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039,逼迫合作上
    云苍皱眉:“去大厅那里吧。”

    一般情况下,在苍王府见女客是在花厅相见的,在大厅那来说,就是相对过于正式的了,也足见疏离开了。

    冰烟看看云苍,云苍握着冰烟的手:“去看看她们在说什么。”

    冰烟笑了笑,这丁爽钟眉来过府,云苍去的话弄不好就要被当成对这两谁有意思呢,只不过在大厅相见,这样的顾忌就少了,同时云苍去了,也说明给冰烟做靠山呢。

    云苍与冰烟到的时候,钟眉与丁爽已经被请到客座上了,两人进了大厅,那钟眉与丁爽便象征性的行了行礼,两方本就是两国的人,那些身份地位自然没有一国中的阶级那么明显,只不过现在因为云苍冰烟到底身份更贵重些,这礼她们不行,接下来就不好交谈了。

    冰烟笑着道:“钟郡主与丁小姐快请坐吧,只是不知道今日两位过府,有什么事相谈吗?”

    冰烟没有过于客套,直接直奔主题,本来还有一些客套话等着说的钟眉与丁爽倒是一愣,丁爽看着冰烟,后者却是笑容真诚,她暗想难不成是自己多想了吗?

    钟眉却是笑了笑:“这段时间在天旋国京城待着,但是因为没有好好逛过,苍王妃也知道,本郡主与表姐都是天成国的人,对于天旋国也不熟悉,在这里更没有什么朋友,最近待着实有些闷了,这便想到苍王妃了,不知道苍王妃有没有时间,介绍下天旋国的景致与人情这些,也好让本郡主与本姐多熟悉一下。”

    天成国可是一个使者团来的,不止她们两个,还有一个外姓王爷跟着,就算是她们对天旋京城不熟,朝中能没有官员给介绍吗,这两人都不用,偏找来云苍,而且要求也合情合理,冰烟若拒绝了,反而显得她不通人情,现在冰烟还拿不准这两人来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若是出于恶意,这上外面可有的说冰烟的不是了。

    冰烟笑了笑,道:“那是自然的,钟郡主与丁小姐若有哪里不熟悉的皆可问本王妃,虽然本王妃才来天旋国时间也不长,不过身边的丫环们都是得利的,一些重要景致人情多少都知道一些,钟郡主与丁小姐若是不嫌弃,本王妃自然会尽地主之谊的。”

    钟眉笑了笑,只是眼神冷了几分,丁爽有些尴尬,钟眉故意来苍王府,虽然没说明原因,但是丁爽对于这个表妹的性子还是清楚一些的,钟眉是个要强自尊心极强,而且不怎么喜欢听人劝的人,而且因为丁爽之前跟倾舞算是有些恩德,钟眉至从透露出一些异样后,丁爽追问她也不愿意说,其实她也不清楚钟眉这一次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的,只是驿馆里只要钟眉想,带着游山玩水的人不会少,偏偏找个刚嫁天旋没多久的冰烟当游览的介绍人,怎么说都有些怪异,何况冰烟一眼便看出来,还隐瞒的提出来,丁爽轻咳一声,端着茶抿了一口,低头不说话。

    钟眉缓过劲来,笑着道:“苍王妃果然是十分好客的,本郡主在这里便先谢过了。”说罢,又看了看云苍。

    云苍自从人进来后,两人行礼的时候也只是点点头,然后便不说话,脸上表情冷冷的,那种生人勿扰的状态,便是钟眉有心要说什么,也不好开口,心里有些不服气,只是今天确实不宜久留,之后还有机会,说好后,钟眉与丁爽约的明天出行,便离开了。

    冰烟看着两人若有所思,云苍却道:“若是不喜欢,便直接拒绝也罢,这一次真正的主导还是天成国的裕王,商谈商贸往来才是最重要的。”

    云苍一说完,冰烟心思微转,这会也会意出云苍要表达的意思了,这么想着她心中安定一些,接下来面对钟眉,她也更有底气了。

    真正的朝政这方面,她还是没有云苍看的更远,不过这个消息,太值得了。

    “相公放心,我心里有数,定不会让自己吃了亏的,只要你心里愿意便行。”冰烟笑着直冲云苍眨眼睛,云苍有些无奈:“你还不知道我的心思吗,母妃的过往,只让我觉得,有一女一生一世一双人便够了,女人多了并不是齐人之福,而是灾难。”

    冰烟笑着点:“我明白。”

    皇宫里,秀女宫里,这三十二个秀女,虽然被留了牌,但是在还没有正式的被翻牌入皇帝眼的时候,都是一齐住在专门供秀女住的秀女宫中的。

    秀女宫很大,但是因为每一界的秀女人都不少,建多了各个院房之后,也没有多大,跟一般府中一个主子的院子也差不多大,若是特别好,大一些的院子,若是秀女人数太多了,还可能两到三个人住在一起。

    因为之前许久没有选秀,天旋帝这次临时起意,秀女宫一些修缮的事情没有来得及,不过正因为这一次的秀女选的少,所以修缮好的也远远够用了,剩下的会慢慢修缮起来,但不可必免的,房间不够,就几个就会住一个院子。

    倒也不多,三个院子,六个秀女而已,所以并没有引起众多秀女的集体不满,而这被安排两人一住的秀女们,可想而知,比起别的秀女身份背景就差一些了,其中一个院子,正是白娟与屠蛾秋一个院子。

    这院子的房间里设的有意思,两个秀女的屋子,就是一个院两屋子,主房与下人房都是连在一起的,进门便看到两排房子连着,两面屋子门对门窗户对窗户。

    此时的白娟房中,屠蛾秋一身浅蓝色的扎腰裙装,身上披着个深蓝色的长披风,手中抱着个手炉,因为天气越来越冷,只不过一个院子走过来,屠蛾秋也冻的鼻尖有些红了。

    只是她却没管这些,进了房间里,便是一脸关切:“白妹妹,你的脚伤可好一些了?”

    白娟刚上过药,套上袜子,这会正靠在床边,听到屠蛾秋过来,立即要互相见礼,屠蛾秋已快步过去扶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