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275,偶遇意外下
    <fon color=red>

    边上一个人急速冲过来,冰烟转身之时,竟然已经飞奔过来了,而且看那架势,冰烟要是不躲,直接能将冰烟顶一边去了。

    此时黑宇蹿了出来,直接挡下那男子,那人似乎也是有点激动,但应该是没想上手,只是急速转换了下又停住了脚,微微有着气喘看着冰烟道:“东家小姐虽然你是当主子的,可是这样的诋毁铺子里的东西,也实在是有失偏颇。”

    冰烟上下打量了下冲过来的人,是为数不多的男女中一个,长相倒是挺中规中矩,在这群小二中,相貌算的上是下层之中的,不过也是五官端正,看着挺私文。只是此刻眼中隐隐带着燃烧的火焰,可见对刚才冰烟行为的厌恶了。

    冰烟却是哼了一声:“噢,不让本小姐诋毁也行,你倒是说说本小姐哪里说错了。”

    纯是胡搅蛮缠啊这是,那男子却是紧抿着唇,然后勾出一个笑容来,然后蹲下身子,然后用手扣出地上被冰烟踩的口脂,伸出自己的衣服,然后手指将扣出的口脂两层比较脏掉的地方撇掉,贴抹在衣服上,口脂顿时便化开,一抹清丽的粉红色,顿时在衣服上,幻化出两道粉彩来,两点上,像是两朵展落在地上的花瓣,颜色十分漂亮。

    男子抬起头,冲着冰烟自信非常笑道:“东家小姐请看,店里的口脂采用的是独家的炼制方法,集合了多道工序,不但让上妆后,能够长时间的保持妆容不掉,而且颜色更加剔透动人。想必刚才东家小姐将口脂踩在地上,也有感觉吧,那种顺滑的感觉,弹力十足,东家小姐脚不滑吗?而且口脂从里到外从一而终的细腻,即便是沾了些灰尘,也无损口脂本身过硬的质量,更何况是完呢?”

    其它的人听着,差点给这人鼓掌啊。

    在这里训练的,已经是经过层层海选,有八成已定,将来开业后留下来的有人,不说个个是人精吧,但是起码也露机灵,这样的人消息也是比较灵通的。即便有些出身差点,可是也很清楚,大宅门内,阴谋暗斗的事情很多。

    就算原来他们以为冰烟来是参观,或者是试验他们,可是刚才冰烟试验的程度,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比起平时他们的训练情形要严峻的多,他们渐渐收回了觉得冰烟是考验的可能性,怎么看就是故意找茬啊。

    这些人发展思维,都觉得,难不成是这东家小姐其实跟东家的感觉十分的不好,知道东家要开店,所以心生嫉妒,来这里是故意捣乱的?那这样就不用给她客气了。再说了,这么说他们要卖的东西是垃圾,有点责任感,和荣誉感的人都受不了啊。

    这男子反映很快,没有因为强硬的背影,而屈服甚至是,找了许多的理由,一个个推翻冰烟刚才指责物品的不好,也算是有心了。只不过这样还不够,冰烟觉得还要再试试。接下来的几个问题,这个男子回答的都相当不错,冰烟突然笑了起来,站起身,扫视训练的小二们的各种神情,然后拍拍手。

    “唰啦”一下,从后面闪出一排人来,男的女人都有,一个个手上都拿着纸和笔记录着什么,院里的人都有些懵……

    这又是怎么了?

    这时冰烟突然笑起来,而后面,刘乔楚也跟着云苍走了过来,突然出现这么多人,这些人也都惊着了,更何况刘乔楚作为这里的东家,虽然不常出现,可是大家也都看过,这个时候他出来,可就有点古怪异常了。

    刘乔楚笑着道:“大家辛苦了。”

    冰烟笑这时也语气中带着笑意道:“刚才正如你们心里猜想的一样,是一个考验,你们觉得不可能吗?但是这种顾客,也是会遇到的,卖东西的,自然要一是卖东西,二是卖服务,两个是缺一不可的,服务必须好,要真诚且礼貌带人,给客人宾至如归的感觉。但是不代表,在遇到无事生非,故意找茬的客人时,我们还要降低了自己的底线,一味的迎合她们,在损毁这个集体利益之时,那样的行为就是不允许的了。而之前的训练,也只是刚开始的,这个服务,必须要保证全年不变,客人在与不在,东家在与不在都一个样。以后这样不定时的抽查和检查还会有,学无止境,希望你们以后继续努力。而这个……”

    冰烟随手拿起一人记录的本子,冲着一众小二们晃摇了两下道:“这里面都是对于你们训练,还有刚才表现的记录,会不定时的抽查打分,评分高的,会有奖励,若是评分很代的,你们很有可能将面临离开的结果。”

    “什么!”众小二一听都僵住了,便是带着训练的几个头头也惊了惊。

    本来冰烟是想着,等两国商交结束了,再加大力度,这个时候是个训练的时候,不用弄的太严厉,当然,这也是观察这些人心思与素质的好方法。而现在看样子,一时半会那边也难以弄完,再者说了,苍王府又不会参与到这个商交里,谋取什么好处,反而是这个时候,其它的人都将目光对准了两国商交,富裕的好处的时候,他们这个时候若是能借助机会开张,说不定会在这个谁都不关注的,一炮打响,时机可是一错即逝的。

    那么原来本来不着急的事情,便着急了,今天她与云苍出府就是个意外,这个检查更是意外,却也能真正的检查出来,谁是真正有潜质,谁是糊弄人的。长的漂亮,是有好处,可这不代表一张漂亮的脸蛋,能让人做事一帆风顺,一辈子都能靠脸解决麻烦。

    那些小二听到成绩不好,会被除名,心里都惊的不行。他们已经是经过层层选择出来的人了,人也不是特别的多,并且都是贵在精,而不是多的情况下,自以为只要她们想,就能安稳待在这的,哪想到还有更绝的等着,顿时有人心生不满,太严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