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496,成不成才,拉出来溜中下
    团团也不愧是个开心果,刚一接过来便萌态十足的将云苍和冰烟都给逗笑了,之前有再多的烦恼这个时候也是烟消云散了。

    只不过杨昌建的这个事情,他们还真不能不管的,于是第二天后,冰烟便想出一方法来,并且告诉了云苍。

    云苍摸着下巴想着:“这法子可行吗?”

    云苍昨天生气杨昌建,也是多少带着些恨铁不成钢的想法,昨天冰烟便是提起来,恐怕云苍也不会开心,甚至会拒绝的,但是过了一天,云苍冷静下来许多,现在也愿意多为杨昌建想想了。

    只不过冰烟的这个法子,他还真是没有想过,也没听说过,而且法子还有些诡异。

    冰烟笑着看他:“我可是将法子想出来了,不过你想不想用,这个可就看你的了,我倒是不能说肯定有用,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就我看来,这杨昌建应该就是压力太大了,这个压力他必须释放出来,那之后的事情才好说。”

    云苍揽过冰烟,拉着她想了想,然后还是叫来了黑宇黑齐:“黑宇你去调两个人配合黑齐,我有事吩咐他去做。”

    说完便又看向黑齐:“你一向主意很多,现在我便吩咐你一件事,你也知道杨昌建吧,他快科考了,只不过现在我要让你想尽办法,让他累一累,玩一玩,当然前提是不能带他乱来,底线一些东西之下让他没有精力想其它的事情。”

    “杨昌建科考了,还让他累一累?”黑齐差点以为自己幻听了,这都要科考了,多么重要的事情,杨昌建可能这一生,就有一次机会说不定,这一次给他打击大了,下一回他还有没有勇气再参加都难说了。再者说杨昌建的家境,也未必有能力再供杨昌建第二次考试了。

    杨昌建在京城住的舒心,还不是苍王府的功劳吗,没有这一层的关系的话,到底怎么样不能说吗。

    这个时候不认真点,怎么还让他累一累玩一玩,主子这到底是想杨昌建好,还是不好啊,黑宇与黑齐顿时都有些错误不解,完全搞不懂了。

    冰烟笑着解释道:“正是因为他科考了,最近压力太大了,现在是为了帮助他的,你们就先照着王爷的话去做吧,王爷做事总有他的理由。”

    黑齐也就是意外的问一问,就算云苍和冰烟没有给他们答案,他们对此事也不会有半点的疑异的,即便他还觉得古怪,那也是不会表达出来的。

    黑齐笑着道:“是王爷王妃,属下一定将这事办的妥妥当当的,属下也绝对不会带杨昌建乱来的,属下现在可是成亲了,心里只有倾舞一个人,绝对不会乱来的。”

    说着冲冰烟身后瞄了一眼,倾舞正巧抬起头,也看了黑齐一眼,看到黑齐讨好的笑意,倾舞面上还是冷冷的,只是眼神却是带着淡淡的笑意,黑宇与黑齐得了令,自然都下去准备了。

    冰烟倒是回头看了媚霜与倾舞一眼,两人眼神含情看着门口,还没来有及收回来呢,冰烟这一回头,正巧被看到了,那媚霜更直接一些,顿时红了脸,倾舞虽然不像媚霜表现的那么强烈,可是面颊微红,眼带羞意的垂下,作为过来了,冰烟还能看不出来吗。

    冰烟也不禁含笑起来,黑宇与媚霜,黑齐与倾舞成亲之后,冰烟也问过媚霜与倾舞两个人,两人都不太好回答的,也没有想多说这方面的,冰烟虽然是她们的主子,但是对于属下的感情,她都帮着牵线搭桥了,其实管的就挺宽的了,再过私密的事情,她也不好再多问什么了,所以便也一直没有深问什么。

    但是其实她还是多少有些担心的,媚霜那性子想要吃亏也难,倒是倾舞眼光更为大局着想一些,性子也更加沉稳一些,冰烟还是对她更担心一些。她虽然嘴上不再多说,可是暗地里也没少观察倾舞和媚霜,黑宇黑齐那里自然也是少不了,还有他们的少的可怜的相处,都没逃过冰烟的眼光。

    就目前看来,似乎也没有什么需要冰烟担心的了,黑宇与黑齐得到美人归,虽然因为在同一府近水楼台了,可冰烟也没有让他们多容易,总也需要些不好得到,需要珍惜。

    冰烟也是个护短的,自己的人,她自然是觉得好的,倾舞和媚霜各有常处,跟黑齐和黑宇都有着各自的互补地方,若是能相交相爱的好,她是有信心的。

    现在连倾舞都难得变脸,也是这番样子,还是婚后这样,想来婚内生活对她们二人都是很满意的,冰烟低笑了一声,这时云苍有些不解看过她,伸手握握她的手。

    倾舞与媚霜那边已经十分自觉的退走了,云苍挑眉道:“娘子在笑什么。”

    冰烟笑着回握云苍手,道:“我笑我现在很幸福,不止我跟你很好,黑宇黑齐还有媚霜倾舞他们也很幸福,我感觉很开心,也希望这份幸福能持续下去。”

    云苍嗯了一声,似乎想到什么,嘴角也不禁轻轻勾起,握着冰烟的手也更紧了一分道:“是啊,这也是他们的福气,他们也得感谢我这个主子,若非跟我去天南国,我不能遇见你,和你相爱,与你成亲,他们又怎么可能有机会接近媚霜和倾舞,娘子带出来的人,比起大家小姐也是不差的,还不定能看中他们这种粗躁汉子呢。”

    冰烟被云苍逗的笑起来:“哪有你这么说黑宇与黑齐的,别看我之前对他们苛刻一些,那也是想让他们看清自己的心,能够在一起,黑宇和黑齐也是很优秀的男子,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主子这么嫌弃他们是躁汉子,还不知道多心痛呢。”

    云苍脸上表情丰富了一些,眉峰不禁微微挑动了一记,表情也轻松了许多:“娘子,为夫可说的都是心理话呢,这也叫做我们的天作之合,带动了他们的千里一线牵的姻缘,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