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文学网 > 其他小说 > 庶女狂后 > 1526,一大风波中下
    钟眉拉着丁爽的手,笑着道:“可是有段时间没有看表姐了,你这段时间也不进宫来陪陪我,我都不知道多无聊难过呢。”

    丁爽仔细看着钟眉也没说话,脸上的表情少有的严肃,倒是让钟眉心里觉得不对,笑容渐渐有些尴尬了:“表姐你怎么这么看我啊,这是出了什么事了?我有哪里不对劲吗。”

    丁爽这才叹了一品气:“没有,只是看着钟嫔现在却是瘦了一些,倒是让人心疼啊。”

    钟眉听到丁爽的称呼,脸上有一瞬间的扭曲,随即便回过神来,微微叹了一口气,忧伤道:“表姐也知道我的情况了,之前我被那贱人屠娥秋给坑了,竟然落到现在这样的惨境,我心里有恨啊。”

    丁爽垂着头,看着被钟眉握住的手,心里却在不断的冷笑。当初若非钟眉有了不该有的心思,又何以有那之后的许多事情呢,这这么多的事情,还不是因为钟眉一件件作出来的吗,那屠娥秋不是什么好人,钟眉就是了吗。

    只不过丁爽还是疑惑道:“钟嫔真的确定是屠娥秋做的吗,那件事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

    钟眉想到这里就生气,那之后皇上便刻意冷落了钟眉,而在这皇宫里,从来少不了见风使舵的人,风光无限的时候,多少人往你身边凑来讨好你。等到你一点失势了,那些人恨不得,当你是什么脏东西一样,就算你主动与人联系,也没有人会搭理你,这皇宫里就是这样的现实。

    见皇上一直没有意,再来见钟眉,钟眉近些日子越发不好过了。本还想走皇后那边的路子,可是就算是她明知道,皇后那里正招待其它的嫔妃呢,但是钟眉每一回去,也都要被皇后挡在外面,以许多种一听就是假话的言论来骗她,简直将她当成傻子来骗,偏她还没有办法抗衡皇后。

    当初钟眉为皇后做事,可也付出了不少啊,当初若非是皇后的原因,她又怎么会让屠娥秋近身的,没有屠娥秋的近身,又岂能有屠娥秋搭上别人,再来陷害她的事情发生呢。

    这一次还不都是皇后害的吗,她现在倒是坐在那里,一副仁义慈善的样子,其实最黑到根的可就是这皇后,明明心里也嫉妒别的受宠嫔妃,嫉妒的要死不活的,还装的自己多大度的,真当自己是个东西了!

    钟眉心里骂死皇后了,只是这些话,没恨到极致,她连跟丁爽都不敢说出来,心里也别提多郁闷了。

    “不是屠娥秋又能是谁,这屠娥秋我当时倒是小看她了,现在被她害的这样的惨,我真是悔不当初,帮助她那么多。这屠娥秋就是个见利忘义,卑鄙无耻的背叛小人啊,表姐啊,我的心里好痛啊。”钟眉眼眶含着泪道:“我对于屠娥秋也是真心的照顾啊,可是她是怎么对我的,我这一腔真心,就换来了这些,我真是……”

    钟眉坐着抹泪,旁人看着她也确实是可怜的。

    屠娥秋是她一路带起来的,现在却与她是同级了,而且还比她得宠,甚至还怀有了身孕。即便还有个得宠的洪美玉,可是屠娥秋的存在,在皇宫里那也是不容忽视的,比起现在无人问津的钟眉,真是好的多了。

    只不过那也是不了解钟眉的人,现在钟眉跟她在这里哭诉,怕也是在想着什么主意,想要让她帮忙吧。钟眉可不就是个无利不起早的人吗。

    丁爽便是安安静静的陪着,偶尔跟着说一两句,但也都是没有经营的话,一直也不往钟眉想说的话上靠,让钟眉是干着急,也是没有法子。

    最后还是等不得丁爽问到了,这丁爽平时大大咧咧的跟个傻子似的,哪里有别人的聪慧与敏锐呢,钟眉无奈道:“表姐,我这段时间想让你进宫啊,这也是听说了表姐夫考了状元,这可是好事啊,我这礼都备好了。只是现在不方便送出去呢,也只能让你亲自过来了。”

    说话间,钟眉已经让宫人将礼物送过来了。

    有一箱子的东西,什么贵重的文房四宝,其它的玉瓶宝扇之类的,一箱子的东西不说件件精贵吧,但也没有太差的东西,这一箱子的礼物,那一般人见着也是眼花的。

    丁爽从小就见多了这些东西,倒也不会因此而有什么失态的情况发生,但是这些也只是庆贺程前考中状元,却也有些太贵重了,一般人也不会要的。

    丁爽笑着看看箱子,便要了那套文房四宝了,钟眉自然是不同意了,两人推脱了几番,见丁爽见识,钟眉这才有些不悦道:“看表姐就是跟我客气,我们姐妹来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份,这些俗物岂能与我们的情份相比,表姐若是看中什么,可别客气啊。”但还是让宫人将东西搬下去了。

    钟眉的脸上表情,也更加放松了。

    其实即便是程前考中了状元,但是也不用送这么多的东西,只是现在钟眉真是无人可用了,不拿些东西打动丁爽可不行,这个样子可是做到位了,至于丁爽不要,那可就是她的事情了。而且钟眉进宫也有段时间了,得宠的时候还不觉得,便是少了些什么,只要不过份的,让下人去管事那要,也能余付出来一些。

    可是当她不得宠了,发现在宫里没有钱,真是寸步都不行啊。钟眉这段时间用来打通关系,已经用了一些她的嫁妆了。

    可是关健是皇宫这些奴才特别的气人,你给了她东西,还得她能不能办法,愿不愿意给你办好事,有些人拿了东西,却还是三番四次的推脱,并且张嘴就要这要那的,简直把你当冤大头,这事你还得维护着,不能发火。只要你想走人那关系,你这一发火,连之前送的东西,那都白送了。

    简直没有比这更窝火的事情了,钟眉气愤异常,越发对自己遭受的种种遭遇,感觉到心累,她明明可以过的非常的好,为什么在冰烟那里撞了铁板后,她就没一件顺心的事!--380561+ct28-->