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988,怒火中
    云哲没占了长,但是占了嫡,云苍现在看着一点发展没有,所以他的名头会响也是正常的。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你就知道了。

    本来最重皇子长嫡立储的,就是朝中的那些言官,以及这些宗室皇亲,可是云朗偏偏是云贵妃生的,云贵妃又是成王府出来的女儿,按理来说,云朗这个皇子在皇亲中比起云哲还要血亲一些。所以在皇亲这边云哲没占了便宜,云朗却有大助力,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云哲与云朗一直争的不相上下的原因。

    两人所占的优势都差不多,劣势也差不多。

    皇后心里有些愤恨,她哪里想到当初这云苍这么命大,在宫里没将他弄死,那么点个小崽子,被赶出宫里之后,竟然还有奇遇,最后被个山野野人给救了,还学了点本事,成年后安然回来了。

    不然云苍若是死了,云哲顺理成章可就是嫡长子了,到时候比起云朗的优势还会大一些,不要以为这嫡长之名无所谓,虽然历史上真正能当皇帝的,很少是嫡长子,但是那也是因为各皇子死的死伤的伤,可种原因之下,在有嫡长子的情况下,九成的可能性,不会让下面的皇子有机会接任皇位。

    就算那嫡长子是个昏庸无能之辈,多半也会被供上皇位的,就此以看这嫡长之名多么的重要,当年云苍被送走,不止皇后派过人,云贵妃也派过人。

    皇后想的到的,云贵妃又如何想不到呢,皇后想杀云苍,云贵妃倒是想帮云苍,最起码在她们没有胜券在握的时候,前面有个云苍占着个长皇子之位,还是对他们很有好处的。

    皇后一路派人追杀,云贵妃暗中相护,当然还有云苍外祖家的余势力保护,不然那个时候原府势弱,就算是有些余势未除掉,一路保护着云苍,但是想躲避发狠想云苍死的皇后力量,还是很困难的。

    当年说来,云苍还得谢谢云贵妃,不然也不会有现在的他了。

    云贵妃自然也没有这么好心,她的本意是护着云苍的同时,那个时候云苍还太少,自己母妃刚被杀死,他心中正无限痛苦无助的时候,她若是借机帮助,再救了他,然后找个地方先养着,一边不断灌输着皇后下手狠毒,害的皇贵妃之死,让云苍心中充满怨念,这时候还能养着他,当云朗的挡剑牌,到关健时候再将他推出去,那样云贵妃与成王府也算省点事了。

    可是最后她们却都失算了,云苍也不怎么的逃了,后期她们的人都追丢了,再多几年后,那个时候京城中都有传出云苍已死的消息了,可是没过两年,便有鬼面神医的书信飞来,说是收了云苍为徒了。

    天旋帝那个时候,估计的都快忘记还有这么个儿子了,自然就没有什么反应了,让云苍在外面自生自灭,皇后与云贵妃自然也都不了了知了,偏偏皇子争斗到这个时候他又出来了,皇后与云贵妃心里都窝着火呢,但到底顾不上云苍太多,可是现在看着皇后与云贵妃都觉得,多留这个云苍,却有些麻烦了,因为他实在不服管教,并且谁也不投靠。

    就他这么个没有母妃在宫中,又是个不受天旋帝宠爱的,怎么看着怎么不顺眼。

    而且若是能借机治云苍一个怠慢天旋帝之罪,借机很惩了他,让天旋帝将火发出来,皇后现在又将成王府拉出来了,多少也转移了些目光,外加一个平衡理论,这刘府就算这次要损失,皇后也能不在意了。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先将云苍拉下来才行啊!

    冰烟却是嘴角勾着冷笑,云苍抬起头,面色如常:“回父皇,儿臣确实是查到点证据,有了一份刘府刘治宏公子的证词,只是一直没有搜集到全部的证词,想着事情全部经过还需要求证,便想着都查出来再禀告父皇,不让父皇操心,现在怕是不拿出来不行了。”

    云苍此时从袖子里拿书证词,皇后与云贵妃等都惊了下,云苍这段时间审刘治宏的事情,他们都知道,可是没有谁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审的,审出来什么了,现在拿出来,别是出什么乱子吧。

    皇后双眼仿若冰雪,冷沉沉,可惜云苍却看也不看他,规矩的拿出,而这样重要的东西,必然要成公公来办,其它的人想上去不行,这东西顺利一转手便到了天旋帝手中。

    而在云苍递证词的时候,冰烟还叹息着道:“父皇,儿媳虽然是晚辈,又是个女人,不应该做出涉政的事情,儿媳也不万不敢,也没有那个身份足够做到干涉朝政的地步。但儿媳有些话却不得不说了,儿媳是个女子,那些什么大仁大义的,儿媳懂得不多,只知道王爷是儿媳的依靠,这段时间王爷常常不着府中,为了查案子东奔西跑,连口相样的吃的都吃不上,每次回来都忧心忡忡,父皇难得给王爷一次机会,让王爷好好表现一下,王爷也不是个有大志愿的,只想着多少自己还有点能量,能帮父皇排忧解难,他定然是义不容辞,每天回来之后,便是哀声叹气,或者就是躲在屋子里研究剧情,儿媳那也得时时陪着,到了晚上不放心,想给王爷炖些汤补补身子,王爷却总是推脱着,抓着儿媳的手常说,父皇交待下来的事情没能做好,他心里惶恐不安,倒不是怕父皇惩罚,只是这不能为父皇排忧解难,这哪里是当儿子该做的。说的有些难堪的事情,最后那些补品倒是都进了儿媳的肚子里了,儿媳最近还胖了些,可是王爷却是一天瘦过一天,儿媳这心啊……”

