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408,钟眉的黑锅上
    钟眉整个人哆嗦成一块,突然间身子一抖,便急道:“皇上,妾身跟这事完全没关系啊,这个昙花妾身真的不认识。”

    云柳冷眼看着钟眉,其实心里还有些疑惑,不过却是开口道:“父皇,儿臣却觉得贤妃恐怕没有说实话啊。”

    那宫女被按在地上,侍卫继续审问,这之前就见过昙花,这可不就是之前悬而未有进展的线索吗,钟眉刚才的话,根本没有人回答,云柳的话,天旋帝也没接下来,只不过看这样子,天旋帝或许谁也不信呢。

    但旁人看钟眉的眼神可就不对劲了,之前钟眉上蹿下跳的,句句都是往苍王妃,甚至还有二公主的身上引阴谋,若说这事她是没有参与其中,或者说她是无辜的,可是没有什么人相信了。

    必竟在场的人细细想想也清楚的,那昙花苍王妃说的几种可能都能发生,但是有一点,冰烟和云柳都不方便去做的,就像钟眉所说的那样吧,屠娥秋即然以前差点进了苍王府中,那两人到底心里还是有些嗝应的,那么心里有了丁点矛盾,待人都不可能完全的真诚吧,这其中就是遇到了,对于对方多少都会有些防备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冰烟这个苍王妃或者是云柳这个二公主,若是想要接近屠娥秋,并且亲密到给屠娥秋下昙花都不被发现,机会太小不说,而且情况也不怎么合理。

    但是钟眉可就不一样了,她身在繁眉宫里,当初屠娥秋又是钟眉的关系提升上来的,虽然这怀孕升嫔是关健,可是在此之前屠娥秋那是谁,天旋帝根本就不知道,没有钟眉,屠娥秋还没机会见天颜。

    冲着这一点,两人又同住在繁眉宫里,就算是屠娥秋有什么防备,久而久之恐怕也会松懈下来的,所以比起来,钟眉这个贤妃可比冰烟这个苍王妃下虫的时候,更加有机会,而且更加的稳妥。

    屠娥秋完全一副意料之外的样子,并不像之前有察觉的感觉,所以这样一看下来,钟眉的嫌疑就是最大的!

    而那宫女也吓的哆哆嗦嗦开口了,其实就跟大家猜想的也差不多,宫女所说的小花园,就在繁眉宫里面,当初钟眉进宫那是多得宠啊,所以这繁眉宫处处建的精致小巧,这繁眉宫里还有一个小花园,虽然现在因为天气的问题,那里面花开的不多,但是葱绿的万年青等倒是有几颗,在宫里一片银装之下,那里倒也确实是颇有一番风景。

    因为最近钟眉也不怎么得宠,她也不敢太往外面走,俗话说雪中送炭难,落迫踩人易,她现在也不敢太往外面走,就算别人不算计她,那冷嘲热讽钟眉可也受不了啊,所以最近没有什么心情的时候,钟眉能去小花园那走几步散散心,那一天便是在小花园里,钟眉在那里多坐了一会,然后因为宫里比较银白,所以当脚下爬出红色的虫子进土里,所以有些醒目,更何况当时还有宫女吓了一跳了,所以当时看到的人还并不少,钟眉带着的,起码四个宫女以上,这些人是都看到昙花的。

    若说一个还不确定看到的是昙花,但是凭着昙花的艳丽颜色,和形态什么的,最后将当初在场的宫女挨个认了个遍,基本可以确定了,当时钟眉带着几个宫女就是看到了这个,本该在屠娥秋身体里的昙花了。

    那么这个时间点就很有意思了,今天事发突然,刚开始还可以说是冰烟了解昙花的特性很可能是她做的,现在却怎么也懒不到人家身上吧,不然这之前出现的昙花又怎么说?再者说了,就算是冰烟真知道这昙花的特性,确实是可以怀疑人家,可是你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人家吧,更何况种种疑点,现在完全指向钟眉了!

    皇后听到这里,微微叹息一声:“贤妃,你现在还有什么话要说?”

    宫里缺捕风捉影吗?还真是不缺,更何况现在即便没有直接证据,可是谁不信这是钟眉做的,没有证据证明钟眉做,可是钟眉也没办法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吧!

    钟眉直接跪在地上,面色焦急仓皇道:“不……不!皇上,皇后娘娘,妾身真是清白的,当时根本就不知道那红色的虫子就是昙花啊,当时也只是心奇了一下,甚至事后都将这事忘记了,妾身真的没有做啊。不然问……问屠嫔,妾身这段时间待她如何,这东西进入人体也不可能全无反映啊,屠嫔不一直没有事吗,妾身真的没做啊!”

