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021,刘青之计下
    那罚的钱,在名门贵族里自然是不多的,但在一般人人家眼中,却也不少的。

    这笔钱也会让屠府有些为难,但是这不是最关健的,若是未嫁而交了罚款,那么这个女子的名声会变的很差,到了年纪不出嫁,一般都会被传了有什么毛病之类的话。

    在古代女子出嫁本来就早,这是被世理所不容的事情,那女子生存会更加万分艰难的。

    屠娥秋面色煞白,刘青轻柔看着她:“屠小姐别担心,你即与本侧王妃投缘,你便放心吧,若有合适的人选,本侧王刀会帮你看着的,本侧王妃可不希望你所嫁非人呢。”

    屠娥秋眼底急变,却是垂头不语,一副害怕又害羞的样子,刘青笑着又说了两句,便带着丫环离开了,屠娥秋看着刘青的背影,脸上的情却有些阴冷。

    这刘青到底出于什么目的她是不知道,可是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刘青这一次次拿着话题戳屠娥秋心窝子,一直给她难堪,还是让屠娥秋十分痛恨的。

    人穷志长的人有很多,人穷自尊高的也很不少,偏偏屠娥秋这两样都有,刘青知道屠娥秋长的漂亮,屠娥秋自己就不知道吗?

    屠府的情况是不好的,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会有人上门求亲,那就说明这屠娥秋还是有魅力的,被这么重重打脸,一般人都不会开心的。

    屠娥秋不明刘青想什么,但是这刘青无非就是两个目的,一个想要利用她,一个便是纯民各的想要羞辱,不论哪一个,她都恨上了这个刘青了!

    屠娥秋垂在袖子里的手,紧紧握成拳头,外面的天气有些凉,她的手此也有些冰,可是她却没有感觉到一般。

    屠娥秋有的时候,也常常问自己,为什么同龄的人不是已经待在闺房中绣嫁品等着嫁人,要不已经嫁了美满的夫家,或者还有甚者,还是无烦心事的玩耍享乐中。

    屠娥秋府中连丫环都没有了,许多事情都是他们亲力亲为,屠娥秋天天要忙着学习屠老太君安排的各种学习,还要做活,她比起一般的大家闺秀,简直像是一个天一个地。

    可是她也只是生错了人家啊,不,只是屠府还没能发迹起来,弟弟的学识那么好,将来一定能在朝中发光发亮的,只要有那个机会,屠府还会起来的,有一天,在京城中,所有人还会再一次竖起大拇指,对屠府只有拍手称快的一声赞美,这就是屠家!

    屠娥秋冷笑一声,眼神泛冷,转身离开了。

    有天旋帝在的别院里,各府就是玩也玩的不怎么尽兴的,之前下了雪,下了雪之后天气比起平时还要冷上一些,没有什么事,云苍与冰烟都不想出去,两人手中拿着书看着,塌子上摆着桌子,桌子上摆着果盘茶点,两人闲来吃吃喝喝,倒是十分享受着。

    屋子里点了三个炭盆,炭盆里是白霜炭,烧起来没有什么异味,烟还小,屋子里暖烘烘的,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这会倾舞突然走进来,虽然她步子走的很稳但也快,云苍与冰烟还是注意到,倾舞走过来一行礼,道:“王爷,王妃,齐王侧王妃与屠小姐结伴来见王妃。”

    冰烟挑眉:“刘青与那屠将军孙女会伴,她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云苍也挑挑眉,这女人见面,他在着可就不好了,正要离开呢,外面已经传来笑声了:“苍王妃,妾身过来给您请安了,您这会在休息吗?哎呀外面天气真是冷啊,妾身出来都忘记拿手炉了,这浑身都冻僵了。”

    “侧王妃,您身子一向不好,这要在外面冻着了,惹染了风寒可怎么办啊。”

    刘青与其奴婢说话声音很大,屋子里的人都听的清楚,这会若是不给请进屋子里,刘青得了风寒,那还是冰烟的不是了。

    冰烟摆手:“让她们进来吧。”

    而这会云苍还没来的及走呢,刘青已经跟换了一身衣服的屠娥秋过来了,屠娥秋以前的衣服很朴素,便是见天旋帝的时候,那衣服也只是让看起来不是特别旧,这会这件衣服,却是红色打底,衣服上几枝缠梅枝,衣服上绣工出众,面料看着也是名贵的,这可不是屠娥秋现在能负担的起的,再看了眼刘青,冰烟自然知道屠娥秋这身衣服是哪来的。

    刘青与屠娥秋进来后,先给云苍与冰烟行礼,起身时,两人自然不可避免的看了眼在塌上的云苍。

    刘青心中又是一紧,不论什么时候看,这个苍王爷就是这样的出众,刘青是刘府嫡女出身,自认为从出生开始便高人一等,她一直很骄傲着。

    但是刘府的女儿若是再嫁给云哲的话,为恐云哲拉拢的势力缩减,这个可能性是一直不大的,刘青的娘跟她分析过,若是不能嫁给云哲,那么刘青能嫁的最尊贵的,也就是朝中重臣之后,或者便是王爷了。

    朝中重臣之后,这里涉及一个站队的问题,事情是很复杂的,而刘青自认为那些朝臣,说到底还是皇家的下人,又怎么配的上她呢。

    将来表哥当了皇帝,她的身份也会水涨船高,尊贵是正常的,但是她偏偏又到了年纪了,若是要等到那个时候,怕是她早成老姑娘了,就算到那个时候成了皇族最名贵的女子又能如何呢?

