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134,看热闹去中
    <fon color=red>

    冰烟这里准备着进宫去,而那德贤宫里,钟眉却是又好一番跟皇后以及四公主云梦耳语,那好话简直是说了一箩筐,这才堪堪看到皇后与四公主云梦露出了笑模样来,钟眉心里头的一口气,这才缓缓吐了出来。

    钟眉也是怪不容易的,刚才提出那个隐瞒的说法,皇后以及云梦,到底是宫里生活的人,转念一想,就算不能明白的透彻,也是很清楚的,是以没一会便清楚钟眉说的意思,只不过你要以为这就完了,那也太小看皇后以及四公主云梦了。

    必竟当初钟眉虽然没将整个计划都跟皇后以及四公主说明白了,是那个时候,也是钟眉的意思,也是直接让二公主云柳给顶上啊,钟眉这个说词,暂时是以让皇后以及四公主放下些心,是这事情最后办的不尽人意,这也是事实啊,钟眉在这里面到底是充当了什么角色,还有这事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最后弄成与原计划不符,势必要问清楚才行。

    钟眉焦头烂额不说,嘴巴都快说干裂了,不过她的说词,也算是有意思:“皇后娘娘、四公主,原先的计划,其实也是极好的,是若时真按着那个计划来办的话,礼部刚一失窃,这边和亲便是二公主云柳,虽然各方面都合情合理,但也让人多想不是?这样一个周转,不但最后非逼得二公主去和亲,而且最重要一点,若是弄的好了,反而能让皇上猜忌云贵妃,这算是一石二鸟的事情啊。”

    钟眉话里面有几分真,皇后心里不论有没有数,两人这合作的关系,也不能是互相完全信任的,不过钟眉这话却是说的没错的,两国和亲是大事,弄好弄不好的,这都是麻烦事。所以当初对于和亲的事情,皇后心里也有计较,是这事她不能直接来,当钟眉找上她的时候,皇后自然就顺水推舟的同意了,而钟眉为了能与皇后合作,也十分的费尽心思去办,效果虽然吓了她们一跳,但若是真能到钟眉说的这个结果,这才是皇后最想要的了。

    只是让二公主当和亲对象又能如何呢?对于打击云贵妃还有诚王云朗,还是差的远了。

    当初皇后与云贵妃都是想到,自己的公主若就这么跟去天成国和亲了,那到时候,最起码给予云哲和云朗的帮助又少了一点,不要小看这女子嫁人,形成的姻亲关系。

    那礼部尚书屈,不就是因为这样和刘府有了关系吗?钟眉没明说,而且又是买通了礼部左侍郎,所以办成的这事,是钟眉心里怕是也合计呢,若是真能办成这事,恐怕那礼部尚书也出力了。

    自然想象的跟钟眉想的不一样,这个屈确实是跟刘府有亲,但也是当初屈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屈和刘府的女儿夫妻生活也算不上多美满,只不过有着刘府这样的大靠山,屈也不敢做什么,而且至从屈真正入仕,被委以重任之后,跟刘府的联系也不多,但是屈娶了刘府的女儿,这是不争的事实,他就是想为自己争辩个什么,那也是没用的。

    这件事里面,皇后确实暗中联系过屈,这事里,屈根本没有插手,不过皇后想着礼部左侍郎也就够了,礼部主要就是礼部尚书,左右两个侍郎,贵重的东西,也是三个人都知道的地方,礼部左侍郎这一回算是孤注一掷,但最后全是满盘皆输,对这事上,皇后对那礼部尚书屈还有点意见。

    不过皇后到底也没有多想,因为这事屈要真参与进其中,也确实是麻烦,必竟那之后王越调查此事,真被王越现什么马脚的话,到时候反倒是他们有理说不清了。

    恐怕钟眉没提及这些,也不是没想到这一块,所以不敢肯定的时候,她也没法问皇后。

    联亲很重要,而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公主出嫁后,最后帮助胞兄或者胞弟,凭着夫家的能力扶其上位的历史,不但有,而且还不止一例,所以皇室公主的婚姻不能自已控制,这其中的利害关系,绝非一般人能想象的。

    但到了这份上,皇后又有些心里不舒坦了,这哪个公主过去和亲后,到底也算是一个外来的势力,当然了天成国跟天旋国天高皇帝远的,根本是远水救不了近火,非但对于外嫁的公主是个不好的事,对于自己,对于皇子们来说,也不是多好的事情。若是真混的好的话,带来益处,这也说不一定。

    只不过现在皇后、云哲还是云梦,还是不希望云梦和亲,必竟现在还只是两国商交的焦灼时期,而且这回分明就有逼迫天成国的意思,就算那边没办法同意了,恐怕也不会对天旋国派出和亲的公主多好,起码是有怨气的。

    这就好比是钟眉了,当初没进宫的时候那么作,若非是钟眉正巧赶在两国商交的关健时候,以为她能起来,皇后跟天旋帝到底是多年的夫妻了,天旋帝那样天之骄子,绝不是钟眉能嫌弃的,早就慢慢折磨死钟眉了,还能容的了她在那蹦哒了?

    所以这和亲,目前看来,全无好处,益处见到也甚微,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和亲二公主不能给云贵妃这一系带来助力,那么便得让天成国那边人怨念云贵妃这系的人。

    当然首先一点,这八字和出来的四公主最好,这事就得大作章,首先得将四公主摘出来才行,王越那里就是个突破口,还有云贵妃之前让成王妃进宫,这段时间云贵妃也是上窜下跳的厉害。

    皇后端着茶,优雅沉稳的抿了一口,笑望着钟眉:“那接下来的事情,就由贤妃说的那样,本宫之后只要听好消息,贤妃应该明白。”

    钟眉立即笑道:“皇后娘娘请放心,臣妾都省得,这都在臣妾的意料之中呢。”

    钟眉与皇后谈了一会,这便离开德贤宫了,出德贤宫的时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这慌话也不是随便人能说的,将皇后、四公主从愤怒说到笑着继续托付她,这一点钟眉对于自己十分有信心。

    迈着仪态万千的步子,钟眉带着非月回宫,脑子里还转着,接下来的事情必须加紧脚步去办了,只是离开德贤宫才转个弯出去时,却看到了一个身着狐毛大氅,清丽脱俗的女子,带着两个丫环走过来,钟眉眼中明显闪过阴郁。

    而清丽脱俗的女子还正巧跟钟眉走一条道上,不是刚进宫的冰烟是谁,钟眉笑着迎上去,眼神看着冰烟,却带着一种深沉的阴冷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