    屠娥秋此时却是白着脸,被宫女扶着,脸也也是明晃晃惊疑不定,甚至谁也不能相信的样子,张张嘴,想说什么,却根本说不出口。

    屠娥秋真觉得钟眉无辜她也说不出口,显然她自己都十分怀疑,只是还念着情,现在不好说出来吧。

    钟眉一见,脸色刷的白了:“屠嫔你可要想清楚了,本宫待你可不薄!”

    云柳低笑一声:“啧啧,父皇和母后都在呢,贤妃怎么现在就变了脸了吗?贤妃啊,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狠毒呢。”

    “没有没有,我真的没有做啊,我是无辜的,这一定是别人的阴谋!这东西苍王妃不是说,进入人体也可能没有感觉吗,那么什么时候她进宫的时候下的,那也不一定啊!”钟眉急切无比,想尽办法想将这事这事往冰烟身上推,在人着急的时候,为求自保,钟眉这反应倒也是挺正常的,只是旁人看着却觉得有些恶心人了。

    云苍与冰烟倒是表现的挺冷静的,倒是没多说话,反而是天旋帝看了三位太医,这三位太医虽然是不知道昙花,但是云苍和冰烟将特性都说出来了,这三位凭多年的医治经验,还是能自己分析出不少东西,这事让云苍还是冰烟,解释的多了,人家也不一定信,但是这三位太医却是不一样的。

    那黄太医接受到天旋帝的眼神,跟洪太医、韩太医暗自交换个眼神,现在这情况,他们可是不敢藏一半露一半了,不然以后出什么事,到时候追究的可是他们了。他们这些臣子,到底跟天旋帝的枕边人还是不一样的,有个亲疏关系。

    黄太医微微心口发紧的回话:“回皇上,这个昙花若是依苍王和苍王妃所言的特性,那么只喜人血的它们,相近的人都是能被这些昙花寄养的个体,昙花只选一体进行寄生,这个……”

    说白了,打个比较直白的比喻,好比狼吃羊,一群的羊,在狼要捕猎吃它们的时候,是不会理会哪个羊看着更肥点哪个更瘦点,在那种紧张而险象环生的情况下,可是抓到一头羊是一头羊,因为那羊再小再瘦,总比饿肚子要强。

    这昙花只要吸食人体就能活,也就是说不论是谁,是人就可以,那么在放出这昙花的时候,一个屋子里,恐怕也不应该只是屠娥秋一人可能被寄养的,简单直白只针对屠娥秋的话,必须要是要有计划,并且有人帮着办事的,这一点上,在是自己宫里的钟眉,和不特定进宫,更加少有机会来繁眉宫的冰烟机会大大增加。

    没有计划的话,受寄生的人只会更多。

    洪太医此时也提出疑惑:“微臣也有些疑惑想问苍王和苍王妃,不知道两位可知,如何检查被寄养的的检查呢。”

    冰烟表情淡淡,云苍冷笑:“办法不是没有,放干了血,没有昙花,自然就没被寄养了!”

    众人一听,脸色奇异各种诡变的,放干了血人也不能活了,那检查有没有昙花还有区别吗,可不都是死吗!其它人听着云苍这么冷淡说出这话,都感觉心头一寒,猛的抬眼看了云苍一眼,见后者眯眼冷笑的样子,更觉得心虚低下头了。

    天旋帝看着云苍这样子,脸色十分的难看,一副想要发作,却不知道如何发作的样子。

    云苍说这话,不好听是不好听,可这不就是办法吗?你能说人家故意捣乱,这也是你们问的好吗!

    不过这检查的方法还是在其次的,现在还在是谁使坏这上面来,现在基本可以肯定是钟眉了。

    皇后看向天旋帝,也是一脸无奈的询问:“皇上,您看现在这要怎么办才好。”

    皇后十分为难的样子,众证据皆指向钟眉,只是还挺缺直接的证据的,可是没有人比钟眉更像了,皇后倒想牵连到冰烟,可是牵连上未免牵强了,皇后若有似无看了眼冰烟,冰烟便在云苍半步后的位置,一副被保护的样子,神色十分平静,皇后心头却是不怎么爽快的。

    “不……皇上,皇后娘娘,妾真的没有做啊,妾是冤枉的,真的有人陷害妾啊!”

    云柳冷笑:“噢,那你又说是谁陷害你,这一次不要说二皇嫂了,可没人相信!”

    钟眉一听,却愣住了,谁在陷害她?对啊,是谁在陷害她,不是冰烟又是谁?

    她虽然十分希望是冰烟,可是现在想赖人头上不行,那还能是谁,到底是谁竟然如此害她!

    她恨啊!

    天旋帝那边已然下令:“来人,抓起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