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272,原来是她下
    <fon color=red>

    所谓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安全,所以都以为云苍和冰烟在府中苦呆着,等着天旋帝消气的时候,两人出来,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发现有什么意样来,更何况两人还乔装了一下。

    两人坐着简单的马车从后门出来,一身华贵打扮也全都撤下,云苍戴着一张半面的面具,一身灰色长衫,外加气质出众,倒是给人一种神秘之感,虽不如华衣美服那样夺目,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冰烟穿着一身暗紫色的衣服,外面一个从头到脚的大帽帷垂下,谁也不知道长相如何,只不过就算是这样,冰烟一身苗条动人的身材也不能完全挡住,那股清新之气,在云苍身边尤其的令人夺目。

    两人坐了马车刚一下马车,就引起几人的注视,只法这两人在外面并没有停留,只是进了一家看起来颇为普通的百姓家,马车本来就拐进了巷子里,注视的也就是来来往往巷子里的住的百姓或是窜门等,所以就算两人穿的些怪异,谁也没有当一回事,就是觉得这家子平时来往人很少,也不像是大门大户的,却招来这两个看起来就有些不凡的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呢,便都转身做自己的事情了。

    门房那里一个穿着普通灰衣的中年男子将两人迎了进去,进入院子就会发现,这里面看起来却不怎么普通了,一般的百姓家里,哪里有闲功夫修整,但是这个院子里,却是两旁栽着花草,颇有几分小心思。当然现在是冬天,一般的花草都死了,不过两颗梅花却是开的不错,毅力冷幽颇有点看头,比起一般人家,显得更用心思了。

    而穿过外院,便是一个中堂,里面的装饰也没有太复杂,可是也不会太简单,清亮整洁,顿时便让人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再穿过这个中堂后,又转了两回,才来到后院,后院的景色,当真是能看到大宅子里的幽雅恰人了,便是在冬天,左侧一个吊起来的秋千缠着无叶的藤蔓,完全可以想象夏天坐在那里摇晃的舒爽感,旁边几株冬花开的娴静,旁边两颗冬梅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小院子支着栅栏,颇有几分园林的自由悠闲,其它简单却有心意的装饰,又颇有些江南的雅来,可不是一般百姓家有闲心,也有那个眼光弄出来的。

    这时,屋门打开,站在前面两个男子,冲着云苍与冰烟行了礼,便默默分左右两边站好了,云苍与冰烟也没多说便走进去了。

    刚一进去,云苍便已经自动给冰烟拿下帽子,怕她觉得闷,只不过自己脸上的面具却是没有摘下来,不过跟冰烟过来的,也没人问他是谁,更何况对于自己女主人十分熟悉的相公,他们也不知道见过多少回了。

    而这时屋子里还不止是两个男子,见云苍与冰烟进来,瞬间便跪了一群人,向云苍与冰烟问好。

    冰烟笑看着他们道:“都是自己人,就别多礼了,都起来吧。”

    几人听到冰烟的话,便纷纷起来了,打头的两个,云苍也不陌生,正是冰烟手下最得力的五人其二,忙着冰烟在外生意,也是最有生意头脑的刘乔楚,另外一个可以说是冰烟五大得力干将中的老大,大局观不错,生意方面不行,但是其它用人教人人才方面的,却是一把好头,名流风。

    这些年来一直在外给冰烟招揽人才,帮冰烟查看组织人员的流动性以及可用性,并不常在冰烟面前。另外还有一个程风,轻功是五人中最好的一个,冰烟的一些情报统管由他来负责,也不时常跟冰烟身边,也不适合露面,让人知道。其它的两个自然是倾舞和媚霜了,两人现在跟着冰烟身边,其实当初两人最擅长的,倾舞因为身世的原因,在青楼里待过,虽然没有待很久就被救了,可是经由冰烟之后的教导,其实有着一身的魅术没有用出来,那些也不过是冰烟想她在危机时候自救的,倾舞也不会因为会这些东西,就去勾搭男人,出卖色相的事情,那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用的。

    至于媚霜,虽然医术比起云苍冰烟等这些还不行,但是一般的看病救人,其实她就可以出手,现在跟在冰烟身边,倾舞和媚霜觉得,倒是比以前学会了更多的东西的,更加的崇拜冰烟以及主夫云苍了。

    今天出来本就是有事的,冰烟直接问道:“最近我那边一直有事情也没走开,店面那边如何了?”

    之前冰烟便跟云苍说过,天南国那边的产业都已经脱手了,有一些没摆在明面上的,还在运作着,但是最赚钱的福来楼这些却没有了,虽然最后冰烟脱手时也是大赚了一比,比起原来建的,收益是几十倍以上的价格卖的,但是从长远来说,这些价钱也实在不多。

    而在天旋国这边,这京城里的商家更多,面且三大商家陈胡白为首的,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办出什么比较好的生意是十分困难的,所以必须得稳扎稳打,云苍那里可还有明雪阁,冰烟手持六成股的天香楼,钱财方面倒是不用担心,其它的买卖前期虽然投入的比较多,用冰烟脱手的天南国生意的那些钱是够的。

    在天旋国再多些生意,一是让他们家底更厚一些,两人在天旋国的根基,还是不够稳,二也是让冰烟有些事做,未雨绸缪,总比措手不及要强太多了。

    冰烟当初的提议是以月雪茶为引,然后弄起茶楼的生意,并且从高到低,面向所有的顾客生意都要做,女人方面先从口脂入手,东西不贵在多,只贵在精,打出市场了,再加大其它商品的推广也会更加的容易了。

    只不过京城一直麻烦事不断,这事一直都没有定下来,商铺都才定没有多久,而这些店小二服务人员,更是刘乔楚好生训练一番,冰烟更是因为重视,将流风也叫回来主管训练,刘乔楚那边看铺子,装潢还有方方面面都要管是管不过来的,冰烟一直不好出府,今天却正好是个机会,两人临时决定,任谁也不会想到!

    !!--5241+dfiuwesz+496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