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270,原来是她上
    <fon color=red>

    云贵妃一听,柳眉一竖:“你还敢说,你胆子倒是不小,竟然做这么多多余的事情,打扰本宫计划!”

    二公主云柳缩了缩脖子:“母妃,儿臣也不想的,当时不是太着急了吗,一时就方寸大乱了,母妃现在可有什么办法压下那些流言啊。”

    原来当初听闻两国和亲,天旋帝会亲派公主和亲的事情,云贵妃和二公主云柳是早就知道了的,原本她们的想法是,拉着三公主云希当这个替死鬼就够了,这样对她们也没有坏处。可是又一想,这样岂不是也便宜了皇后一系了吗,其实最好的方法,还是让四公主云梦去当和亲的人选,一来让皇后一系大跌脸面,二来也能让皇后将来有损一名大将来,这事只有好处是没有坏处的,可是要怎么做,这其中可是有大学问的。

    当初云贵妃不是没想找大理寺卿王越,让他从中做些手段,最后让这件事变成,正巧户部的册本丢了,这可正是个好机会啊,而且又不让偷改什么,本来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只不过让天成帝和四公主的八字合出来的话更好一些而已,能直接接触这事的话,其实真不难。

    可是后来大理寺卿王越却是找到了成王爷,觉得这种事情,这样却做实在不得当。当时天旋帝正是在气头上的时候,若是做太多多余的事情,到时候被殃及了池鱼,那可就麻烦了。而且事关到两国商交的大事上,不论如何哪里出了问题,若是被人抓到把柄与马脚的话,到时候就会十分麻烦了,便是皇上偏宠云贵妃,但是这件事现在才是天旋国的重中之重,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实在是不好。

    云贵妃后来被劝的,倒也打了些退堂鼓,但是二公主云柳却不一样,她虽然也知道轻重缓急,可是在她这里,嫁人却是最重要的,要让她在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情况下,她的私心也是不允许的。云贵妃打了退堂鼓,但是之前的运作,云贵妃都做好了,只等着最后的事情了,而且这件事上,云柳表现的都很安静的旁听,许多旁枝未节的她也知道,在云贵妃犹豫不决的情况下,她却是按照掌握的事情,让原本云贵妃计划好的事情运作了下去,等云贵妃最后想了想要做决定的时候,云柳都已经做好了。

    而那个时候,和亲最好人选四公主云梦的事情,也已经被知道了,云贵妃当时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反正做也做了,这个时候再去阻止解决什么的就没有必要了,到底云贵妃还是看皇后一系的不对眼,真能整到,她倒是也乐得看戏了。哪知道云柳看云贵妃没管,只是将她叫来,不轻不重的嘱咐她几句,让她别乱来,云希便觉得这事,恐怕她也没做什么错,反而说不定母妃很满意呢,所以她根本就没想停手,接下来的,她更是让人将云梦和天成帝和亲的八字特别合的事情传出去了,不止在皇宫传出来了,甚至传到百姓之间了,这事可就有些板上钉钉的意思了,这么多人都知道了,想改可都来不急了,根本就是赶鸭子上架的事了!

    所以这事就算是云贵妃知道了,她最多也就是骂骂二公主,其它的事情她也没办法做了,因为传的比较广了。对于二公主,她狠狠骂了一顿,最后却要给二公主擦屁股,准备二公主没有看到的尾巴。

    只不过没过多久,其它的流言还是传出来了,这自然就是之前传出云贵妃与苍王府合作,算计皇后一系的事情了,所以当初比较没有可能有的四公主云梦,才会成为了和亲的对象这件事情的。

    当初二公主能自已折腾成这件事,也是打了那边一个措手不及,而且也是云贵妃检查尾巴比较及时的,钟眉弄出这个流言的时候,云贵妃她们自然也想到了,还是派人阻拦了一些流言传出呢,但是这种事情,哪是那么好堵住那么多口呢。皇后那边又不是没人,而且这事还是从钟眉这里入手的,刚开始云贵妃这边也是找错了方向了,所以直接将这事还给捅出来了。

    在这件事上,最起码现在看来,也说不上谁更厉害,谁差一点,都是半斤八两,可是现在这悬在这份上,却是让人有些担忧了,必竟她们可是刚听到消息,天旋帝见了云苍和冰烟夫妻两个,云苍直接算是被轰出御书房的,天旋帝那边十分生气,还勒令了云苍几日不许问朝政。

    身为皇子,这样的惩罚是十分严重的,换成三皇子厉王也好,四皇子诚王也好,都得胆战心惊的,像之前孙长志后,两方面都很长时间不敢有大动作,现在总算是再有了争斗之心,就又出事了。

    她们倒是不知道,对于人物的主角之一的云苍与冰烟,却并不怎么在乎这些,但这些传出去的消息,足够让她们坐立不安了,所以云贵妃这将云柳叫出来,在此之前已经好生教训她一顿了。让本来还沾沾自喜,但听说最近传闻惶惶不安的云柳,更加担心了。

    云贵妃看看手中的字条,面上冷冷一笑,她本来也是差不多想到了,本来她觉得这事一定是皇后她们做的,但是当初的阻挡方向错了,所以导致这流言传出去的。现在一看,原来还有这些内情吗?

    贤妃那贱人跟皇后走的近,最近她也知道了,只是不知道,还有个小秀女也敢参与这些事情,这界的秀女一个个胆子都不小啊!

    那洪美玉因为身家背景,云贵妃都不会随便出手,可是其它的人,可不包括在内呢!

    只不过直接出手,也实在太掉价,而且也不是最好的办法。

    云贵妃眯着眼睛,又想了想:“去查查,跟屠娥秋走的比较近的人都有哪些。”

    “是,云贵妃?”心腹下去啊。

    云柳一听,眼珠子一转:“母妃可是有办法解决了?”

    !!--5241+dfiuwesz+49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