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097,迎妃礼上
    冰烟借着整理机会的功夫,找了一个角落打开看了一眼,纸条不大,上面也只有一个字,“絮”字。

    絮,这是何解?是人名,还是事件名,或者是影物名字?

    不过只有这一个字,也显然就算这字条被发现了,也不会引起什么不好的联想,冰烟若有所思,转身走回去坐好,冰烟斜对面,坐的正是丁爽。

    两人眼神不经意相交了一记,丁爽微愣,看着冰烟面上有些尴尬,冰烟却是笑笑,转而收回了视线。

    那边丁爽却是微微皱眉,又不禁有些叹息,慢慢饮了一口茶水,心里莫名有些沉重。

    天旋帝坐下,左边是天成国的使者团,然后才是天旋国的宗王亲,以及各大臣被赐之座,右侧最上首坐着第一亲王成王爷,接下来的王爷自然都是宗亲这头的,云谭排的更早一些,然后是云苍,再之后便左右两边穿插的皇子王爷,以及朝臣们。

    等众人都到了差不多了,皇上那边才与皇太妃皇后一同出现,今天没有其它的嫔妃到场,天旋帝坐在正坐上,左边微下一点是皇太妃,右下角则坐着皇后,再右下一角,还有一个座位略窄一些的空位,暂时无人所坐。

    此时礼部的官员已经早早等在那里,进行接下来的迎妃大典了。

    礼部官员看着天旋帝,见天旋帝点头,那礼部官员这才扬声喊起:“迎妃典礼开始!”

    在场除了一口以上官员宗亲,皆全部站起身,眼神向殿门口看去,迎接新进后宫四妃之一贤妃。

    钟眉穿着繁复沉重的妃级礼服,在两位宫女小心翼翼的搀扶下,缓缓向大展走去,身后的长长的甩出来的尾衣,让她看起来身材修长纤瘦,画着精美的妆容,即便她昨天几乎没怎么睡,却也完全无损其精致,头上带着精美的头饰,缓缓走动之时,身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摇曳生资,尽展无限的美态。

    此刻的钟眉倒真是万众瞩目,她出身样样精通,但是能学的她都在学,周身通派的气度,还是很能折服人的。

    就算是之前因为自己作出来,让名声有些受损,但是这一刻,也不禁不让人收起几分轻视来,不论她们再怎么瞧不起这个天成来的郡主,人家从今往后,到底是天旋国四妃之一的贤妃了,下一刻再见面的时候,她们就要礼拜了。

    接下来便是繁长的礼部一些礼词,还有一些规矩,钟眉又拜见了皇上、皇太妃以及皇后,礼成之后,便被扶到上座,在皇后下面略小一些的座位坐好,从今往后,她便是四妃之一的贤妃了。

    钟眉精致的妆容,让她现在显得脸上很精致漂亮,画的妩媚的大眼睛,此时微微扫视,将左右两侧的人都先扫了一遍,既然进宫里,她再怎么不高兴,也是做了些功课,最起码一品以上的大员以及宗亲什么的,她能认出七八分了,在看到丁爽看向她,钟眉轻轻笑了,精致的眼妆让她眼尾那里微微上挑,她便只是勾勾嘴角,不笑也似在微笑。

    丁爽回以鼓励与祝福的笑意,然而因为距离关系,她却没注意到钟眉的笑,根本没有达到眼底。

    再去扫了一圈,然后在冰烟的身上顿了顿。

    冰烟感觉到有人眼神扫向她,便也抬起头,看到的便是钟眉看向她那似笑非笑的笑容,冰烟十分亲热的笑了,端起茶杯一副要敬的样子,脸上深深的祝福,差点要晃到人的眼睛,然后轻轻抿了一记。

    钟眉面上带着笑,眼神却越来越冷了。

    正巧此时,云苍回头,个头比冰烟高,已经遮住了冰烟脸上的表情。

    钟眉之前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可是在此时,她心里却依旧聚集了一团怒意,微微握紧了拳头,脸上寒意闪现,又猛的想到这是什么场影,嘴角再次勾起来,微垂着眼睛,端庄又带着几分矜持,看起来像是精贵的瓷娃娃,安安静静的样子,让皇后注视了好几眼,心里还算满意。

    算这个钟眉还知道轻重,之前闹出来的事情,不止京城贵妃还有百姓间都传言对她不利,便是在皇宫里的各个嫔妃也看不上钟眉。

    她们这些嫔妃们当初全是自己想进皇宫伺候一个男人的吗?恐怕最起码有一半,真正心里也是不愿意的,但是时势而已,这些女人又能怎么样?

    钟眉这一进来便是贤妃之位,钟眉可以不在乎,可是虽然是四妃最未位的一个妃位,却是宫里多少女人一辈子都难以争得的地位,坐到妃这个位置,若是最后能活到新王继位,本本份份的话,在后宫里的生活也都不会差。

    就算最后不得善终,可是到了后宫这个地方,你不争,别人争将你打趴下,那你会更惨,在这后宫权势地位的争斗,可不比前朝少哪去。

    像那此进宫里的秀女,有些甚至还没有招得天旋帝的垂怜,而这般的秀女,在皇宫里任何一个宫妃都能给她们脸色看,便是一些得宠的太监宫女嬷嬷,她们也不敢得罪,这过的有多憋屈,就可想而知了。

    偏这钟眉在外面闹了一出,她如此的不愿,又带着那么点瞧不起的意味,越将宫里这些女人显得有些不堪了,让她们显得可笑了。

    钟眉当初做的那些,不过是想进苍王府,因为根本就没想过进后宫,所以那行为,她也没有做太深的想法,可是这么兜兜转转的又进了天旋国皇宫里,这反而是个不太好的事情,还没进来,便让一众后宫嫔妃有些不待见。

    一看就是个能闹腾的人,对钟眉是没有丝毫益处的。

    不过皇后却不这样么想,若这个钟眉真是个蠢笨的,或者特别要尖出头的,现在钟眉这个身份,天旋帝再怎么不待见,怕也要好好安抚一下,有的争宠,这对对付云贵妃有很大的益处。

    若真是往这上面发展,她倒是并不介意,在云贵妃与这钟眉闹的凶的时候,从中帮衬个一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