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145,事实真相上
    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 <fon color=red> 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哼,程南啊程南,你可是养了个好儿子啊,在朕面前还在戏耍装无赖啊,朕今天可算是开了眼界了!”天旋帝嘴角勾着笑意,看着像在开玩笑,可是没有哪个蠢的觉得天旋帝这话是在开玩笑。

    “皇上,不是,器儿他只是一时糊涂,他平时绝对不敢说慌骗人的,请皇上原谅他个幼无知,放过他一回吧,老臣愿意带儿子受过。”程南顿时求情道,与刚才得知程前的过错,往死里打的样子,简直是两个差别,其它人看着,更加觉得这程南不过就是个偏心的父亲而已啊。

    “皇上,学生真的不知道,刚才有些迷糊了,所以……所以以为被下了药,学生也真的不清楚啊,学生真不是有意欺骗皇上的,学生不敢啊。”程器到这份上,再来提自己无辜那也没有用了,直接跪在地上,哆嗦着唇开始求饶。

    尚氏也吓的面色惨白,却不知道说什么,立即跪在地天旋帝的面前,外加上兵部尚书府带来的下人们,顿时跪成了一排,一群人白着脸,样子凄楚的很,还真有几分令人怜惜之感?

    “皇上,微臣好好的女儿,就这样被污辱了,微臣不服啊!”秋宇也跪在天旋帝的面前,那王氏已经扶着秋池走过来,两人身上有些狼狈,样子惨白惨白的跟女鬼似的。

    秋池又一副混混噩噩,受到不小惊吓的样子,实在是令人不得不怜惜的样子。

    尚氏一听,却是浑身一震,那程器见状,立即明白事情的利害关系,现在可不是咬着程前的事情了,他到底是将秋池给睡了,这个他就脱不了关系,现在若是不能将自己的劣势扳回来,那么他才是真正的惨了。现在对付程前不是最紧迫的,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弄死那个野种,现在事关生死之事!

    程器突然看向秋池,伸手直指着她,不禁怒道:“之前我表演完才艺,出来之时,你便跟在身后,后来还跑过来主动搭讪,该不会这次出事,根本就是你弄的吧。我当时喝了些酒,脑子有些迷糊,根本记不清楚了,秋小姐如此主动,这件事想必秋小姐很清楚,事实经过到底是如何吧!”

    “哇,不是吧!”

    “什么,真若是户部尚书府的小姐主动找外男搭讪,那不是自荐枕席吗?怎么如何不庄重,这么不要脸啊!”

    “啧,这可是难说的啊。不然为什么偏偏跟这兵部尚书府二公主的是房部尚书府的小姐,而不是别府的小姐啊?他们若是真没有接触,那怎么可能啊。”

    “这可真是大胆啊,闹了办天,原来我们以为的受害者,却是自己送上门的啊,妄我还觉得这位秋小姐可惜了,若是如此,那不是活该吗!”

    “可不是啊,说不定啊……人家心里还真得意呢,看中了人,自荐了枕席还成功了,这不是顺理成章的吗。”

    “哎哟,还别说,可不就是这样吗,看来我们得回去准备添嫁的嫁妆了,这怕是好事要将近了吧。”

    “呵呵呵……”

    众贵妇们捂着嘴,暗自偷笑嘀咕着,但是这话,声音不大不小,现场又一阵的安静,所以这话可是清楚明白的,让在场的八成人都听的清楚,其它的人没听清楚,自己琢磨着,也能想明白这些人真正意思。

    啧,若是下药,那这事自然得重办。

    若是一方被强迫的,那也得给另一方一个交待才是。

    可若是两方那都是自愿的,似乎现在也除了祝福,没有别的事可做了吧?

    当然了,这两人竟然如此急色,在皇宫里便能做上这事,还惊动了天旋帝,这事到底怎么松口,那便是天旋帝的事情了,不过这什么才子程器,什么名门闺秀秋池,从今天开始,那就是放屁呢!

    大白天的,在皇宫里白日宣淫,做出这么不堪的事情来,事出之后,竟然还想恶意污赖房人给自己的伪劣品质遮掩,什么才名今天也都得败光了!

    天旋帝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位大臣,兵部尚书程南,户部尚书秋宇,这都是天旋帝委以重任在大臣,他们两府的子女出事,这也同时在打着天旋帝的脸面。天旋帝对于这种不懂事的男女晚辈,自然可以一怒之下,便将他们斩杀了,以正皇宫清誉,可这也同时得离了两个大臣的心,天旋帝也不好做啊。

    可是不罚,那也是不可能的,那不是让人有样学样,败坏了皇宫的规矩吗,而且这事都闹到天旋帝手上了,他若是就这么重拿轻放了,以后他脸还要不要了。

    最后他的目光,放在了跪在地上,颤抖着肩膀,面色发白的程器身上道:“以后不许自称学生,朕可没有你这样的门生。”

    程器一听,整个身子都软趴在地上了!

    整个人被这个消息轰的脑子一片空白,完了,一切都完了!

    程南是个武将不假,也因为他是武将,也让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学武,继承他的衣钵过,不过程前是个不学无术的人,小时候一练武便偷奸耍滑的,这个没成,程南便将希望都寄托在二儿子程器身上。可是程器的身子骨偏偏就没有程前的好,不适合练武,后来发现他对于读书这方面还挺有天份的,虽然没有人继承程南的衣钵,但若是做好了文臣,那对程府也没有坏处。

    这些年来程器一直在经营着名声,明年考了科举了,若是一举便中的话,那么殿试的时候,天旋帝看在程器中自己用臣儿子的情况下,对他也会多有照顾的,只要殿试成功后,那么程器也绝对会带到不一样的荣耀来。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皇室还有几个没有外嫁的公主呢,皇上是没有合适的人,还是没有合适为已所用女婿没找到的原因还不清楚,但若是皇上看重的科举人才,那便迎娶公主的面也会更大的!

    不论如何明年的科举对程器至关重要,可是现在天旋帝剥夺了他成为天子门生的机会了,他没有资格科举了!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