    但刘青还没傻透,到那个时候,她到底也是云哲的外戚表妹,难道那个时候进宫吗?刘青不是没想过,只不过待的时候太长了,她又不是那隐耐的性子,别想让她等了。

    所以在那之前,她若想嫁,那么皇族中的亲王王爷是最好的选择,像成王海王那些王爷都太老了,儿子的年纪都都比她大了,自然是不行的,而与云哲敌对的,自然也是不能嫁的。

    那么接下来的云苍等几个年轻不受宠的王爷,便是最好的选择了。

    以她的出身,嫁了这样的王爷,她反而能拿管王府,到时候在府中想怎么管理便怎么管理,当表哥当了皇帝之后,那王爷相公还得看自己的脸色行事,刘青自然知道低嫁,被捧高的意思,但是她自持身份,不想低嫁,所以云苍这个无母妃,又没有什么人支持,但是在关健的时候,说不定能帮助到云哲的王爷就是最好人选了。

    而且最最重要的一点,她没见过比这个云苍更优秀的男人了,这样各个条件都适合的人,是她最合适的相公人选了。

    偏偏前面有个冰烟这个阻碍,当初皇后跟刘青提起这个事的时候,刘青就同意了,一边相着要怎么弄下冰烟,一边想着成亲,最后却将她推给了云谭。

    那云谭是什么东西,男女不济的混子能配的起高贵的她吗,被算计的她的愤怒,冰烟却在那里享受着本来可以属于她的幸福,这个仇,她不管如何也要报!

    冰烟这个贱人!

    云苍同样可恨!

    可是现在看着云苍近在眼前,刘青却感觉到抓心挠肝的,看着这张脸,以前再多的恨与怨,都瞬间消化了,刘青脸上顿时露出委屈的神色,不由得向云苍看去。

    看着哪,眼睛微眨,头又微侧歪着,能让人看到她垂下的眼睫,那唇委屈的抿着,真是一副令人怜惜的样子呢。

    屠娥秋来到别院之后,知道别院的大人物很多,怕冲撞了谁,根本不敢出来,在迎冬礼上,也是低头侧目不敢乱看,所以她只是知道天旋帝有个儿子叫云苍,是苍王爷,但是却是第一次看到。

    云苍身着只是正常的便服,白色袖口绣银龙的衣服,款式很简单,却很大气,而云苍本身气质又很淡然,便是坐在那里都有种超脱在外的脱俗感,更不要说他出色的相貌了,屠娥秋本来便不怎么出府,见到的外男有限,看到这样的云苍,整个人都被震住了。

    她同时注意到坐在旁边的冰烟,一身霜雪点缀红梅的衣服,比起她这身刘青送的衣服看着还仆朴素不少,只是那淡然雍容的气质,却无形中让人矮了一层。

    屠娥秋在她面前,有些无法抬起头,这是被臊的,若是她不知道刘青之前的目的,今天刘青来找她,她也知道了。

    “是齐王侧王妃和屠小姐啊,你们今天怎么有空上本王妃这里来啊。”冰烟看着两人的变化,在两人还没回过神时笑着开口了。

    刘青立即笑道:“看苍王妃说的,再怎么说这都是亲戚的关系,平时多走动走动也是好的啊,平时没有机会,这一次来别院,哪能不来联络感情呢。这位屠屠娥秋屠小姐,王爷和王妃都见过吧,资色美丽,难得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儿,妾身一遇到屠小姐,便觉得十分谈得来,好似多年好友,又再次重逢了一样,妾身不知道多开心呢,这不到哪里,都想将她带在身边吗。”

    刘青收回看云苍的眼神,看向冰烟的眼神很冷,面上笑容却挑不出毛病来:“一直听说苍王妃不怎么出府,平日在王府也无聊吧,这不妾身带着姐妹来陪陪苍王妃,想必您以后就不会寂寞了。”

    这话再傻的人也知道刘青是什么意思了,云苍脸色已经沉下来了,屠娥秋却是飞快看了云苍一眼,立即低下头,心里却是慌乱了起来……

    冰烟冷笑,这刘青还不死心给她添堵呢?

    冰烟侧头看着屠娥秋,勾起了些怪异的笑容,最后谁嗝应到谁,现在还不知道呢~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