    说着,冰烟一拳头重重砸在胸口那里,还带着声的,脆脆的,可想冰烟这砸自己有多用力,眼中也带着泪花了:“团团时不时的要父王,这时候再长点,团团这人小,没记性,说不定都要忘记王爷的模样了。儿媳妇说这些话实在是罗嗦的很,儿媳很是惭愧,只是却不得不说,只要是父皇交待下来的事情,王爷那是肝脑涂地,哪有不认真的事情,外人可不是儿媳,哪里能知道王爷到底是认真还是懒散,只凭着自己的臆测,便这样说王爷,儿媳听着心都跟被刀子在割着一样的疼。父皇,儿媳说这些话,难保没有惹父皇生气的,只是儿媳实在是心疼王爷,儿媳身为妻子内不能帮着王爷排忧,让王爷瘦了累了,外也没有什么家族势力帮助王爷在外面奔波,其实儿媳也十分惶恐,当初若是知道有今日,还不如在婚前就一头撞死算了,省得到头来给王爷添麻烦,又助不到王爷,儿媳该死啊!”

    冰烟句句血泪一样的说着,声音不高不低,却是字字铿锵,句句抑扬顿挫,听着她的话,却是忍不住让人动容的。

    便是天旋帝看着云苍的眼神都柔和了一些,这御书房的门没在关着,外面那些看热闹的,倒也听到了。

    那里也有宫妃,也有些宫人,真正身份尊贵如御书房中中两个女人,也就几个得宠的嫔妃吧,其它的大多数身份地位都不高的,冰烟的身世是有些尴尬,但她到底是嫁给云苍了,那也是皇家人。

    这自己的出生,谁人能够选择,都是无可耐和的,若是想好,谁不想生的更好些呢,冰烟从进放天旋帝就一直被人嘲笑出身,借此也嘲弄云苍取了个没用的王妃,竟然还将其当个宝般的护着,真是没有什么用的。

    可是人家恩爱,冰烟又句句诚恳,听那语气话语,虽然没有什么精美的词语,却能听出是发自内心的,尤其那些官妃们,平时处处算计,哪里能享受真正的关怀与爱情,平民间的夫妻感情,对于她们来说都跟做梦似的。

    冰烟如此这般心疼云苍,不惜为云苍敢在这里跟天旋帝哭诉,让人十分感动,这一个弄不好,天旋帝不厌烦了甚至发怒了,首先倒霉的就是冰烟了,可是她敢说,足可见她的真情意,这个时候谁还管什么出身,娘家没有势力。

    说的也是,就是因为苍王妃远嫁天旋,没有什么娘家势力帮忙,这事本来跟云苍没有什么关系,查的也是天旋帝下旨的,这最后都有证据指向皇后与云贵妃那边的人,却想拿云苍作筏之,不就是看在这苍王府没有后盾吗,若是冰烟是出身成王府的,哪个敢随便给他们扣屎盆子,活的不耐烦了吗!

    再者,云苍本来就不受宠,天旋帝好不容易给了个差事,哪有不勤勤恳恳的道理,还能不重视了,那可不是笑话吗!

    冰烟这一通话,非但没让天旋帝恼怒,反而惹人同情,同时也暗指最严重一事,皇后与云贵妃后宫干政。

    大理寺牢府遇刺,这可不是后宫该管的事情,乃是朝庭脸面的事情了,皇后与云贵妃两个在那里哭哭啼啼叫着冤做什么,你们两个女的,不好好待宫里拈花绣花,天旋帝还没说什么,你们两个便吵起来了,两个又是后宫权倾这二人,到这时候竟然连点规矩都没了吗?

    不是没规矩吧,是因为外戚势力大,这不是连天旋帝都不看在眼中了吗!

    皇后与云贵妃听着冰烟哭诉叫屈,一点事,弯着道着啰嗦一通,本来还不耐烦,可脑子里本能的过了一遍,到最后面色同时白了起来。

    两人立即急道:“皇上,臣妾绝没有任何不敬皇上的意思啊!”

    “皇上,臣妾一直恪守妇德,绝没有干政的想法啊!”

    冰烟此时却是冷笑了,天旋帝面色却比刚才更冷:“噢?朕何时说你们干政了?瞧着,句句不离干政,若不是心里想着,哪里会想的出这些弯弯道道来啊,朕若不经你们说,反倒没想到,朕的后宫还真是能人备出,一个个手都伸的长啊!”

    “怎么,皇后与云贵妃觉得你们哪个更适合做朕这个位置啊,可要朕退位让贤啊!”天旋帝面上带着笑意,脸上的表情却阴沉的有如乌墨!

    “啊!”

    皇后与云贵妃吓的肝胆巨颤,御书房中的人看到天旋帝震怒,更是全都吓的跪倒地上,各个噤若寒蝉,吓的不能自已!

    天旋帝的怒火,却不是那么好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