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00,解决方法中下
    手机阅读

    说起这事,也是件悲哀的事情。

    因为国家,或者说这块大陆很大,好人和坏人都是无法彻底消灭的,没有黑就是白那样的世界,只是想象中存在的。

    就像是有些养不活卖儿卖女的人家,有些直接抛弃的,有些父母双亡的,即便是在这基本能生就会不断生的背景下,依然还有着一些不能生养,或者种种原因,比如贩卖人口的事情。

    在天旋国贩卖人口依着犯罪高低,最高的刑罚是死刑,而一般敢这么做的,都是胆子大,犯累累重案的人,大多最抓到后都是要判死刑的。

    但就是面临这样的重刑,还依旧有人挺人走险,做那些泯灭人性、伤天害理的罪恶,贩卖人口便是其中一项,往多了说,还不止有小孩,还有一些被拐被绑架的少女妇人。

    货源也无法是那些个,但大多数都要通过那些非法的人牙子,转手就是一项爆力收入,成本极低。

    而天旋国这样的国家,像是苍王府啊,那些世家官家,出名的人家,一般找的人牙子都是信的过的,在官府那里挂了名,是通过正常渠道的,到底是封建社会,有主仆卖身契这种形象存在,即有官牙的。

    但是还有一些为了省钱的,也会找那些经熟人介绍的牙婆,这些就不是正规的,若是被人发现,也是绝对不容的,但是这种事情,但凡有利益,就有勾结。甚至有些朝中大臣,也参与其中的,这样的利益纠葛,让这些事情总是没完没了的。

    天旋国自然有这种事,以前案发也被问刑过,而当年便出了这么一起事件,那个时候便狠狠打击了一批贩卖人口的案子,当时京城和周边各地,确实是沉寂,好多年没出事走失孩童的事情,当然只限京城这地界。

    而那一起案件,涉及的人物却不少,受害的女子孩子就更多了,官府随后下了全国通告,将孩子一些小特征提出一点来,然后让家人来寻的,也有当时官府走防亲自去还孩子的,有些找到失踪的孩子,抱头痛哭表示感谢的有,有的冷漠以对,不以为然的也有,还有些就是根本就不来认领的。

    而这些孩子要怎么办呢?

    哪里能收容这些孩子呢?

    当时其中被遗留的孩子中,有一个便是那小乞丐,当时要饭时的朋友,两人还相依为命一阵,当时小乞丐病的不轻,其实他不知道,他的小伙伴就是为了给他要吃的,所以被人贩子抓住了,小乞丐当时一直没有吃的,又无法治伤,要不是老夫妻两人,也死了。

    而小乞丐看到小伙伴了,心里也是担心的,后来没有办法后,便求到老夫妻那里了。

    老夫妻也是心软的,照顾一个是照顾,照顾两个不也一样吗,他们曾经有三个儿女呢,于是他们便将孩子接过来了,而后有孩子不知打哪知道了小乞丐小伙伴的事情,竟然也偷偷跑过来了,看着那瘦的不行的孩子们,老夫妻一时心软自然就同意。

    而至那以后,隔三差五的就会来一个孩子,官府那边暂管理这些孩子,哪能不知道孩子丢了,后来查到老夫妻之里,看到老夫妻照顾孩子还比较上心,也知道他们之前的遭遇,也明白他们的心情。而官府那边吧,要说人性冷漠,不论何时都会有好人的,要说心特别善良,可是人都是有自私的一面的。

    官府能照顾这些孩子一时,也照顾不了一辈子,老夫妻还照顾的好了,当时他们一合计,便来找老夫妻了,经过商谈后老夫妻还真同意养其它的孩子了,当然官府那边将这事原原本本上报,也给老夫妻争取了一些银子,差不多也有这些孩子最低生活标准的钱吧。

    只不过真要照顾这些孩子,吃穿用度许多方方面面的事情都要考虑,花费远高过那些,但是也好在老夫妻还有铺子,两人再时不时做些零活什么的,对这些孩子不会过的多好,但总也不至于天天饿肚子。

    也有心善的人会给予一些帮助,老夫妻照顾这些孩子,一晃就十年了。

    但是这些事情,却没有传的太远。

    老夫妻照顾的这些孩子,有人长大出息了,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回报的,也有那种养不熟的白眼狼,等长大成人,拍拍屁股远走他乡,再见面相见也当不相识的也有,不过老夫妻当时本来照顾小乞丐,那是原自己失孩子的痛苦,这样一照顾这些孩子,这么多年来来来往往少说也几十号人了,他们竟然到后来也习惯了,反正都这把老骨头了,他们也没有野心,能在一天就多照顾一天呗,日子也就这么过来了。

    杨昌建听到老夫妻的话,好半晌没有动静,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

    杨昌建倒是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的出身,他倒是对于自己的亲人是很喜欢很爱的,但是总也有时候,会想到自己为什么要过那样的生活呢,为什么倒霉的是自己呢。

    在此之前,彭鹏陷害他的时候,他时不时脑子里就会想这些的事情,他不敢回家,因为怕被彭鹏逮到,又想回家,离开这冷漠的京城之地。

    杨昌建有才,也是个品性不错的,可是在那样的情况下,人难免会有负面的思想存在的,即便云苍和冰烟救了杨昌建,但其实在杨昌建的心里,对于彭鹏的那件事情,他心里面也一直是耿耿于怀的。

    现在他考科举,已经变成了要报答苍王和苍王妃的一个重要途径了,同时也变成了一个,他能进步,将来能位极人臣,能够让自己强大起来的途径,这是他必须要经历的,他是不可以失败的,不然以前他的努力,他一切的事情,都会变成可笑。

    所有人,现在给予他帮助的人,都会瞬间的离开了,杨昌建在心里明镜一样,他迫切的需要科考中,必须要拿到好名次,他才能真正的证明自己的存在。

    但,他突然意识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