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088,冰烟反将一局中下
    只是单纯的抵制吗?

    刚开始还没让人在意,这些百姓能闹起来什么啊,就是因为这样的态度,所以刚开始胡府,以及那些老板都没当一回事,反而让百姓更加的不满,在有意人的引导下,这样的抵制风潮反而越激越大了!

    若说这些百姓抵制,闹的大了,官府还能抓人关起来,或者好好处罚一下,可是若这些百姓,只是安份守已,没有给官府带来麻烦,没有给行人带来麻烦的时候,京兆府尹也没有办法啊。

    而且百姓做的也没有错,这些年来,胡府生意能铺这么大,若说他手头上干净的跟初生婴儿似的,就算他说的再怎么好,那也是没有人相信的。

    胡府这些年来做生意,也确实做了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勾搭,真查,因为他上面有人,未必能查以他,但若说他干净,还真没有多干净。

    而这些年来百姓多多少少在胡府这里吃了亏的话,突然来了一个抵制胡府的活动,自然会引起这些人的强烈愿望了,本来胡府这样的人家,跟京兆府尹那边关系,就算没多好,但也没有多坏,说一下,还是能让京兆府尹重视的。

    偏偏呢,京兆府尹可不是云贵妃一系的人,当然也好在,他同样也不是皇后一系的,不会出现真发事了,反而因为是皇后一系的,再重重打击胡府的可能性。

    但也正是因为皇上提拨上来的,在京城这个地界,京兆府尹这个官是众所周知,最难做的官之一,但是因为他是皇上的人,所以这些年来,只要他在公事上没有太大的毛病,倒也没有几个拿他做筏之的,而全德办案子也确实是有一套的。

    他不但谨遵皇上的想法,办案有自己的思路,也不是个完全迂腐的人,而且对待百姓不错,在百姓心目中,这个京兆府尹做不到十全十美,但是比起许多历界的京兆府尹,他的名声在百姓间算是不错的了。

    而之前胡西昌的种种,这京兆府尹也有些看不过眼,是人就是有七情六欲的,这件事胡府做的不地道,京兆府尹也是有些看不上的,这事就算是求到京兆府尹那里,他也是能躲就躲,不出这个头。

    而且若是百姓真闹的过份了,他不出现也不好,这一回,百姓却是很有分寸的。

    他们只是不满意胡府的商铺,对于其它的商家,或者说是天旋皇室与朝庭,却不会造成什么大影响。

    他们只在胡府几个商铺前面,聚集在一起,而且还会给要上门的客人留一条走路的道,你想进啊,那绝对可以进的去,要说堵着人门口耽误人家生意,呵呵,这不是能让你进吗?

    至于人家觉得,这外面人太多了,不想进去,那可与他们没有关系了。

    再者说了,他们是天旋国的百姓,他们站的地方就是天旋国的地界,可以说除了皇宫,除了禁忌的地方,各家宅里,其它的天旋国地界,他们愿意站哪就站哪,谁也管不着他们。

    来人轰?

    呵呵,说出个理由来啊!

    那些胡府的掌柜们,简直嘴巴要磨破皮了,有些刚给说通了,可以往后退退,但是你会发现,过个一个时辰又回来了,然后一细想细节,你会想哭死的想法都有。

    刚才是午饭时间,人家愿意走,那是因为要回去吃饭啊,真以为你有张三寸不烂之舌,能将这些百姓都给说走了啊?

    这样的事情,也不用经历多久,这些百姓便是站着半日,整个京城这事便全传开了。

    其它的人看着有趣,三三两两围着嘻笑着笑谈此事。

    这大府最在意的是什么?

    名声!

    就是这个名声,所谓人活一口气,树活一张皮,没有什么比面子更重要的了,最起码对于这些大家的人来说,这个面子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太重要了。

    天天被人堵在重要的铺子门口,还有人借由这个机会,怎么说胡府的都有,那可不仅仅只是耽误生意的事情了,还是丢了大面子的事情啊。

    这事一闹起来,云贵妃在宫里便坐不住了,立即让人往宫外传消息,必须快点将这件事压下来。

    在宫里云贵妃已经送走好几波,借着来给她请安,实则却是看她笑话的宫妃了,再者这样下去,影响到胡府的入账,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大麻烦。

    这些年来云贵妃一系,一直是胡府的靠山,那第一年给云贵妃这一系上贡的银子,便从来不少,这也是云朗这些年来招兵买马,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

    胡府现在生意受到阻碍,他们也同样着急。

    而十几个老板,之前还好好的,突然发生这事,他们也懵了,然后便听到消息说,这十几个老板因为要跟胡府借银子,要投资的事情,胡府那里周转不开了,所以有可能各个铺子的东西可能要涨价,或者东西的质量会下去,在这流言传出来,引起百姓不满的同时。

    这十几个老板懵过之后,有些不可思议的想,难不成胡府就是为了不想给投资,所以故意设的局?

    虽然现在看来,胡府这么弄,对于他们来说,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可是给他们拿出来的那一大笔钱,那数目也不少啊。若是省了这笔钱,这些百姓随便闹两天的损失,或许可以忽略不计啊。

    胡府这招玩的可真是狠啊,也真是绝啊!

    当初若不是胡府的人自己贪心不足,想要让他们反水,他们胆子可没那么大啊,现在见他们麻烦缠身,自己想脱身了啊?这胡西冠也真不是个好东西,在府里答应的好好的,马上就变卦了,闹出这么个损人不利已的事情,就是为了恶心他们不成?!

    呵,既然胡府想做的这么绝,他们怎么能不陪胡府的人好好玩玩呢,不就是嫌着事情闹的还不够大吗,既然人家真是笑死了不怕了,他们更不需要怕什么了,他们不妨加把火好了!

    看看到底是谁恶心了谁!

    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