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015,管不管?中
    云苍与冰烟听到通报转头一看,就看到那边,就看到云谭穿着一身银灰色的大皮氅走进来,学刚刚停,他走起路来地上吱嘎作响,然而在这个银装素裹的场景里,云谭那张比起一比男子要艳丽的脸,却越发显得明媚动人,只是那眼睛此时眯着,带着几分慵懒,却冲散了脸上过于艳丽与阴柔,绝不会让人错认为是一个女子。

    而云怀归随云谭身边,一身灰色氅衣,没有云谭的风华,只是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挺直的背部,坚毅的脸色,却是让人忽视不得的。

    云苍与冰烟这边,已经有下人在准备堆雪人了,正从小雪球往大雪球滚动,云谭看到这里,嘴角勾勾,露出兴味的神色来:“噢,堆雪人?我倒是听人提起过,自己倒没堆过,难得你们也玩这种小孩家家的幼稚游戏,本王爷便勉为其难,也答应加入你们,给你们帮帮忙吧。”

    说着,云谭还轻拍下手。

    冰烟对于云谭这厚脸面的行为有些无语,云谭说的倒是被强迫一样的,可是你别露出那兴质勃勃的神色,倒是会有人勉为其难相信他的!

    云怀倒是笑的有些尴尬,不过这会云谭已经兴冲冲,冲到滚雪球的仆人旁边了,故作严肃道:“这个雪球是用来做什么的,接下来还要做什么,不用客气,本王爷今天心情好,让本王爷做就可以。”

    云怀立即走过来:“何以能劳烦王爷,属下会一一代劳的。”

    “这没你的事,别来搅本王的兴质!”云谭却是冷撇了云怀一眼,云怀愣了一下,身子有些僵硬退后了。

    云苍与冰烟往这边走,正巧听到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冰烟的错觉,她总觉得云谭与云怀之间的气氛有些诡异啊,云谭与云怀两个人,虽然在外面很少有太过逾越的地方,但是云苍与冰烟可是见过他们几面的,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是容易找到同类的,而且云谭的性向冰烟也知道,所以对这些事倒也挺敏感的。

    她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跟以前不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云谭兴质勃勃问,那边下人哪里敢不回答,忙道:“回齐王爷,现在滚的这个是用来坐底座的,也就是身子,还要滚一个下几号的,用来做脑袋,接下来还需要鼻子耳朵嘴帽子之类的东西,那就是凭个人发挥了。”

    “噢,好好,这个不错!”云谭点点头,眯眼想想,笑道:“那本王就自己做一个。”

    说着扭身走了,自己去滚雪球了,云怀还是如影随行的跟着,这一回云谭倒是没有拒绝他,不过滚雪球这样简单直白的事情,云谭没有可能不会做,倒也不需要别人帮什么忙,只是让云谭拿手去堆,那可要冻坏的。

    苍王府的下人还是挺有眼利的,正常在府里面,出出进进的不是做轿,要不离的也不远,手中拿个手炉就行了,是不需要护手的,这次出来,也亏得孙嬷嬷提醒,倾舞等丫环连夜做了几副护手,相当于现在的手套,不过是巴掌手套,里面絮了棉花,外面还包着绸子,倒也光滑,只不过用过一会就会沾湿,本来这也不是用来堆雪人的。

    云谭那里分到两个,云谭与云怀一人一个,便蹲着开始堆。

    冰烟本来也被挑起兴质,跟云苍笑眯眯的堆雪人,众主子们都有这个心思,冰烟也没拘着苍王府跟来的下人,天旋国去年雪量不大,这么大的血,这几年也不多,众人都有些兴奋,冰烟便让大家伙一起来堆,到时候哪个堆的好,她还有赏呢。

    两人一组,云苍与冰烟本来想的是好的,想要堆个年画娃娃般白白胖胖的小雪人,但是空有想象,堆起来这雪人可不太受控制,虽然之前没准备堆雪人的东西,别看云苍与冰烟才艺不少,而且字都写的不错,画不能说极好吧,但也是过的去的,只不过貌似对于这种实物的东西,他们都不怎么在行。

    雪人身体与脑袋,他们就滚出奇形怪状的球来,云苍皱眉拿着树枝给撇掉菱角的地方,一个不小心就直接给弄散了,然后两人继续滚,连滚了约有十余个,才总算是弄出来比较满意的雪球来,只不过似乎又太圆了点,根本立不住啊!

    苍王府的下人看着有些傻眼,感觉他们崇拜无比,无所不能的主子,竟然也能被难题难倒的时候,啧,那样子,感觉还真……好好笑啊!

