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148,如此之自私上
    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 <fon color=red> 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程器如何能甘愿,他微抬起身正要反驳,程南以及尚氏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两人直接将他按在地上了。

    可以说天旋帝最后要想以两家结亲的情况下解决这件事情,那就是想不伤两府的感情了,而有天旋帝下令两府结亲的话,也多少能阻一些人的说嘴,最起码明面上不会给两府太难堪了。

    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程器不满意,这很正常,程南尚氏还有程器都很有野心,自然不想结的亲只是同级这种,没有更上一层楼的情况,是让他们并不满意的,可是现在已经这样,就不能再奢求更多了,若是这么不识君心,那可真是找死了!

    程器若是一再在天旋帝心情越来越恶劣,说不定还会影响到程南在天旋帝心中的地位,程南可比程器想的远的多了,这个婚事,现在谁也不能反对了。

    王氏与秋池心里也不甘愿,秋池当时也只是对程器略有些好感罢了,其实她的心也更大着呢。自己的胞姐进宫了,她本来可以有更好的机会,嫁进更上一层楼的人家,出于少女对于才俊的喜欢,哪想到今天便这么栽了,她本来可以变成更加尊贵的身份,若是姐姐得宠了,她说不定比苍王妃那种走了狗屎运的女人嫁的还好呢,现在只嫁给个无法考科举,只能走武将一路的人为妻,她也觉得十分憋屈啊!

    可是秋池是个女子,她也清楚,今天在这么多人面前露出身体,并且欢好的时候被人发现了,她不嫁给程器,也没有人会娶她了。即便姐姐在宫里再如何得宠,真正的大家族里,也不会让自己的子弟娶一个已经被睡过的女子的,她身份说高不高,说低又不低,嫁人又只想着做正妻,绝不为妾,所以基本上断送了将来嫁人的可能性,所以她不嫁给程器又能嫁给谁呢?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呜呜呜……

    想到这,秋池又满腕热泪,趴在王氏的身上便是哭。

    王氏气的要死,这个时候委屈不甘了,之前怎么蠢的胡乱来的,简直是蠢死了,有她姐姐一半的聪明,也不会出现这种事情。可惜的是,她二女儿就是没学到她姐姐的一半聪明,现在这事哭还能有什么用,只能认了!

    天旋帝听了,微微点头:“既然你们两府早便有结亲的打算,这样更好,好生去办吧。”

    程南以及秋宇都微愣了下,垂着头谢恩,只是眼中却是闪过丝失望。

    本来他们还以为,天旋帝会亲自下旨,让两府成亲呢,那便也算是赐婚的,可惜天旋帝没再多说什么,还是两府自然结亲的事情,人家根本就不参与。

    若是一般情况下,两个尚书都是自己人,天旋帝还真能帮他们下旨赐婚了,可惜这样的丑闻,让天旋帝下旨赐婚,那他脑子才真是被门挤了,凑上脸让人打脸玩吗?

    本来两个尚书子女就没有那个资格让天旋帝赐婚,更何况是丑闻的事情了,天旋帝没有过多责备两府,而是用这法子帮两府遮丑,已经是十分厚待了,不然今天想这么轻松的结尾,那才是做梦呢。

    程南秋宇连连谢恩之后,天旋帝一摆手:“回御书房,其它的人都散了吧。”

    这下天旋帝连招待其它大臣的心情都没有了,而出了这事,皇后那边得了消息,也没什么心情再继续组织宴会了,今天的冬季宴会可是她张罗着办的,跟她虽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在宴会途中发生这种事情,说出去那也是皇后有些责任的,皇后脸色很不好,草草结束了宴会,各府的人便相继离开了皇宫。

    而冰烟在进入马车时,直接将手中一个字条递给了云苍。

    云苍打开字条,字条完全没有被拆开的样子,冰烟道:“之前有人派人交到我手中的,我不知道是谁,便没有拆开。”

    云苍点点头,字条已经打开,上面的字十分功整,甚至带着几分龙腾飞舞的潇洒,只有两个字“被迫”,迫字的最后笔划,越收越松,似乎也带着不尽无奈。

    冰烟微眯着眼睛:“是程前?”

    除了程前,冰烟实在想不到,谁会给她这么个字条,而且还是这两个字,除了之前经历的这场事,也让他们实在想不出其它的事情有来了。

    云苍点头,道:“跟我讲讲之前你发生的具体细节。”说话间,却是伸出手,抱着冰烟,冰烟顺势靠在云苍肩膀上,便轻声将刚才有些紧张的情况都讲了一遍。

    说到丁爽以及钟眉的逼迫的时候,云苍眉头都快要能夹成苍蝇了。

    冰烟说完后,云苍也停顿了好一会:“这么说,这件事恐怕钟眉跟兵部尚书府的人都参与其中了,到时候想让你跟那个程前背黑锅了。”

    “是啊,只是不知道丁爽知不知道这件事。”冰烟声音淡淡的。

    丁爽大概是不知道的,最起码以云苍和冰烟的对于丁爽的了解,她大概是不可能参与在其中的,可是之前的丁爽的种种,让冰烟对于丁爽的好感,已快消失殆尽了,那之后的事情,他们即便知道了,也不会多问的。

    人家可必竟是亲戚呢,到了真正时刻,冰烟她们这些外人,便是好心做了什么,也可能被人反咬一口,他们还没有圣母到,拿热脸贴人冷屁股的地步,这一切便听天由命吧。

    只是冰烟却没想到,钟眉对于自己的表姐竟然也下的去手设计,她果然是以前将钟眉想的,还是太好了吧。这件事刚开始给她措手不及的原因,正是冰烟怎么样也没想到,钟眉对于丁爽的算计。

    钟眉以及丁爽至从来天旋后,冰烟见到两人的时候,两人的关系都很不错,很亲密,就算没有处处为对方想,但也不至于想要害对方吧。

    所以她还是想错了吧,想错了钟眉真正的无耻程度,所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云苍冷笑:“依我看来,这件事怕是还没完呢。”

    冰烟一愣:“你的意思是……”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