头肯定。

    王越眼神一亮,跨步便要出去,但走了两步,突然停住了,眉头微皱,抿抿唇想了下还是道:“派人给苍王府,大理寺展大人那里送信。”

    下人连忙应着,必竟现在还是在三堂会审的阶段,案子没定下来,另外两个人也知知情权的,证人若是要说,第一时间就应该知道,然而那人点头,又有些迟疑道:“大人,那……刑部尚书那里可要通知。”

    三司会审特意落一个,到时候怕是不好说了。

    王越冷笑一声:“当然要说,只不过要晚上半个时辰再通知。”

    那下人一听,立即明白过来,然后通传王越的话,现在牢房那里守卫挺森严的,而且王越一派人在暗处盯着呢,倒也不怕牢房那里出什么大事了,自己慢悠悠的往牢房走去。

    孙长志以前不说,王越使用了很多办法让他开口,只不过现在孙长志主动要说,他是不知道出什么事情了,但现在关系却变了,变的一个无可无不可,而另一个更迫切了,以王越的想法,恐怕那孙长志不知道遇到什么麻烦事情了,现在必须要说了吧,晾晾孙长志,那也很正常了。

    孙长志现在确实是挺急的,他自己心里已经慌乱起来了,转了好几圈,突然抬起头想说什么,但是他牢房前已经没有人了,孙长志心里一抖,张开口,便想喊出来,但是话在喉咙那里转了一圈,却硬是没喊出来。

    他要说什么,难道要说当年该死之人,原来原府的当家家主,在十多年后又突然出现了吗?那个人来的神秘,现在他说出来,又没有证据,怎么让人相信他。

    只是孙长志心里一直在想,那个人可能是假的,不然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出现。

    但孙长志的理智又告诉他,那个人突然出现,是很合乎情理的,这个人这么出现,孙长志有些慌然的想,该不会这个人一直就在暗处里观察着他们,对于原来的仇人,他一直在找着机会报仇吗?而现在就是一个给予皇后一系打击的机会,他自然会出现了。

    再者云哲与皇后等人,确实有理由要除掉孙长志,孙长志的用处虽然大,但是坏处同样不小,这一点孙长志自己都十分同意,云哲从骗云苍去阴山开始,就在下一盘棋,这些孙长志翻来覆去想半天,竟然感觉事情环环相扣,不但将孙长志除去,还能将云苍装进去,不论如何,现在云苍难道不是众矢之地吗。

    天旋帝的外庭兵被他握了一队在手中,这是多少个皇子想争的,云苍的日子也不好受,云哲不将云苍放在眼中,但是到底也是个阻力,这样一石二鸟,云哲真是好恶毒的心思啊!

    孙长志咬牙切齿,已经将那人的事情压下去了,那人当年的势力被打压的,也翻不出什么风浪了,若是真可能,干嘛这些年来不报复,要在暗处进行,明显那人现在实力不行,所以孙长志若是能活下去,最要对付的是皇后,到时候再找那人,也来的及。

    而此时王越已经晃悠的来到了牢房,被一群人拜见后,王越笑眯眯来到孙长志牢前:“孙总兵是个聪明人。”

    孙长志冷眼看了他一眼:“我的条件就是活命,若是可以,从我这里得到的消息,绝对是你们想象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