    云苍与冰烟两个凑到一块,最后决定直接按地上,然后拿雪给糊上,这也能站住,然后便是堆雪人,设计造型了,两人蹲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衣摆沾了雪,他们都不在意,反正穿着厚披风,没冷到就行。

    冰烟想着:“我本来想弄个团团样的小雪人。”可惜这里没有照相机,不然照了相给团团去看。

    也是这会天气有些凉了,团团平时因为孙嬷嬷照看得力,身体是不错,但是这样的天气随便带出来,却怕受风寒,这团团出来还十分不满意要爹娘呢。

    云苍道:“那就画给团团吧。”

    云苍画艺不错,这是个主意。

    然后两人便将自己想到的东西都给雪人往上安,穿了衣服要系围巾,弄了胳膊还要弄腿,眼睛鼻子直接拿来一堆的东西来回来去的选。

    说起来云苍与冰烟成亲以来,自己真动手给团团准备什么礼物还真没有,堆雪人本来是夫妻两个的即兴想法,堆到一半的时候,就想要堆一个让团团看着开心的雪人,画给他看,若是回去雪还有,那再回去给团团堆两个,现在也算是提前练习了。

    越是这么挑挑捡捡的,那雪人到后来,就越是奇怪了……

    云谭那边已经和云怀通力合作做好了,扬起头往旁边一看,眼睛微瞪,“噗”的就笑出来:“我说你们这是搞什么呢,哈哈哈,你们堆雪人是用来搞笑的吧!”

    不怪云谭这么笑,云苍与冰烟平时瞧都是很好的,可是现在看着给雪人的造型,怎么都有点审美观出现严重问题的感觉啊,云谭捂着肚子喷笑,旁边苍王府的下人们也忍不住肩膀抖动。

    云苍与冰烟累的额头起汗,这会脸上都被笑的有点红,他们同样发现问题关系了,实在是……哎!

    齐王府的别院里,齐王妃在下人的扶着下,纤尊降贵去看刘青,刘青有些爱搭不理的,齐王妃也不在意,轻柔的劝道:“刘侧妃,你今天的行为,实在是有些过分了,本王妃平日在府中让着你,可是今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上,可不是在齐王府里,你那样说苍王妃,你觉得别人是说刘府出来的女儿没管教好,还是指责齐王府没有规矩啊!”

    齐王妃平日里也不知道是怕了刘青,还是身体弱的没办法生气,从来也没有重声跟刘青说话,这第一次指责,顿时让刘青气的火起来:“怎么!王妃现在不装着大度平和,倒是来骂人了啊,妾身说的可都是称赞你们的,一切都是出于本心,难道说好话也不行了。”

    芷儿却气不过道:“刘侧王妃,这话本不该奴婢说,咱们王妃那是最慈和不过的,她怎么可能这样,还不是那苍……”

    “芷儿闭嘴!”齐王妃一愣,立即出口喝止芷儿,可是芷儿的话都已经出口了,这怎么可能收的回去。

    刘青也同样听到了,冷笑起来:“噢,又是冰烟那贱人!”

    齐王妃眉头紧紧皱起来:“刘侧妃,这里可不是齐王府,还需要本王妃再跟你说一遍吗?这里可是皇室别院,现在父皇就在这里,你若是因此得罪了人,闹出什么乱子来,现在刘府正是风雨飘摇的时候,你这样做,不是给刘府的人添堵吗。刘侧妃,本来你的事情,本王妃是不愿意管的,说到底你我即是正侧妃的关系,本王妃便是真想与你相处,你是不是愿意,本王妃心里也不知道,想要对你好,你领不领这个情,本王妃也是不知道,可是你再这样口无遮拦,到时候若是惹了麻烦,到时候连累了齐王府,本王妃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刘青想到的是刚到门口时,冰烟那反唇相讥时,那些王妃贵妃小姐们看着她的眼神,刘青向来在京城贵女圈子里,那也是有些名头的,不说才名远播,当初有个云琴压着,她想出名也难,可是以刘府嫡女的身份,她也是别人宴会上的上等坐上宾啊,嫁了齐王府成了侧王妃,不知道多少人看她笑话,她怒过恨过闹过,可惜根本没有用,她这想到要争取了。

    可是现在齐王根本就不给他机会啊!

    而在这时,外面走进来一个丫环,附在齐王妃耳边嘀咕了几句,但是由于刘青与齐王妃站的很近,所以她听到几个关健字,王爷,苍王、苍王妃。

    齐王妃听完,眉头一皱:“王爷以前身子不好,这几年才多少养好的,这么冷的天,在外面堆雪人冻着,万一受寒了可怎么办。”

    芷儿听着哼道:“在苍王的院子里,他们怕也不敢怠慢的。”

    刘青听着,心里却是愤怒交加,这什么意思,王爷刚回院子都不见他们,便找向苍王府了?

    不对!

    苍王……苍王妃……

    她当初可是要进苍王府的,以王爷混吝的性子,当初若是想要拒绝,又以天旋帝宠爱的程度,谁又能勉强的了他,最后竟然同意了。

    云谭对她没有感情,刘青也没办法自信装瞎看不到,可是王爷跟苍王府走的很近啊,以王爷见色起义的性子,莫不是看上苍王妃冰烟那个贱人了!

    刘青面色铁青,眼中堆积的是越发阴毒的杀意!

    齐王妃冷眼看着,手中揪着帕子压住微微勾起的嘴角,刘青这蠢脑袋,是想到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